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争吵(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知道,小红所说的每一句话,都能代表婉清。道宗,传说中极为神秘的宗派,没有人知道它属于炼鬼道还是养鬼道,更没有人知道它身在何处,关于道宗,一切都只是传说而已。可是,小红却如此确定它存在。

    婉清和七叔都不是普通人,他们都确定道宗存在,并且称那个吴姓小子就是我,这事恐怕是错不了了。我皱着眉头,回到了借宿的村民家,我始终想不明白我究竟有什么特殊的地方,竟然能让这么多不普通的人把目光放到我的身上。

    就在我推门的一刹那,我又吓了一跳。一道黑影,就站在门里,我都已经准备出手了。看清这道黑影的时候,我才停下手来,是王磊。王磊一脸严肃,他问我出去干什么了。一时之间,我想不出说辞来。

    我感觉,王磊已经开始有些怀疑我了。倒不是怀疑我出去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而是怀疑我有事瞒着他。我也很想告诉王磊婉清的事,只是我答应过婉清,不对任何人提起她。无奈,我只能憋着。

    见我不说话,王磊叹了口气,语气里有些失落:“我还以为我们之间已经到了无所不说的地步。”

    我正想解释,王磊突然一笑,在我的肩膀上拍了拍:“开玩笑的,我知道你肯定有苦衷。只是,一路凶险,自己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说完,王磊回房间了。我在床上躺了一整个晚上,再也没有睡着。第二天天一亮,我和王磊就在村子里打听小蕾的事。可是,问遍了整个村子,也没有人说见过小蕾。无奈,我和王磊只能继续开着那辆破汽车向西去了。

    一路向西,也是茫茫人海,我越来越担心我会见不到小蕾最后一面。王磊又恢复了平时爱说话的习惯,一路上都和我唠嗑,不过,他却没有再提昨晚我偷偷出门去的事。开了大半天,我们又到了一个小镇上。

    找了家饭店吃饭的时候,我又向饭店里的人打听了起来。可惜的是,饭店的人也称没见过小蕾。我本来就没抱什么希望,只好又回桌边吃饭了。我走回去的时候才发现,王磊好像和人发生了争吵,正有几个大汉围着他,目露凶光。

    王磊一点都不怕,一边吃饭,一边往嘴里倒酒,连个正眼都没瞧他们。这更是惹恼了这群人,一个大汉直接就对王磊挥了一拳。我们虽然还并不怎么强,但是这些人都是普通人,又怎么可能能伤到王磊。

    大汉一个拳头打在了王磊的肩膀上,如果是在以前,王磊早就被打翻了。可是现在,王磊愣是一动不动,就连手里的酒都没洒。倒是那个大汉,捂着拳头就叫了起来。自从王磊炼化了那只腐烂鬼之后,力量大,身体也抗打,大汉恐怕是觉得自己打到了石头上。

    其他几个大汉见状,也都想围上去。我不想惹是生非,引人注目,赶紧叫他们停手了。王磊继续不慌不忙地吃着菜,把烂摊子丢给了我。←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几个大汉看我似乎好欺负,把气撒到了我的身上。

    有人问我是不是和王磊一伙的,我点了点头,问发生了什么事。整个饭馆的人都把目光放在我们的身上,对我们指指点点。这几个大汉说我们抢了他们的桌子,我微微一愣,把饭馆老板给叫来了。

    老板面对那几个大汉,敢怒不敢言,只得说他们的确是预定了这桌子。小镇上只有这么一个饭馆,饭馆里人满为患,已经找不到空桌子了。估计这几个大汉看我们面生,所以决定抢我们的桌子。

    我有些头疼,总觉得自己走到哪里,都能遇到麻烦事,还好,这次只是几个普通人,不是什么厉害的角色。我看了看王磊:“你吃好了吗,吃好了,我们就走吧。”

    王磊直接摇头了:“没吃好,估计还得吃好几个小时呢。”

    王磊分明是在气这几个大汉,他们一听,更加恼火了。我的眉头更是皱了起来:“行了,别惹事了,没吃好回车上继续吃吧。”

    王磊这才不情愿地站了起来,我对几个大汉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了。为了不惹麻烦,我还对他们道歉了。可让我没想到的是,几个大汉见我们吃软了,竟然得寸进尺,非得我们替他们把单给买了才肯让我们走。

    王磊直接就火了:“你们丫的没搞清楚状况吧,真以为我们好欺负?”

    大汉也直接被惹怒,所有人直接对王磊动手了。王磊冷哼一声,三两下就把大汉全部给打翻在了地上,周围的人没想到王磊这么能打,全部目瞪口呆。这个时候,又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一个大汉,拎着刀就对王磊的后脑勺砍下去。

    黑木尺被我用粗布包裹了起来,就放在桌上,我第一时间举起黑木尺,轻轻一挥,抵在了大汉的胸前。估计大汉以为我那是什么大刀,赶紧停手,举着菜刀的手还高高举着。但是他低头一看,见这分明不像刀,又准备朝王磊砍去。

    我的手轻轻一翻,黑木尺撞在了大汉的胸口,他直接往后一倒,整个人趴在了地上。王磊一脚踩在他的身上,看向我:“吴迪,知道为什么当时我会决定跟着孙然吗,不仅是因为你,我想变得厉害一点。那你知不知道,我变厉害,是为了什么?”

    王磊不说我也知道,他是不想再受人欺负。我有些说不出话来了,我的性格使然,我并不想欺负弱小,也不想惹麻烦,所以刚刚宁可道歉,也不想把闹事。王磊和我完全相反,他很早就出来混迹社会了,受了不少欺负,才走到今天,他的性格比我要更粗一些。

    “你以为我爱找麻烦吗,我看人比你看的准,这几个人,根本就是存心找茬的,对他们软没用,他们硬,我们就要更硬。”王磊说着,脚下的力道又增加了几分,那个被他踩在脚下的大汉吃疼地叫着。

    饭馆里所有的人都停下碗筷,看着我们。王磊教训了这几个大汉,这才解气,他饭也不吃了,直接出了饭馆。这是我认识王磊以来,我们的第一次争吵,我也顾不上这几个大汉,扛着黑木尺就跑了出去。

    车子停在后巷子里,王磊靠在车边等我,见我来了,他想上车。

    “王磊。”我解释:“我也不想被人欺负,我只是觉得如果可以不动手,就尽量不要动手。”

    没想到,王磊就像吃了炸弹一样,对着我摇头:“可是刚刚你对他们服软,有用吗,他们只会更加觉得我们好欺负。从我开始修炼的时候,我就在心底发了誓了,我不想再被别人欺负,别人对我们不好,我就一定要千百倍的奉还!”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王磊身上满是戾气,他和以前真的很不一样了。原本只是一件小事,我没想到王磊的反应会这么大。我不想和他吵,只好赔笑:“好了,别生气了,刚刚是我错了。”

    让我更加想不到的是,我都让步了,王磊竟然还不罢休,指着我继续骂道:“你心里根本就不认同我的说法,如果有下一次,你还是会怯懦。”

    我不知道王磊怎么了,只觉得他有些奇怪。

    “王磊,刚刚那群人,的确是得用点硬手段,我承认刚刚你看人比我看的准,可是,我们也是受欺负过来的,我并不觉得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是坏人。”我说:“的确,如果有下次,可以不动手,我还是不想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