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以鬼制鬼(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情况危急,我和王磊都已经无力抵抗。我再一次把希望寄托在胸口的那个坠子上,很多次,我遇到危险,坠子都会突然发威,又是替我挡攻击,又是吃鬼。可是这一次,任淼的那只鬼仆,已经近在咫尺了,它却一点都没有反应。

    我彻底失望了,我没想到自己逃过了生死战和石家的追杀,却要折在一个小小的养鬼家族手里。也是在这个时候,我突然在我的腰边,摸到了那个锦囊,我已经没有其他办法了,那一瞬间,我拉开了锦囊上的金绳。

    顿时,另一股非常浓郁的阴气充斥在惨白色的婚堂里。任淼的那只鬼仆,显然嗅到了危险的气息,他猛地后退。霎时间,那只幻化鬼,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幻化鬼曾经幻化成小蕾,样貌倾城,但她褪去了幻化出来的皮囊之后,脸上满是密集的皱纹,长的非常可怕。

    幻化鬼被孙然束缚在这锦囊里已经很久了,如今,她并没有幻化出任何人,而是以那张丑陋的面容示人。幻化鬼是一只实力一般的鼬鬼,当初孙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她给捉住。

    任淼的实力和孙然持平,而任淼所能依赖的,正是他的那只鼬鬼鬼仆。当时的孙然,实力不比现在,所以幻化鬼的实力,应该要稍弱于任淼养的鬼仆。老实说,放出这只幻化鬼,是我的无奈之举。

    我们捉了她,她必然对我们有怨恨,万一她重见天日之后,也想杀我们,那情况只会更糟。可是这个时候,我却只能赌一把。果然,任淼和其他任家人,全部都愣住了,那只鼬鬼,就停在任淼的身边。

    任淼满脸凝重,过了好一会,他才幽幽说道:“原来你是两道双修者。”

    果然,任淼见我放出幻化鬼,真的误以为我是两道双修者了。不过,这个时候却不是解释的时候,我大喝一声,让幻化鬼向前冲,幻化鬼没动,她那两只恐怕的眼球在眼眶里转了转,似乎对我有恨意,也有疑惑。

    不过,幻化鬼没动,任淼的鼬鬼却动了。任淼的误解,对我来说,是有好处的。他们见我放出幻化鬼,肯定以为幻化鬼是我的鬼仆,他们只会攻击幻化鬼,而不会听幻化鬼解释。不过,幻化鬼却也没有解释的意思,见那只鼬鬼朝她抓去,她冷哼一声,迎面攻了上去。

    我这才松了一口气,放出幻化鬼的时候,我的心里是忐忑的,现在看来,冒险是有意义的。幻化鬼和任淼的鼬鬼斗在了一起,我和王磊相互搀扶着,从地上站了起来。任家的其他人,见我们又起来,马上又命令自己的鬼仆来杀我们。

    王磊从嘴里啐了口血水:“吴迪,想束手就擒,还是浴血奋战?”

    我吃力地从地上拾掇起了黑木尺,我一咬牙,率先对我身边的一只鬼出手了。我和王磊都已经身受重伤,身上的血还在流着,我的脑袋发烫,身上无力,可是我不想就这么死在这里,更何况,随着幻化鬼和任家人斗起来,我们似乎还有一线生机。

    王磊更是提拳,两三拳就解决了一只小鬼。王磊虽然受伤了,可是他身上的杀意却更加凌厉了。我和王磊背对着背,分别用拳头和黑木尺,应对着朝我们攻来的小鬼。我只听到王磊突然暴喝一声,随后,婚堂里响起了一声惨叫。

    我猛地回头,只见王磊全身都被鲜血给染红了,死在他拳头下的,并不是一只鬼,而是一个任家人。王磊继灭了任素素之后,又一拳砸碎了一个任家人的脑袋。我感觉王磊似乎要撑不住了,因为他的双腿正在发颤。

