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临别赠物(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王磊气的身体又疼了,他摆了摆手,说也不管我了。孙然倒没有王磊那么大的火,他看向我,只问我是不是已经决定了,我点了点头:“我一直觉得小蕾很熟悉,有一些谜团,需要她来解决,而且,在我心里,她不只是一只鬼那么简单,我想见她。”

    孙然点了点头,也不多说什么了,他把我端来的药一饮而尽,王磊也喝完之后,我端着自己的药,回到了房间。这服药,似乎比之前的药还要管用,睡了一宿之后,我的身体又恢复了一些。

    虽然还没有全好,但已经不影响我行走了。就在这个时候,姚硕又进了我的房间,我问他干什么,姚硕冷哼一声:“父亲让我送你们出枫城,还等什么,现在就启程吧。”

    姚家人还是率先下了逐客令,我本就没什么行李,所以也没怎么收拾,扛起黑木尺就跟着姚硕往外走。而王磊和孙然也已经收拾好了,那服药,也让他们更加有精神了。我们一路跟着姚硕,谁都没有说话。

    走了很久,我回头远远望去,我们已经走上了山路,从这里俯瞰枫城,我可以看到那片阴森森的鬼林和姚家还没有重建的姚家宅院。姚硕带我们走了一条山路,他似乎是故意绕远路的,孙然问起,姚硕才说,这是姚二主的交待。

    终于,姚硕停下了脚步,他指着前面的一条大道,说再往前走,就要到城里了。捉鬼人对于普通人来说,是非常特殊的存在,几乎是约定俗成的规矩,捉鬼人都不会让普通人知道灵者的存在。

    我这才明白,姚二主故意让姚硕带我们绕远路,就是要让我们进到人多的城里,在这里,我们遭遇的危险,会少一些。姚硕说完之后,又冷冷补充了一句:“吴迪,你让我姚家死了这么多人,我恨不得将你碎尸万段,可惜家主之命不可违,你最好不要再让我遇上,否则,我一定会为姚家这么多条人命报仇!”

    姚硕丢下这句话,原路往回走了。我们则继续朝着前方的小路走去,没过多久,我们就进了城里。我们都已经累的不行了,找了个地方,吃了一顿。王磊的身上还有很多钱,这是当时王磊从求我们老宅捉幻化鬼的小林身上坑来的。

    一直待在姚家,他也没有机会用,如今,这些钱,他终于派上用场了。吃过之后,孙然看向我:“我想尽快找到七叔,这就要东去了。”

    我点了点头:“孙然,这段时间谢谢你的照顾和帮助,请你今后多帮我照顾王磊。”

    可是,我的话刚说完,王磊就一巴掌拍在了我的后脑勺上,王磊现在的力气,今非昔比,我都感觉后脑勺起了一个大包。我问王磊干什么打我,他挽起袖子:“你还要把老子给丢下啊!”

    我愣了愣,之前见王磊那么生气,我还以为王磊准备和孙然走。但现在听王磊这么一说,我才有些反应过来,王磊甘愿为了我,数次丢性命,他怎么可能会因为怕危险,就不和我同行呢,我的心里有些感动,但我还是摇了摇头:“你的实力增长很快,你跟着孙然,才有前途,我只会拖累你。”

    王磊一听,又往我后脑勺上扇了一巴掌:“少废话,要么就跟我一起和孙然上路,要么我们一起上路。”

    我可以自己不顾危险,但却不能再拉王磊下水。只是,王磊始终执意要和我上路,最终我只得答应了下来。孙然站了起来,他往外走了几步,突然又往回走了。经历了石姚之乱,我感觉孙然比从前成熟了一些。

    我问孙然怎么回来了,孙然从怀里掏出了一张符,说这是七叔留给他的,只有在最危急的时刻才能用,可以保命,他一直没用,现在想送给我们。我微微一愣,我真没想到,都要分开了,孙然竟然还会送符给我们。

    这张符,和孙然以前用过的符完全不一样,是紫色的,看着就很珍贵。我问孙然七叔是不是只给他留了这么一道救命的符咒,孙然摇了摇头:“还有不少。”

    我当然不相信孙然说的话了,之前我们好几次差点丧命,他都没用出这符,肯定是符的数量不多,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他才舍不得用。见我皱眉,孙然摆了摆手:“让你拿着你就拿着,七叔在做什么,我也很想知道,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和姚家家主一起算计你,我不想亏欠别人,这符,就当还给你们了。”

    见我还不收,王磊说道:“你不要我要。”说着,王磊直接替我收下了。

    孙然正要走的时候,我又叫住了他,他问我怎么了,我想了很久,才说道:“你如果真要给我什么补偿的话,那这符我不要,你能不能把那只幻化鬼送给我。”关键时刻,我还是想起了婉清的叮嘱。

    尽管婉清并没有兑现她让小红带给我的诺言,说生死战结束就会再见,但我还是相信她会来见我。婉清一直让我一定要想办法把孙然手里的幻化鬼给要来,孙然这就要走了,如果再不要,恐怕就没有机会了。

    孙然的眉头紧皱:“你要那幻化鬼,到底想干什么?”

    “那鬼给我有用。”我说。

    可是,孙然问我有什么用的时候,我又回答不上来了。不过,孙然最后还是从他的兜里,掏出了当初把幻化鬼收进去的那个神奇锦囊,锦囊还鼓鼓的。孙然把锦囊递给了我:“你要什么,我就给你什么,我只希望你别恨七叔,七叔这么做,一定有他的理由,那符我也不要了,你们都留着吧。”

    孙然的话,让我心里很不舒服,但是错不在孙然,我也不想和他有口舌之争。

    “这只幻化鬼,以你们两个现在的实力,加起来也不是她的对手,鬼是你要去的,什么风险,都由你自己承担。我得提醒你们,在你们没有把握对付她之前,不要打开这个锦囊。”孙然提醒道。

    我从孙然的手里,接过了那个锦囊。锦囊看着小,可是却还有些重量。锦囊到我手上的时候,我明显感觉里面有什么东西剧烈晃动了两下。

    说完,孙然对我们挥了挥手,矮小的背影,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里。

    而我和王磊,则又用他从小林那里坑来的钱,买了一辆又破又旧的二手车开。毕竟,我扛着那么笨重的黑木尺,实在太引人注目了。我们开着车,一直往正西方去。路上,我们每经过一个小镇和村子,都要向当地人打听小蕾。

    可是,两天过去了,我们西去也有一段距离了,愣是没有人称见过小蕾。

    我甚至在想,姚家家主会不会故意骗我。

    夜里,我们在车上睡觉的时候,我突然听到有些动静。睁开眼睛往外一看,我差点惊得心都要跳出来了,在外面敲车窗的,正是已经好几天不见的姚崇!我立刻叫醒王磊,王磊的天蚕拳套一直戴在手上,我提起黑木尺,跟着孙然从另外一道车门下了车。

    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跑,可是,我们的速度哪里比得上姚崇,他一个闪身,就到了我们的跟前。被姚崇拦住,我们无路可逃。

    我咬牙:“你到底想干什么!”

    姚崇的脸色阴沉,根本没有了以往和煦的笑意,他冷冷一笑:“那一刀,竟然没刺死他。”

    我的声音也冷了下来,手里攥着黑木尺,随时准备攻击。

    “你到底为什么要杀姚家家主?”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