112 规则我来定(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折腾了好一会,刚刚出去的石家人,又都涌进了姚家大厅,只是,这一次,走在最前面的,不是石家老头和石峰了,而是另外一个头发黑白相间,还留着络腮大胡的老头。这人刚进门,就哈哈大笑:“姚当家的,数年未见,听闻你今日雄风再展?”

    我们回头,竟然发现姚家家主已经站在了姚家大厅的上方,只是,他仍然戴着面具。看到姚家家主的身影,王磊低声骂了一句:“当初就是看到他面具下满是伤痕的脸,才有了那么多麻烦事,也真不知道有什么不可见人的。”

    石家家主朝着姚家家主走去,可是,姚家家主却静立不动,也没有要相迎的意思。直到石家家主走近了,姚家家主才开口:“石雷霆,你我二人的确近十年未见,你教出来的儿子,可未曾如你这般懂礼数。”

    原来,石家家主叫石雷霆,听名字,倒是十分霸气。石雷霆止住了脚步,姚家家主说的,是石峰。石峰是石雷霆的长子,石雷霆的年纪已经很大了,长子尚且如此年轻,更不要说次子了。

    看来,石雷霆绝对是老来得子。石雷霆对着姚家家主拱了拱手:“姚当家的,犬子无礼,切勿与他一般见识。只是此三子辱我石家数次,老夫不杀不快,不知姚当家的,为何如此护着他们,甚至不惜与我石家对立?”

    不得不说,石雷霆作为石家的家主,和其他石家人,大有不同。此时,他和姚家家主说话,都比较客气,根本不像是两家关系破裂的模样。姚家家主站在台阶之上,居高临下地看着石雷霆。

    就这架势,根本是高人一等,而且,姚家家主今日根本不怕得罪其他任何人,他的声音里面无表情:“恐怕你石家要杀此三人,另有隐情。”

    石雷霆和姚家家主在对话的时候,我听到边桌上有其他家族的人,压低声音,说是石雷霆平时也是脾气暴躁,没想到今日竟然如此沉得住气,另外一个人直接就回答,说肯定是石雷霆已经听说姚家家主前面一个照面就败了那个在前三家族实力靠前的李家人,所以才不敢轻举妄动,而是一直在试探。

    恐怕,石雷霆也是不信姚家家主会那么厉害。石家并不是什么大家族,前面的那个李家人,肯定是要比石雷霆厉害的多的。石家的那些年轻人,平时没有与那些大家族接触,自然不知道实力对比如何,如果前面没有姚二主对我们介绍,我们也不知道。

    他们一个个见自己的家主来了,还满脸欢喜,以为石雷霆能打败姚家家主,唯独石家的几个长辈,忧心忡忡。见姚家家主那么说,石雷霆的声音也冷了几分:“生死战之约,乃是你姚家提出,难道今日当着这么多家族的面,你还想反悔,护住这三人?”

    石雷霆估计还对姚家家主的骇人实力半信半疑,不过,这些傲气之人,不管对方实力如何,还都不肯太过委屈自己。姚家家主一直高高在上的语气,让石雷霆有些受不住了。姚家家主摇了摇头:“生死战之约照旧,但既在我姚家,生死战的规则,就由我来定。”

    石峰马上就不乐意了,他往前一步,仗着石雷霆赶到,他非常有底气,咬牙切齿地怒问:“凭什么?”

    姚家家主没有说话,站在一边的姚二主倒是冷哼了一声:“长辈交谈,小辈何敢插嘴,莫不是老夫上次的两个巴掌,打的还不够响亮?”

    提起掌掴石峰的事,石峰气得满脸涨红,他正准备继续怒骂,石雷霆就挥了挥手,让他退下。石峰这才不情愿地走到一边,石雷霆摇了摇头:“生死战之约,既是公平之约,为何需要你来定?”

    “你定也可,只怕你定了规之后,走不出姚家。”姚家家主竟然当着所有人,这么明目张胆地威胁石雷霆。

    石雷霆的脸色很难看,面子放不下,他的音量提高了几分:“看来,姚当家的,是帮定这三人了?”

    “一人是我故友之徒,另两人我看的喜欢,想收为义子,我怎能看他们有难而不帮?”姚家家主反问。

    所谓收义子的说法,肯定只是姚家家主的一个借口而已。石雷霆的脸色越发难看,这个时候,那个石家老头走到石雷霆的身边,在他耳边低估了几句什么话,之后,石雷霆看向姚家家主,突然笑道:“听闻姚当家的,刚刚一个照面败了李家一个高手,不知是真是假。”

    姚家家主没有作答,石雷霆继续笑道:“不如这样,你若能接下我一招,规则就由你定,反之我定,如此可公平,又快速,如何?”

    孙然轻声说道:“这个石雷霆,还是不相信姚家家主的实力,所以想试探。”

    姚家家主败了那个李家的人是真,但是在帘子之后,用什么手段打退那几只鼬鬼和虚鬼,却无人看到。或许,石雷霆还觉得姚家家主是在依仗什么厉害的武器。如果不是自身的实力,那一切都还有转机。

    姚家家主没有考虑,直接答应了下来,还让石雷霆出手。

    石雷霆看了看,自信满满,说不想毁了姚家这精致的宅子。但是姚家家主却挥了挥手,让石雷霆出手无妨。这下,石雷霆也就不推辞了,他大手一挥,一块五彩色的石头,漂浮在了石雷霆的手心上。

    众人赶紧后退,我们边上那一桌,惊讶之余,又给我们透露了一些消息。他们比姚崇知道的多,他们说,石家人所操控的火石,有黑色、金色、赤色、三彩色,三彩色的威力非常强,而这五彩色,他们还是头一次见。

    我们跟着大家,赶紧退后。石雷霆大笑:“这是老夫近日练出的火石,没想到第一次用,竟然是和姚当家的切磋。”

    五彩色火石,应该是石家最厉害的火石了,石雷霆,准备用出了全力。石雷霆说着,猛地推出一掌,那五彩色火石就像是流星般燃烧起来,迅速地爆射向姚家家主。那速度,快到我们无法看清,可是,姚家家主单手往前一伸,抓住了那颗石头。

    五彩色火石,被姚家家主轻而易举地接住了,而且,根本就没有爆炸。所有石家人大惊,可是,下一秒,异变突生。姚家家主手里抓住的五彩色火石,突然一分为二,另一半又以流星般的速度,绕到了姚家家主的身后。

    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起,姚家大宅掀起了一阵热浪,霎时间地面都震了三震。五彩色火石爆炸后,直接在地面炸开了一个大坑,阁顶也被掀飞了,甚至有一些挨得近的人被爆炸的余波波及,受了伤。

    如果不是我们站的远,估计也得受伤。

    白烟四起,姚家人着急了,可是,当白烟散去的时候,所有人震惊了。姚家家主站在地面的大坑之中,依然挺立,他身上的衣服微微破损,可是却没有受伤。原本脸上带着笑意的石雷霆,顿时僵了脸。

    姚家家主轻轻一跳,闪到了台阶之上。

    “五彩色火石,倒是有几分威力,实力强者,稍有不慎,也会被其所伤。”姚家家主不紧不慢地说道。

    我发现,在场的很多人都惊住了,我能从他们的表情里,看出惊讶。一方面,是惊于五彩色火石的厉害,另一方面,更加惊讶于姚家家主的能耐。

    他太强了,众人惊讶的时候,他说道:“生死战的规则,我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