    他已经有些承受不住重伤的躯体了,不过,王磊却仍旧咬牙,不计后果地去杀任家人,而那些小鬼,就算攻击到他的身上,撕破了他的胸膛,他也根本就不管。王磊的气场,让我都感觉都了可怕。

    其他任家人的实力都不强,我和王磊用黑木尺和天蚕拳套,灭了一只又一只鬼,杀了一个又一个任家人。任淼和任慧慧还没从任素素被灭的阴霾中走出来,幻化鬼的出现,更是让他们大吃一惊。

    见王磊忍着身上的伤,又杀了好几个任家人,他终于反应了过来。此时,任淼的鬼仆正和幻化鬼打斗在一起。倒不是幻化鬼要帮我们,只是那只鼬鬼招招夺命,幻化鬼不得不和鼬鬼打。

    看的出来,幻化鬼的实力还是要弱于任淼的鬼仆的,但是她却还是不甘被鼬鬼给灭了。幻化鬼昂头迎击,虽然实力有所差距,但是一时之间,鼬鬼想要灭了幻化鬼,并不是一件易事。

    王磊像是杀疯了一样,他的全身都是红色,有的血是他自己流的,而大部分血,是任家人溅到他的身上的。我从未见过王磊这般模样,他带着伤,身体摇摇欲坠,但却还是提拳疯狂攻击着任家人。

    任家人养的鬼仆,不断地攻击着王磊,一开始,王磊还会挡一挡,但到后来,杀红了眼睛的王磊,宁可被那些鬼仆抓伤,也要取了任家人性命。王磊身上的伤口越来越多,流的血也越来越多,他手里的性命,也越来越多!

    我只能吃力地扛着黑木尺,不断地替王磊挡下那些来势凶猛地小鬼。任淼和任素素终于着急了,整个任家,值得我和王磊正视的,其实也就任淼一个。其他人,只是在数量上占据了优势,所以才牵制住我们而已。

    就算我们受了重伤,没有那只鼬鬼,其他人和小鬼想要我们的性命,也不是容易事。王磊杀疯了,可是任淼的鬼仆一时半会又没法灭掉幻化鬼。没过多久,任家人养的小鬼,竟然被我和王磊,杀了个精光!

    王磊大笑,没有了鬼仆的养鬼者,一点威胁都没有,他跳到一个任家人的身边,一拳打塌了他的胸口:“吴迪,随我一起灭了整个任家!”

    王磊的声音里,中气十足,我听的莫名一阵发寒。王磊见我没动,反手间,又杀了一个任家人,他大喝:“吴迪,你还在等什么,就算今天任家人跪地求饶,我们也不能留他们在世,如果他们传出你两道双修,那整个世界,都将成为你的敌人!”

    王磊说的是事实,任家人已经看到我放出了幻化鬼,他们以为我是两道双修者。双修者,为两道所不容。今天,如果我和王磊真的能够活下来,败了任家,那任家和我们的仇,肯定结定了。

    他们的实力不足,杀不了我们,那对外传言我是两道双修者的事,几乎是注定的。

    我握着黑木尺的手颤抖着,我没想到,我们还真的没有选择了。此时此刻,我依旧不想杀人,石家人死在黑木尺之下,我到现在心里都还不舒服,更别说让我再杀别人了。我不想让自己的双手沾满鲜血,可就在这个时候,王磊再次大喝一声:“吴迪,你以为你还是一个普通人吗!”

    恍惚之间,我才明白过来,我一直把自己当成从前那副普通的样子。杀人,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简直是天大的事,可是对于灵者来说,弱肉强食,只是再普通不过的规则而已。我握着黑木尺的手,攥紧了几分。

    几滴鲜血,从我的掌心淌了下来。

    任家人快要被杀光的时候,任淼的鬼仆,终于一掌拍在了幻化鬼的身上,幻化鬼尖锐一叫,倒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