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往东抑或西去(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姚家家主扫了我一眼:“你想带什么离开姚家吗?”

    “我从未主动想到姚家来,但你姚家却强留我,如今石姚之乱已过,你想让我们走,难道不需要付出点什么来吗?”我冷冷说道。

    “七斩和登天步已赠予你,难道这还不够吗?”姚家家主说道:“你的兄弟,我也让他得到了天蚕全套,难道这也还不够吗,还是说,你也想替孙然要点什么?”

    “我什么都不要。”孙然直接开口了:“我只想知道七叔的下落,我要去找他,七叔曾经说过,要找他,就必须带吴迪来见你,如今,我什么都做了,为什么七叔还是下落不明。”

    我同样开口:“我也什么都不想要,我只想知道小蕾去了哪里。”

    姚家家主叹了一口气:“吴迪,我已经警告过你了,和她有接触,只会让你万劫不复,你为什么不肯听我一言呢?”

    “你让我怎么听你说,我想知道的,你都不告诉我,其他的,我都不问了,小蕾时日无多,请你告诉我她去了哪里!”我说道。

    我感觉自己的脑袋不够用了,我现在最想知道的,的确是小蕾的下落。她已经只剩下六十多天了,尽管我要下定决心救她,可是天下茫茫,我究竟要到哪里,才能找到和小蕾身上阴气相符的鬼去救她。

    我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就算找到了,我也未必能救下小蕾,因为连婉清都不知道去哪里了。我现在想的只有找到小蕾,陪她渡过最后一段时日。姚家家主想了很久,他长叹了一口气:“七叔去了哪里,我也不知,他只告诉我,他将一路东去。”

    孙然微微皱眉:“东去?”

    姚家家主点了点头:“你若要找他,也要东去,人海茫茫,能否找到,我也不知。”

    孙然点了点头,不再多问了,随后姚家家主看向了我,我的心跳的很快,我不知道姚家家主是否也肯告诉我小蕾的去向。过了很久,他终于开口了:“我和小蕾姑娘有约在先,为了你好,我也不想你去找她,但如果你真的决定了,我也不拦你,但是,你将有可能面临更多的劫难。”

    我摇头:“我不在意,请你告诉我。”

    “一路西去,如果你的运气好,你可以找到她。”姚家家主说道。

    我愣住了,他说不拦我,我还以为他会告诉我一个确定的地点,可是,他竟然也只给了我一个方向。而且,这个方向,和七叔的去向,完全相反。我想追问,可是姚家家主闭上了眼睛,轻轻挥了挥手,让我们出去。

    他不愿再和我们多说了,我不肯走,但是孙然却扯了扯我的衣袖,他说,姚家家主肯透露这么多,已经很难得了,他决定了不说,恐怕就算我在这里耗到死,也再得不到更多的消息。

    无奈,我只好跟着孙然出门去了。走到门口的时候,姚家家主幽幽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了起来:“吴迪,你欠我的人情,我暂且记下了,希望我将来还有机会,向你讨这个人情。←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随后,姚家家主竟然念起了一首让我听起来似懂非懂的打油诗:天穹犹如盖,盖下众人行,行人犹如棋,棋局布天穹。

    姚家家主的声音一落,门慢慢地自己关上了。我和孙然一声不吭,各自回到了房间。我的心乱如麻,下午的时候,姚硕气冲冲地闯进了我的房间,本以为他又是来找麻烦的,可是没想到,他竟然又给我丢了一包草药。

    他说,那是姚二主命他来给我送的药,孙然和王磊也有份。说完,姚硕转身出去了。留在姚家,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我只想尽快离开这里。我只好拖着疲乏的身体,去厨房亲自熬药。

    厨房里也有人在下厨,看到我,他们都冷眼相对,但似乎姚家家主和姚二主已经下了命令,他们都没来找我的麻烦。熬药的时候,我听清了他们谈天的内容。姚家刚逢大变,他们聊的,无非也是关于石姚之乱的事儿。

    他们说,石雷霆和到枫城来的石家人都基本死光了之后,石家人也没剩多少了。姚家人第一时间上门斩草除根,那些事先逃走的人,也没逃过姚家埋在各处的眼线。石家的府邸,已经一片死气,大多数石家人,已经死光了。

    唯独几个还没有找到的,就是石峰、石婷还有一个石家的长辈。整个石家,上上下下,还活着的,只剩下这三个人了。姚家人还在找这三个人,准备斩草断根。而姚家家主强大的实力,已经传遍了各城。

    姚家人按照姚家家主的意思,对所有滞留在枫城的外家人进行驱赶,几个不肯走的,姚家人直接杀了。果不其然,其他普通家族的人,因为姚家的强势,推测姚家家主的伤势并未那么严重,暂时都不敢来犯了。

    而那些大家族,因为距离太远,也因为似乎想要确定姚家家主的真正实力,也都没有上门找麻烦。至于石家和姚家的恩怨,更是没有其他家族的人插手。两个炼鬼道家族自相残杀,其他养鬼道家族,自然很乐意看。

    至于鬼婆后人小芬和石家人勾结的事,也传遍了,这应该是姚家放出去的消息,他们想抓住小芬。石家被灭之后,小芬也没被抓住,不知道去了哪里。小芬比我想象中还要精明,她的实力不强,但是脑袋却很好用。

    更让我想不到的是,在这片大区域内,我、王磊和孙然三个人的名字,也被很多家族知晓了。毕竟,石姚之乱,都是因我们而起。我不知道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说是好事,那是因为凭借我们的实力,不知道要再过多少年,才足以像现在这样让那么多家族知道我们的名字,说是坏事,也是因为我们肯定被更多人盯上了,我身上的坠子,也肯定会有更多人觊觎。

    熬完了药,我给王磊和孙然送去了。这两个人,竟然在一个房间里,似乎正在商量着什么,见我进来,王磊马上把我喊过去,让我们跟着孙然一起往东去。王磊是觉得,我们两个的实力虽然已经慢慢开始变强,但是放眼这片大区域,我们还是太弱,他怕有危险,所以才想着和孙然一起走,好有个照应。

    孙然要一路东去找七叔,我当然也想找到七叔,搞清他的目的,可是,此时的我,更想西去找小蕾,因为小蕾的时日无多了。王磊见我不回答,又劝说道:“石峰,还有石婷那个丫头片子都还没死,如果我们遇上他们,再加上一个还未落网的石家长辈,我们肯定得死,你再想,姚崇和小芬,也是不知道去了哪里,万一他们再找上我们呢?”

    我仍旧不说话,王磊叹了口气:“那或者,我们就回家去,继续工作,说不定运气好点,之后就不会有这么多麻烦事了。”

    我摇了摇头:“我们回不去了,那么多人盯上了我们,那么多谜团没有解开,怎么回去。”

    王磊终于受不了了,他一拍桌:“那你说呢,你还真要西去找小蕾?”

    我的上齿咬着下唇,想了很久,对着王磊点了点头。王磊气的直接掀桌了:“她到底有什么好,一只鬼而已,人鬼殊途啊,吴迪,你能不能清醒点!”

    王磊一直都对小蕾心存芥蒂,我看向了王磊:“可是,她没有害我们,而且还数次帮我们,我想去找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