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小蕾的要求(1/2)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咬牙怒喝:“你害了小蕾,竟然还说她主动要求你剥离她身上的阴气!”

    我绝对不相信小蕾会那么想不开,就算小蕾不想活了,她想要毁灭自己的方式有很多,根本不会来请求姚家家主把她身上的阴气给抽离了。可是,姚家家主的语气里,没有半分波澜,我竟然听不出姚家家主是在说谎。

    我的脑袋发热,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就在这个时候,姚家家主才继续开口:“一个多月之前,我在鬼林外遇见了小蕾姑娘,她到枫城,是专门来找我的。她身上的戾气很重,阴气很浓,那些孩子,数次追击她,但都被她逃走了,就连她的面孔都没见到。”

    姚家家主口中的孩子,指的就是姚家的年轻一辈。那个时候,小蕾是连虚鬼都能战胜的,可见,小蕾根本没有要伤害姚家人的意思,否则,追击她的姚家人,早就已经死光了。而姚家家主竟然又告诉我,小蕾专门来找她,第一个提的要求,就是恳请姚家家主把她身上的阴气剥离了。

    我已然意识到,事情真的没那么简单,姚家家主所说的,可能都是真的!

    “为什么?”我问。

    “她想让自己的身上没有阴气,像个普通人一样。”姚家家主回答。

    “她为什么要这么做?”我更加不解。我的心跳动得很厉害,没有被剥离阴气的小蕾,当时不知道撞上了什么机遇,变得非常强。只要小蕾没有遇上像姚家家主这么强大的捉鬼人,她大可以畅游这个世界,没有危险。←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可是,小蕾竟然为了让自己的身上没有阴气,甘愿承受最多只有百日的痛苦。我知道,小蕾会这么做,绝对有她的理由,我想知道一切。不过,姚家家主却摇了摇头:“我答应过她,什么都不能说,这和她的去向有关系。”

    “是因为,她要去做她觉得重要的那件事了吗?”我问。

    就算我再傻,也猜到了。我开始悔恨当初为什么不刨根究底,问小蕾到底要去干什么。小蕾要去做的那件事,需要让她的身上一点阴气都没有。姚家家主没有继续回答了,我知道,姚家家主决定守口如瓶的事,我不可能问出什么来。

    我只得换了一个问题:“你和她非亲非故,为什么要答应帮她?”

    “因为你。”姚家家主回答,可是,姚家家主却又不说这和我有什么关系。他只告诉我,他和小蕾之间的交易,很简单,他帮小蕾如愿以偿地剥离身上的阴气,而小蕾则需要绝对保密她和姚家家主之间的交易内容。

    这根本就不算是交易,因为小蕾要做的,只有保密而已。如今,姚家家主自己把他们交易的内容说了出来。我怔怔地坐在椅子上,喉咙里火辣辣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就在这个时候,姚家家主突然睁开了眼睛。

    他非常吃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靠在了床头。他的两只苍老的眸子,盯向了我:“人鬼殊途,你们注定没有办法相伴。”

    我摇头:“我总有一天有办法让她伴在我的身边!”

    “你以为,你走了不一样的道路,就真的可以让她伴在你的身边吗?”姚家家主说的,正是渡鬼道,我的心里一惊,没想到他竟然也知道这么多,但是,一想到他和七叔的关系匪浅,我就释然了,他会知道我修炼渡鬼道,并不稀奇。

    “为什么不可以?”我咬牙。

    “纵使有一天,你强大如天,身边众鬼相随,无人敢言,她也无法长伴于你身边。什么鬼都可以伴在你的身边,不管你把他们当成仆人,当成朋友,还是要娶她为妻,都可以,唯独她不可以。”姚家家主一字一句地说道。

    “到底为什么!”我彻底坐不住了,我猛地站起来。可是,姚家家主竟然又不肯多说了。我是来找他解惑的,可是,有些事情我知道了真相,但是新的谜团又随之而来,我的心头,总有数不清的谜团笼罩着我,如同一片深不见底的浓雾一般。

    “她与你的命运,是注定的。”姚家家主叹了一口气。

125 小蕾的要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