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异变突生(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原本还有些熙熙攘攘的人群,顿时变得鸦雀无声。鲜血顺着紫金匕首,流到了我的手上,暗红色的液体,一滴一滴地从我的手上往下淌,才没一会,地上就已经堆积起了一整滩血水。姚家家主戴着面具,我看不到他面具下的那张脸此时此刻的表情。

    只是,他的身体也僵住了,倒在我身边的小蕾,躺在不远处的孙然和王磊,全部都瞪大了眼睛,面对石家老头和石雷霆的姚二主,也是惊得合不上嘴。也不知道场中是哪个石家人,突然暴喝了一声。

    我只觉得眼前一花,胸前被重重地踢了一脚,那强劲的力道,让我胸前的肋骨似乎都断了几根。我的整个身体挨着台子的地板,被重重地踢飞了出去,掉落台下的时候,我才看清,是震惊的姚二主突然闪到我的身边,对我出手了。

    我猛地呕出一口热血,差点昏厥了过去,但是手臂上的疼,胸前的伤,都刺激着我的大脑神经,我闭不上眼。姚家家主是半蹲着的,被匕首刺中之后,他险些倒地,多亏了及时出手的姚二主将他扶住。

    紫金匕首还刺在姚家家主的身体上,伤口的地方,就像破了一个大窟窿一样,鲜血怎么也止不住。所有的姚家人都不可思议,如果不是台上已经一片狼藉,没有几处可以站脚的地方,大家都已经冲了上去。

    回想起刚刚的那一幕,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姚家家主明明是上台替我解围的,可是,我竟然莫名其妙地让他靠近我,又莫名其妙地让他把耳朵凑近,最后,我竟然莫名其妙地掏出紫金匕首,刺向了姚家家主的胸口。

    一切都发生在那几秒钟里,我明明意识清醒,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和手。我更没想到的是,姚家家主身上的宝甲,可以挡下那么多出了名的武器,甚至还能挡下石雷霆五彩色火石的攻击,竟然那么容易就被一柄匕首给刺穿了。

    姚二主扶住了姚家家主,姚家家主原本震慑了四方的身躯,此刻竟然摇摇欲坠,像极了一个病入膏肓的迟暮老人。我的脑袋根本反应不过来,一切究竟为什么会是这样,我根本想不通。

    我落到台下的时候,心里还庆幸我莫名其妙伤到的是姚家家主,他那么厉害,并非普通人可以相比,仅仅一刀,他肯定能够承受的住。可是,此刻我的心里越发慌乱了,在我眼里,如同天一般强大的姚家家主,竟然因为我的这一刀,生命似乎正在飞快地流逝!

    姚二主指着我怒喝:“吴迪,大哥如此帮你,你竟然下这样的重手!”

    姚二主的声音,就像炸雷一样,把整个姚家人都给炸燃了。很多姚家人朝着我涌过来,他们手里的武器,都准备往我的身上刺!但就在这个时候,已然重伤的姚家家主突然虚弱地喊了声:“住手!”

    所有人都停下手来,不敢轻举妄动。家主之命,大过苍天。也是在这个时候,愣了很久的石雷霆突然大喊了一声:“姚家家主,数次辱我石家,与我石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有愿助我石家取了姚家家主性命的,我石雷霆必当与其永世修好!”

    石雷霆说着,突然出手。他的手上,又漂浮起了先前使用过的五彩色火石,石家老头也立刻出手,一道三彩色火石出现在手中。这两个人,竟然趁着姚家家主重伤之际,抛出冠冕堂皇的理由,准备对姚家家主下杀手了!

    石家人群中,那些一直虎视眈眈的老东西,也全部出手了。顿时,人群里变得更加混乱,姚家的长辈也都纷纷出手,压制住了那些突然出手的石家老东西。姚二主大怒,但是生死危机就在眼前,他也只得松开扶着姚家家主的手,冲上了前去。

    石家老头的那颗三彩色火石,被姚二主挡了下来,可是,最让人担忧的,是石雷霆的那颗五彩色火石。五彩色火石以流星般的速度,朝着重伤的姚家家主爆射而去。一切,都发生在一瞬间,五彩色火石爆开的时候,那些动手的人,全部不约而同地停下了手。

    擂台之上,狼烟四起。小蕾、孙然和王磊,都受到了波及,他们被爆炸的余波震下了台,身上的伤势更加严重了。白烟弥漫,我们都死死地盯着浓密的白烟,这样强大的爆炸,重伤的姚家家主,恐怕是活不成了!

    我的心跳的很快,我已然明白石雷霆突然出手的原因。石家和姚家,过去曾结了秦晋之好,但如今,两家已经注定只能成为仇家了。如果不是忌惮于姚家家主突然展现出的逆天实力,石雷霆早就对姚家家主动手了。

    越强的人,就越容易震慑住别人,但同时,也将成为别人心头的威胁,特别是自己的敌人。先前还不敢妄动的石雷霆,见姚家家主受了重伤,趁势抛出一个可以勉强堵住悠悠众口的理由,直接动手了。

    石雷霆是只老狐狸,我知道,他之所以敢冒险动手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原因便是这片大区域里,只有石家和姚家两个炼鬼道家族,其他家都是养鬼道上的,所以其他家当然愿意看石家和姚家相互斗争,不会施以援手。

    至于如果姚家被灭了,石家怎么唇亡齿寒,怎么兔死狗烹,都是之后的事情,石雷霆既然敢动手,肯定是有办法去应付其他养鬼道家族的刁难。而且,姚家家主今日展现出来的实力,不仅对石家构成了威胁,对其他养鬼道家族,更是一个大威胁,所以石雷霆必然肯定,他出手要杀姚家家主,非但不会有人反对,可能还会有人支持。

    所以,他在动手的前一刻,还鼓动其他家族的人出手相助,一起来杀姚家家主。

    不过,石雷霆恐怕还是低估了其他家族那些老狐狸的心思。其他家族不会阻拦石雷霆杀姚家家主没有错,但是他们也肯定不会因为石雷霆的一句话,就贸然出手。毕竟,姚家家主实在太强了,如果他不死,姚家今后的地位,必然提升好几个档次。

    为了一次冒险,将来可能得罪一个非常强大的家族,得不偿失,他们此时的行为,都是代表了自己的家族。所以,所有人的心思应该都是想要坐山观虎斗,如果姚家家主还有再战之力,活了下来,那此事和他们无关,毕竟他们没有出手。

    但是,一旦姚家家主被石雷霆杀了,最大的威胁除了,其他人在众多人联手的情况下,都不足为惧。到时候,他们出手相助,不但灭了姚家,而且还让石家欠了他们一个人情。就算说出去,也可以套用石家要灭姚家的那个借口,不会落人口舌。

    只有胜利者,才有资格解释。

    我的身体已经基本动弹不得了,但是我的脑袋还是很好用。几乎是在一瞬间,我就把这些给分析了出来。我知道,我们几个被石家人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姚家一旦被灭,首先被杀的,就是我们。

    我的心情复杂,我不想杀人,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小蕾、王磊和孙然的命,我都希望姚家家主不要死。我咽了一口唾沫,目不斜视地盯着那片弥漫着白烟的擂台。夜里无风白烟很久都没有散去。

    石雷霆似乎不放心,竟然又丢出了几颗五彩色火石,爆炸声再一次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