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小芬的能耐(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姚崇的爷爷,是在七叔的帮助下,才被姚世康炼化的,姚世康根本没有那个能耐。而姚崇的爷爷都被炼化了,可他的鬼亲家族,竟然还都存留了下来。我确定,姚世康炼化姚崇爷爷的时候,姚崇的爷爷绝对并非孤身一人,否则姚世康炼化了姚崇爷爷的消息,又怎么可能被其他鬼知道。

    七叔的实力逆天,如果他不想让其他人知道,那就没有人会知道,要知道,七叔在石家的地盘上待了那么久,都没让石家人知道他的存在。七叔办事,绝对是神不知鬼不觉,如果当时姚崇爷爷的身边没有其他人,那姚崇肯定连找谁报仇都不知道。

    可是,姚崇的爷爷被炼化的时候,身边还有其他人或者鬼,七叔不可能灭不了他们。连那么厉害的虚鬼都灭了,其他鬼,对于七叔来说,只是一抬手的功夫。姚世康炼化了虚鬼的消息,被其他鬼亲知道,只有两种可能。

    一种是当时潜伏在周围的鬼,看到了发生的一切,而七叔没有选择灭掉他们,是故意放他们走的。还有一种,则是当时姚崇的爷爷,的确是只身一人被炼化的,四周并没有其他鬼,这就更奇怪了,姚世康当然不可能自己跑上门去和他们说是自己炼化了他们的家主,那泄露消息的,就只有七叔。

    不管是哪一种可能,都可以推测出七叔就是刻意安排了这一场恩怨的推手。七叔总是让人觉得他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一般,未卜先知绝对是不可能的,可是七叔却有能力去让未来的事情,按照他的预想发展。

    这么想来,七叔在帮助姚世康变强的同时,也给姚世康埋下了祸害的种子,一切都是他故意的。姚世康那么信任七叔,他当然不会去怀疑七叔。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死死地盯着姚崇。

    姚崇说着,肩膀已经颤抖了起来。他以为他二十多年来的隐忍,功亏一篑了。老实说,我的心里还有很多疑惑,既然一时半会逃不掉,倒不如就好好打探清楚。我想了想,问道:“紫金匕首,根本不可能穿破他身上的宝甲,厉害的是上面的咒,咒不是你下的。”

    姚崇的嘴角微微扬起:“你怎么知道咒不是我下的。”

    “如果你有能力下这咒,就用不着等二十多年了。”我回答。

    姚崇哈哈大笑,他点了点头,承认咒的确不是他下的,不过,他似乎不准备多说。

    我想了好一会,同样镇定下来,微微一笑:“咒恐怕是一个非常强大,翻手之间可以要了你性命的人替你下的吧?”

    姚崇的眉头紧锁成了一团,他的表情,已经让我微微确定了,我继续说道:“而且,那个人,你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他没有告诉你他为什么要帮你,可是你见他那样强大,如果要害你,大可以直接动手,不必拐弯抹角,所以你决定相信他,对吧?”

    姚崇彻底惊讶了,他显然不明白我怎么会知道。我说的那个人,正是对我下无生咒的神秘人。我之前就推测是神秘人又搅局我经历的事情了,现在看来,我的推测一点都没有错。我之所以能推测出这些,完全是因为鬼婆、幻化鬼、白衣等人,都经历过相同的事。

    我之所以称神秘人为神秘人,就是因为他从不露面,做事拐弯抹角,似乎在害我,但又不直接动手,意图难测,神秘万分。姚崇马上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回答道:“我知道的事情,还多着。”

    姚崇承认了之后,我的心里更加忐忑。我知道,神秘人做了这么多事,他绝对不会就此罢手,我今后的生活,恐怕还要经历很多麻烦。姚崇的确不知道神秘人是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帮他。

    可是,姚崇已经等了二十多年,他已经越来越等不住了,他和姚世康之间的实力,也差距的越来越大,好不容易等到了机会,他不想就这样放弃。权衡过后,姚崇决定冒险。事实证明,姚崇的冒险,成功了,只是他自己都不知道而已。

    “小芬呢?”我问:“你和小芬什么关系?”

    一切都已经捅破,所以我也不再惧怕姚崇知道我发现他和小芬有染。姚崇舔了舔嘴唇:“那个女人,功夫不错。”姚崇所说的功夫,自然有另一层含义,他看向我,冷冷地笑:“鬼婆的后代,就是不一样,吴迪,你艳福不浅,曾经竟然与她在一起。”

    “你可不要告诉我,你和她接触,只是看上了她。”我反问:“如果我猜的不错,你养的那只鬼,和她有关系。”

    姚崇:“原来你也不笨,脑袋越来越好用了。”

    此刻,姚崇竟然也没着急着对我们动手,而是耐着性子解释了起来。姚崇养鬼的时间,果然不长,才短短一个多月。姚崇是最早知道小芬和石家人勾结在一起的,甚至还早过我。只是,姚崇一直都没有说破。

    当时,姚崇和姚二主一起,和石家人有接触。姚二主和石雷霆在谈大事的时候,姚崇就在石家宅院里走动,他是无意间碰到小芬的。姚崇从来没有在石家见过这个人,而且小芬的身上,明显深受阴气所染。

    两道双修者,没有特殊的秘法,很难掩饰身上被侵染的气息,特别是长时间养鬼者。小芬不仅养鬼,还自己造鬼,更加瞒不过姚崇这样级别的人了。姚崇当时就觉得奇怪,石家也是炼鬼道家族,不应该出现这样的人才对。

    在姚崇的威逼之下,小芬说出了实情。姚崇第一时间,就是觉得可以利用这个人。小芬的造鬼之术,所汲取的阳气越强,生出来的鬼胎也就越强。那些被小芬害死的普通男人,那么弱,生出来的鬼胎,都是小鬼,那更不用说姚崇这样的人了。

    让我想不到的是,姚崇养的那只鬼,就是他和小芬生下来的。

    “你怎么没死?”我问。

    姚崇冷冷一笑:“那个女人有什么举动,都瞒不过我,她汲取我身上的阳气,对我有所伤害,但并不致命。”

    小芬生下鬼后,姚崇就控制了那只鬼,自此开始两道双修。那只鬼本就很强,竟然一出生就是一只实力很强的鼬鬼。这并不稀奇,当时鬼婆可是利用小芬,直接生下了一只虚鬼。而且,在小芬的操控下,那只鬼,竟然拥有控制心神的能力。

    我彻底讶异了,我没想到小芬竟然还有这能耐,因为小芬的实力并不强。看来,石家人会看上她,也并不是只因为她会生鬼胎,相当于一个无尽的造鬼容器。姚崇得到了那只鬼之后,短时间内想方法让那只鬼变强。

    最后,他还冒险用自己的血喂鬼。

    那只鬼,最后也没有踏入虚鬼之境,但要控制我这样实力的人的心神,已经绰绰有余了。

    就这样,姚崇利用小芬造鬼,得到神秘人的帮助,最终以鬼控制我的心神,让我用紫金匕首去杀姚世康。复杂的过程,非常完美,姚崇也得逞了,姚世康的死,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小芬去哪里了?”我问。

    我还是低估了小芬,表面上,看着是石家和姚崇利用了小芬,可是小芬有这样的能耐,根本没有必要投靠石家和姚崇。恐怕,真正被利用的,是石家和姚崇,小芬想利用他们,来夺我身上的坠子。

    “我也在找她。”姚崇又舔了舔嘴唇:“吴迪,你的问题问够了,该来解决一下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