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吴姓小子(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王磊似乎已经觉得我们死定了,他啐了一口,挥了挥戴着天蚕手套的拳头,嘴里骂道:“要打就打吧,老子就算死,也要让你脱层皮!”我也扛起了黑木尺,我早就知道离开孙然西去之后,我们可能会遇到危险。

    让我没想到的是,我们首先遇到的,就是姚崇。脚下迈动登天步,眼看没有机会逃走了,我和王磊的想法是一样的,就算是死,也不能死的没骨气。正准备攻击的时候,姚崇却摆了摆手,让我们住手。

    我和王磊停下手来,想看看姚崇究竟还有什么花样要耍。姚崇脸上的阴冷消失了,他看向我,直接忽略了王磊,他说道:“吴迪,你如今的处境很危险,听说石家人还有落网之鱼,若是被他们找到,你们恐怕会没命。”

    我当然不会不知道自己的处境,我冷冷一笑:“都是拜你所赐!”

    现在,石家和我之间的仇,更是永远不可能化解了,因为这场生死战,石家几乎被灭门了。姚崇点了点头:“还有不知所踪的小芬,这个女人的心思不简单,她一直想要你身上的坠子,恐怕她也会给你带来麻烦。”

    我手里的黑木尺没有放下,姚崇讲的这些,我都清楚,我不明白的是他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和我说这些。姚崇顿了顿,这才继续说道:“石家被灭门,你们俩和孙然的名声,也传遍了这片大区域的每个家族,你们的实力,没有人看得上,但是现在都在传言,你的身上有一件重宝,让石雷霆甘愿为此冒险抢夺,你觉得大家不会觊觎吗?”

    准确的来说,觊觎我身上坠子的,是石峰,并不是石雷霆,可是,传言已出,没有人会去辨别真假,大家只知道,石家要夺我宝物是真,石家被灭门也是真。我深吸了一口气:“你到底想干什么?”

    “跟着我,我可以保护你们。”姚崇笑道。

    我先是微微一怔,随后冷笑:“你把我害到这般田地,竟然还想让我跟着你?别忘了,你现在也是姚家的仇人,你还是想想你怎么逃过姚世康的追杀吧!”

    这个时候,我自然不可能告诉他姚世康已经时日无多了。不过,姚崇一点都不害怕,反而大笑:“姚世康终日戴着面具,似乎无人能懂他,可是整个姚家,也就我这个外姓人最了解他,我对他有恩,只要我不再找上门去,恐怕他也不会主动派人来找我。”

    果然,姚崇对姚世康还是有一些了解的,他一猜,就猜中了。姚崇又朝着我走了两步,朝着我伸出手,说只要我跟着他,他自然会保护我,而且还会保护王磊。王磊听了,啐了一口:“你这个卑鄙小人,不用多说了,我们是不可能跟着你的。”

    姚崇的眉头微皱,他扫了一眼王磊,又看向我:“你的意思呢?”

    “王磊的意思,就是我的意思,我二人,宁死都不会妥协。”我盯着姚崇:“倒是你,突然想要让我们跟着你,恐怕别有目的吧?”

    姚崇的眉头舒展开来:“你果然变得更聪明了。你和我之间,还有一个尚未完成的交易,我可以保护你们,但这交易,是时候该完成了。”

    我彻底愣住了,都这个时候了,姚崇竟然还想让我答应欠他一个人情,就像姚世康那样。我手里的黑木尺微微颤动,指向了姚崇:“你们到底为什么都要让我欠你们人情,姚世康不说,你该不会也不说吧?”

    王磊也是应和道:“想让别人答应,又不说为什么,也不说需要吴迪做什么,你们太异想天开了!”

    “吴迪,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姚崇眯起了眼睛。

    姚崇这么说,我心里就更加迷惑了,我让姚崇不用拐弯抹角,有话直说。姚崇打量了我一会之后,才说道:“道宗宗主有密令,传你若能找到道宗所在,可满足你三个要求。”

    “道宗?”王磊反问:“这是什么鬼?”

    不仅是王磊,我也是对此闻所未闻,更不要说知道道宗是什么了。姚崇盯着我看了很久,这才说道:“看来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真不知道你有什么特殊,竟然会有这样的好运。”

    “你告诉我,道宗是什么?”我问道。

    姚崇的意思很明显了,他想让我答应欠他一个人情,并不是因为我有多大能耐,而是那个道宗说可以满足我三个要求,姚世康如此对我的原因,应该也是和姚崇一样的。能让姚世康和姚崇这样的人都心动,可见那个道宗,绝对不简单。

    “一个传说中的宗派。”姚崇只如此简单地回答道。

    “你是怎么得到这个消息的?”我又问。

    姚崇笑了笑,说是一个多月前,他无意中听到姚世康和一个老者交谈,才知道的。姚崇这么一说,我马上愣住了,他说的那个人,是七叔。姚崇说,当时姚世康出城千里相迎老者,还命令任何人回避。

    姚崇偷偷到姚世康门外偷听,这才听到了这个消息。当时,姚世康和七叔已经进阁了,也就是说,姚二主已经因为没有回避而被姚世康打成重伤了。可是,姚崇跑去偷听,竟然一点儿事都没有。

    这些年,姚世康都隐藏实力,姚崇那个时候并不知道姚世康已经实力如此强大了,所以他有把握自己不会被发现,毕竟他的实力也很强。可是,姚世康那么厉害,又怎么可能没发现姚崇。

    就算姚世康真没发现,还有一个更厉害的七叔。原因只能是一个,是七叔和姚世康,故意要让姚崇听的。姚世康一切都听七叔的,所以这肯定是七叔的意思。再回想,姚世康之前提醒过我,让我求谁都不要去求姚崇。

    姚世康当时已经知道姚崇心术不正了,只是他没想到姚崇做这么多,目的是为了杀他而已。

    姚崇说,他并不知道那个老者是谁,只是,老者和姚世康二人谈了很久,而且自始至终非常严肃。据七叔和姚世康说,道宗传令,只要我能找到道宗所在,就能满足我三个要求。而这个消息,知道的人并不多,只在一些特别大的家族之间内部流传。

    而且,道宗传出的密令里,并没有指名道姓,只说是吴姓小子。姚崇也不知道为什么七叔和姚世康会确定那个吴姓小子会是我,但他觉得七叔和姚世康必定不会无中生有,而且后来,姚世康也确实为了让我答应他一个人情,煞费苦心。

    所以,姚崇更加确定了这个消息属实,这才想尽办法让我答应他。

    姚崇倒也实诚,直接说他在对姚世康动手之前,想让我答应欠他人情,是想日后保命,他怕姚世康死了,姚家会拼尽全力追杀他,但是现在,他见姚家也没有要主动追杀他的意思,所以他更不想浪费这个机会了。

    姚崇的眼里闪烁着贪婪:“道宗之人,无所不能,得它青睐,永世尊贵。”

    我更加觉得这个道宗不简单了,如果不是姚崇说起,我还真不知道七叔和姚世康算计我,竟然又牵扯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帮派进来。其实,我并不觉得那个吴姓小子会是我,因为我和任何家主和帮派,从来没有接触过。

    这样的好事,不应该落到我的头上。我自己都想不到吴姓小子会是我,其他人就更想不到了,也就七叔和姚世康,不知道怎么推测那会是我的。

    可是,这个时候,王磊却低声说道:“那个人,可能真的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