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借刀杀人(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们被带到了姚家的议事大厅,这里聚集了很多人,我们扶着的被扶,扛着的被扛,刚进议事大厅,那些可以杀人的目光,就全部放到了我们的身上。距离石姚之乱,才过了一天,姚家议事大厅破了洞的阁顶,也没来得及被重修。

    但是,整个姚家都挂起了挽联和白花,死气沉沉,这是我的第一道感觉。我们被放在了议事大厅的中央,很多人围着我们,此刻,我们几个就像是被围观的猴子一样。我知道,我们的生死,完全落在了姚家的这群人手里。

    我向上看去,姚二主在帘前站着,帘子后头,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一道半躺着的身影,那是姚家家主!他果然还没有死,我这才长舒了一口气。姚家家主和姚二主还没有开口,就有很多姚家人差点用口水淹死我们。

    面对这些人的指责,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姚二主在这个时候咳嗽了一声,他转身,对着帘子拱了拱手,这才转向我们,姚二主的声音里满是冰冷:“吴迪,我奉了大哥的命令,留你的脑袋到现在,大哥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想要见你,现在,你可以解释解释了。”

    只是,一个姚家的长辈立刻怒喝:“还需要什么解释,吴迪忘恩负义,想要动手杀害家主,以我之见,直接杀了他!”

    姚家家主的确算是对我有恩,但是也算计过我,只是,姚家人根本不会去在意这样的事情。可是,我此时却也解释不出半句。姚二主摆了摆手,大厅这才安静下来,姚二主继续看向我:“吴迪,怎么,你还不肯作出解释吗?”

    我的眉头微皱,不仅是所有姚家人,就连孙然和小蕾他们都盯着我。小蕾和王磊是绝对站在我这边的,但是他们眼里也满是疑惑。我叹了一口气,我还是开口了:“你们可能不相信我,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

    果然,我的话一出口,顿时引来了很多怒骂,但是姚二主让大家冷静,他让我继续说下去。于是,我把当时自己的感觉说了一遍。我没有撒谎,当时,我的意识的确是清楚的,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知道我叫姚家家主靠近我,也知道我对他出手了。

    可是,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一切来的莫名其妙,那个时候,我的身体好像不是我的一样,我不想那么做,可是最终还是做了。而且,当时我又无奈劈出了威力更加强大的七斩第一斩,我的双手,原本是几乎不能动弹的。

    可是,我却突然有力气从怀里掏出匕首,刺向姚家家主。这也可以看的出来,姚家家主对我根本没有半点防备,所以他才在那么近的距离,被我一刀刺中。否则,凭借姚家家主的实力,根本不可能让我得手。

    说话之后,我忐忑不安地看向姚二主,我不知道他会不会相信我的话。

    过了很久,姚二主才开口:“这就是你的解释吗?”

    我点了点头:“我可以对天发誓,我没有撒谎。”

    但是,这迎来的却是姚二主的一声冷哼:“一句什么都不知道,就想敷衍我们吗!”

    就在这个时候,帘子后头的姚家家主,终于幽幽地开口了。他的声音,非常虚弱,此刻,我终于感觉他是个迟暮的老人了。

    “吴迪说的是真的。”让众人没有想到的是,姚家家主吃力地开口,第一句就是为我开脱。

    大家都不敢相信,但是,姚家家主接下来的一句话,让一些人如梦初醒:“你们没发现,姚崇早就不见了身影吗?”

    我也是这个时候才想起来,从姚家家主上台,一直到石姚之乱开始到结束,姚崇都没有现身!姚崇作为姚家的三当家,姚家遭遇此等重大劫难,应该第一时间出手才对,可是,他连人都不见了!

    姚家人的注意力,也全部放在姚家死伤之人和姚家家主的身上,他们也是这个时候才发现这么一个顶梁柱一般的人,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姚二主也大惊,拿出了一样东西,那东西,正是刺穿姚家家主身体的紫金匕首!

    “这柄紫金匕首,是姚崇给吴迪的!”姚二主说道。

    顿时,整个大厅一片沸腾。这个时候,就算是再傻的人,也都明白过来,这件事,和姚崇脱不了关系。姚二主转身,对着帘子道:“大哥,姚崇心术不正,可是我实在不敢相信他在姚家这么多年,竟然会这么干。”

    “我也没有想到。”姚家家主叹了口气:“我已经把他当成了姚家人。”

    “我实在不明白,姚崇是怎么得手的!”姚二主摇头:“紫金铁虽然珍贵,用紫金铁制成的匕首削铁如泥,可是你的宝甲,连五彩色火石都能挡下,怎么可能轻易被紫金匕首刺穿?”

    这也是我所不解的,紫金匕首的确很厉害,但是和黑木尺比起来,尚有一定差距,如果不是黑木尺太笨重,紫金匕首又轻巧,我肯定不会把紫金匕首放在身上,便于和石家人近身战斗。

    “匕首之上,被下了咒。”姚家家主一语道破天机。

    姚二主倒吸了一口冷气:“什么咒,竟然有如此威力?”

    “姚崇自己办不到,必定有高人指点。”姚家家主说道。

    姚二主还是不敢相信,他后退了一步:“看来,姚崇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当年,就不该让姚崇进我姚家。”

    当年,姚崇引姚家家主捉了那几只鼬鬼,而那几只鼬鬼,是姚崇的亲人,看来,这一切,都是早已经密谋的。甚至于,姚崇待在姚家的这二十多年,都是在等这一天,他为了进入姚家,不惜牺牲自己的亲人,哪怕他们已经是鬼。

    又甚至于,姚崇之前的二十多年,没有异动,都是为了打消姚家人的疑虑,让姚家人彻底相信他。终于在这一天,姚崇动手了,而且是借刀杀人!姚二主似乎想到了什么似的,他猛地转身:“吴迪近日身体的异常,莫非是被控制了心神!”

    前些天,我每次睡觉,都感觉身体的力气被掏空了一样,在擂台之上,我也出现了这样的感觉。原来,这也可能和姚崇有关系。猛然间,我明白了姚崇的意图。姚崇送我紫金匕首,并在生死战之前提醒我要用紫金匕首近身破防。

    原来,这一切,都是姚崇在为借刀杀人做准备。

    姚崇恐怕知道,他一旦亲自对姚家家主动手,自己必死无疑,想要安身立命,他就只能借其他人之手。姚家家主数次帮我,姚崇知道这个人选,非我莫属。这个时候,我再不敢有任何隐瞒,把姚崇养鬼喂鬼,并且和小芬有染的事,全部说了出来。

    提起小芬,就必然要说小芬和石家人勾结的事。我已经不再受那诡咒的影响,所以大胆地说了出来。听到鬼婆的后人出世,还和石家人勾结,众人大惊,当听到姚崇养鬼喂鬼,并且也和小芬有染的时候,大家更加惊讶了。

    有人指着我怒问:“为什么不早说?”

    我还没有开口,王磊替我回答了:“我们身在姚家,那么多人时时刻刻想要我们的命,就算吴迪有姚崇的把柄,我们敢胡乱开口吗,否则,我们早就已经变成几具尸体了!”

    大家吵得不可开交,姚家家主这个时候咳嗽了几声,所有人赶紧安静了下来。姚家家主用那几乎让人难以听清的声音说道:“吴迪,被姚崇养的鬼,控制了心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