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被人安排的恩怨(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姚崇害我不浅,因为他,我差点杀了姚家家主。尽管一切都并非出于我的本意,可是姚家家主因我而重伤,时日无多,姚家人因我,死伤众多,这都是事实。如果不是我拿着紫金匕首,刺穿了姚家家主身上的宝甲,重伤了他,石雷霆绝对不敢冒险对姚家出手。

    石姚之乱的导火线,就是姚家家主的伤势。姚家人暂时没有追究我的责任,可这完全是因为姚家家主的命令。我知道,姚家上下,都非常痛恨我,如果有一天,姚家家主真的重伤去世了,那我必然成为姚家上下的公敌。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眼前的姚崇。我的手里紧紧地握着黑木尺,我只恨自己打不过他,否则,我肯定会把这一切都给讨回来。而且,王磊最终又决定冒险跟我一起上路,我就算不顾自己的性命,也得考虑他的安危。

    所以,我已经在想如何逃走了。听到我问的问题,姚崇微微一笑:“他和我有灭门之仇,难道我不应该杀他吗?”

    我微微一愣,反问:“难道不是你引姚家家主炼化了你的亲人吗?”

    一切,都是我从姚二主口中听来的,姚二主应该没有理由骗我才对。二十多年前,姚家家主的生母病危,急需几只鼬鬼炼药救治。当时的姚家家主,实力还不足以捉到好几只鼬鬼,多亏了姚崇的帮助。

    那几只鼬鬼,都是姚崇的亲人,他们对姚崇都没有防备,是姚崇趁他们不备,先下了咒,才让姚家人最后轻而易举地捉住他们。在当时,姚崇引姚家人灭鬼的行为,还被传为一段大义灭亲的佳话。

    姚崇一边冷笑着,一边朝着我走了过来,我和王磊不断地往后退,我们并没有马上逃走,因为姚崇的速度比我们快太多了,想从他的眼皮底下逃走,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我和王磊非常有默契,都在等待着时机。

    姚崇走了好几步,才终于停下:“为了报我和他之间的仇怨,我的族人,牺牲太多了。”

    姚崇的目光微微放空,仿佛陷入了很久远的一段记忆中去。当姚崇说出他和姚家家主之间的仇怨时,我和王磊都愣住了。姚崇的族人,的确早都已经死了,但是,他们死后成鬼,又全部都聚集在了一起。

    人有家族,鬼有宗亲,从姚崇的爷爷辈开始,他们就已经逐渐形成了一个全鬼的家族,而姚崇的爷爷,正是这个厉鬼家族里的家主。因为姚崇的爷爷,他的后人宗亲死后,才得以重聚。

    到了姚崇这一辈的时候,他们家,也就只剩下姚崇一个人还未化鬼了,所以,姚崇的鬼亲们,全部都找上了他。姚二主对我说的,的确大部分是事实,只是,连姚二主都不知道的是,姚崇并不像姚二主所说的那样,被阴气染,终日想着要摆脱他的亲人。

    说到这里,姚崇的脸上变得更加阴冷。他说,他举目无亲,从小受人欺凌,他一直都想要有亲人。←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终于,他记忆里的那些亲人,全部都回来找他了,他高兴都来不及,又怎么可能会想要摆脱他们,尽管,他们都是鬼。

    当时的姚崇,孤独地活在这个世界上,他甚至也想死后成鬼,与他的鬼亲一样。姚崇说,一般的人死后,都直接参与轮回,唯独那些生前怨气冲天的人,才能摆脱轮回,化鬼留于这个世界。

    从轮回的定律里,留人为鬼,非常困难,唯有一些大能才能做到。而且,大部分死去的人,成鬼之后,都成为了最低等的小鬼,灵智低下,连能否说话都不确定,更别说人的自己的亲人了。

    姚崇这么说,我就明白了,他的鬼亲死后能聚集在一起,必然是有一个非常厉害的大能在帮他们。我和王磊皱着眉头,仔细地听着姚崇说话。姚崇叹了口气,目光里恢复了阴冷的光:“我的爷爷,是一只实力强悍的虚鬼。”

    我微微一怔,原本还以为是有厉害的灵者在帮他们,现在才知道,把姚崇的鬼亲聚集起来的,就是姚崇的爷爷,这个特殊的厉鬼家族的家主。让我惊讶的,还不止于此,姚崇马上说了一个让我更加震惊的消息。

    “我的爷爷,被姚世康给炼化了!”姚崇狠狠咬牙。

    姚世康,这是我第一次知道姚家家主的姓名。姚世康说过,七叔帮他炼化了一只实力强悍的虚鬼,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那只虚鬼,竟然就是姚崇的爷爷。我这才明白那句话,有因必有果,只是,这未免也太巧了些,仿佛是有人刻意安排一样。

    姚崇告诉我们,他的爷爷被姚世康炼化了之后,他的鬼亲,全部趋于崩溃。就和人的家族一样,一家之主,就是天,是整个家族的顶梁柱,家族成员就算自己生死,也不愿让家主有半点危险。

    姚崇虽然是人,但也已经和他的鬼亲一样,成了那个家族的一部分,家族的观念和思想,对他的影响很深。姚崇语气冰冷地说,他的爷爷遇害之后,他的族人,全部去找姚世康寻仇。只是无奈,姚世康的实力虽然不济,可是他身上穿着那件惊世宝甲,他们根本伤不到姚世康。

    原来,那几只鼬鬼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才找上门去攻击姚世康的。

    我越听越觉得不对劲,那种有人刻意安排了这一切恩怨情仇的感觉,更加浓烈。

    姚崇的鬼亲,无法伤到姚世康,自然也无法报仇。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因为姚崇的爷爷被灭,他的鬼亲霎时间被众多捉鬼人围剿,数量一只一只变少。姚崇接近姚世康的时候,他的鬼亲已经所剩无几,只留下那几只实力最强的鼬鬼。

    而且,他们已经被包围了起来,被灭是迟早的事情。无奈之下,姚崇的鬼亲才决定让姚崇挑过报仇的担子。报不了仇,又注定会被灭,与其如此,那还不如让姚崇取得姚家人的信任,找时机杀了姚世康。

    姚崇在经过心里挣扎之后,最终妥协。灭主之仇大如天,姚崇的思想已经完全被侵蚀,作为人的他,从来未在其他捉鬼人面前露过面。所以,姚崇最终找上了姚世康,让姚世康灭了自己的鬼亲。

    姚崇说,当他亲眼看到他的鬼亲被炼化制药的时候,心如刀割。从那一刻开始,他和姚世康之间的仇怨,已经不只是灭主之仇了,而是灭族之仇。姚崇改姓,进了姚家,他一直在寻找机会。可是,他却越来越发现姚世康身上穿的那件宝甲,非比寻常。

    这一等,就是二十多年,他终于找到机会对姚世康下手了。

    二十多年的时间,已经让姚家人完全相信了姚崇。或许一开始他们会对姚崇有所猜忌,可是,又有谁会带着目的,让人灭了自己的亲人,又隐忍二十多年,只为报仇。让姚家人也没想到的是,他们对姚崇的信任,差点把他们都带进了坟墓里。

    姚崇咬牙切齿:“恨只恨,姚世康这个老东西,竟然还活着!”

    看来,姚崇也并不知道姚世康已经伤情入骨,命不久矣了。如果他知道自己二十多年的隐忍是有作用的,恐怕会立刻开怀大笑。

    我的眉头紧皱,此刻,我更加确定,姚世康和姚崇以及他的鬼亲之间的恩怨,绝对是有人刻意这么安排的。而那个时候,有能力并且有机会安排这一切的,只有一个人:七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