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混战(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石雷霆说不出话来了,整个议事大厅所有的桌子,全部被掀翻,酒菜洒了一地,姚家家主面具后的脸,也不知道是什么表情。就在姚家家主准备说话的时候,沉默的石雷霆突然抬头,神色复杂地看着姚家家主,说道:“那件宝甲,你还穿在身上吧?”

    “的确在身。”姚家家主回答:“它替我挡下了你的五彩色火石。”

    姚家家主如此实诚的回答,让我咂舌。姚二主说过姚家家主在二十多年前,身上突然多了一件宝甲,从未离身。一开始,听姚二主说一件宝甲会这么厉害的时候,我还不信,现在,我终于相信了。

    姚家家主穿着这身宝甲,恐怕如果不是实力强到可怕的人,还真的无人可以伤到他。石雷霆正准备说话的时候,姚家家主打断了他:“纵使没有这件宝甲,你也伤不到我。”

    石雷霆冷哼:“你既已经接下老夫的这一招,我石雷霆也不是言而无信的人,规则可你定,但莫要不公平。”

    姚家家主点了点头,转身,慢慢悠悠地进了帘子后头,坐下了。姚二主同时进了帘子里,过了好一会,姚二主才出来。姚二主替姚家家主发话了,他说,生死战的地点,就定姚家宅院外的大空地里,姚家人会尽快搭一个大台。

    紧接着,姚二主又说起了最关键的部分。姚二主说,我们三人,实力尚弱,只允许石家出三个年轻一辈参加生死战。说到这里,石雷霆就笑道:“我石家也不愿意欺人,年轻人,哪需长辈出手?”

    姚二主点了点头,继续说道:“双双对战,太耗时间,吴迪、孙然、王磊共三人,你石家出三人,六人一起上台,混战定输赢,一方三人全部战败,即为败,反者为胜。”姚二主提出来的战斗方式,是混战。

    也就是说,我们三个一起上台,同时和石家派出的三个人打,并不是一一对战。我的实力太弱,一个人上台,基本可以说是去送死的,但是这种混战,我们三个人之间还可以相互照应。这种战斗方式,对我们来说是有利的。

    石雷霆听后,并没有反对。在他们看来,不管是一个一个打,还是三个一起上,我们都得死。因为,我们三个人当中,只有一个孙然可以引起石家年轻一辈的注意,而孙然,石峰就可以牵制。

    再来两个强的,我和王磊都得死,等我们死了,石家人再三个围攻一个孙然,孙然肯定也得死。石家人打的什么心思,我非常清楚。石雷霆答应了之后,姚二主没有再提什么其他要求了。

    石雷霆这才说道:“你们的要求提完了,该老夫来说说了。”石雷霆顿了顿,继续说道:“当日,姚家三当家的可是以姚家的名义起誓,姚家人绝不插手生死战,希望你们不要言而无信。”

    姚二主微微一笑:“生死战之约已定,生死有命,我等定当不插手。但是,今日生死战之后,不管战况如何,你石家和吴迪三人的昔日恩怨,一笔勾销,你可同意。”

    “既定了生死战,当然是一战泯旧仇。”石雷霆朝我的身上扫了一眼,在他的眼里,我已经和死人没什么区别了,只是晚死和早死的区别而已。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月光从被掀翻的阁顶上洒进姚家大厅。

    姚二主这才让大家移步姚家宅院外的空地去,人群陆陆续续出去了,石峰和石庄,挑衅地扫了我们一眼,跟着人群出去了。我和孙然并肩走着,小蕾也在我的身边,她紧紧地抓着我的手,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让小蕾不要担心,可是,小蕾就像是没听到一样,我叫了她好几声,她才有些反应。我问她怎么了,她摇了摇头,勉强挤出一个笑容:“你放心,我不会让你有事的,谁敢伤你,我拼死杀他。”

    到外面的时候,我有些惊讶。姚二主才下令不久,台子竟然已经搭好了,台子很大,是木台。台下还垫着大石堆和土堆,否则,那木台根本挨不住石家火石的一顿炸。生死战马上就要开始,石家人已经开始挑选上台的人选了。

    我们三个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之前还战意冲天,但此刻真的要上去了,我们之间的气氛,非常压抑。孙然还好,我和王磊都非常紧张。王磊说,这次真的是生和死的战斗,稍不留神,可能就真的得死在台上了。

    小蕾满脸担忧,她的嘴唇微微颤抖着,她让我一定要小心。

    说话间,我突然觉得眼前一黑,脑袋非常晕眩。我甩了甩头,这才有些恢复过来,他们都问我怎么了,我说刚刚突然感觉有些累,就和前几天睡觉力气突然被抽空了一样。不过,或许是姚二主给的药有作用,所以只是刚刚那么一瞬间,我感觉晕眩,现在马上好多了。

    这个时候,我们突然听到了石峰的叫嚣,转过头,只见石家的三人,已经站在了台上。这三个人里,只有石峰我们是认识的,而另外两个人,我们之前都没有见过。原先看石庄叫的那么凶,我们还以为石庄会上场。

    而且,这三个人,从头到尾,竟然全部穿着护具,没有留出任何一寸让我们可以看到的皮肤。王磊大呼石家人卑鄙,还说这样,我们简直就没有地方可以攻击了。不过,既然是生死战,自然没有太多细致的规定,况且,穿这样的护具,其实也不算卑鄙,毕竟涉及到生死。

    石峰继续叫嚣着,让我们上台受死。孙然深吸了一口气,手里出现了几张红符,他的身体非常灵巧,直接跃上了台去。王磊想了想,又把那双黑色的天蚕手套套紧了些,上了台。我是最后一个上去的,小蕾牵着我的手,眼里泛着泪光。

    “吴迪,求你,千万不要有事。”小蕾说。

    “我不会有事。”我替小蕾擦了眼泪。

    小蕾表现的有些怪异,她看着我,眸子里说不出是什么目光,我的心里突然有些发酸,充满了不安。

    “有你陪着的这段时间,真幸福。”小蕾轻声说:“真希望能一直陪着你。”

    “会的,我不会让你有事。”我又替小蕾擦了淌下来的泪。

    台上,石峰嘲讽我是不是在和我的小情人交待身后事,我知道,时间差不多了。我扛起黑木尺,慢慢地朝着台上走去。远处,我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身影,姚家家主,姚二主,姚崇,姚硕,还有石家的那些人。

    上台的每一步,都异常沉重,我很怕上了这个台,就再也下不去。可是,我还是不再多想,提着黑木尺,指向了石峰:“你们石家,觊觎我身上的宝物,为了保守不可告人的秘密,数次想要杀我们,今日,我们就做个了结!”

    这三个人的手里,在同一个时间出现了金色的石头。

    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想过留手,所以也不再用黑色的火石了。

    也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我感觉我的面前一阵滚烫,好几颗金色的火石,朝着我的面门冲来。孙然控符,挡下几颗火石之后,仍然有两颗燃烧着的火石朝着我射来。

    我脚下踏着登天步,躲避开来,同时朝着那三个人快速移动。

    石家人之前就见识过我的登天步,只是,那个时候,我还没法动用阳气,使用登天步。

    我的速度很快,直接绕到了石峰的身后,石峰似乎也没想到我的步法又有精进,他没反应过来,我提起黑木尺,灭魂刀起,黑木尺落。

    黑木尺,朝着石峰的脑袋,猛地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