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杀气(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王磊竟然是要冒险炼化了这只鼬鬼,他的第一只鬼,就是实力强劲的鼬鬼,能够成功炼化那只腐烂鬼,运气的成分太高了,我担心王磊会被反噬。可是,王磊就像已经下定了决心一样,走到那只鼬鬼的身边后,连让鼬鬼再多说一句话的机会都不给,直接一拳打在了他的身上。

    鼬鬼虽然受伤,但是毕竟实力很高,他不像其他小鬼一样,会被王磊一拳给灭了。王磊再次像发了疯一般,一拳又一拳落在了那只鼬鬼的身上。鼬鬼想要挣扎,但是被幻化鬼伤得已经基本动弹不得。

    把鼬鬼打的奄奄一息之后,王磊直接盘腿坐下,嘴里念起了炼鬼咒。这下,那只鼬鬼挣扎得更加厉害了,整个婚堂响彻的都是他的尖叫声。王磊没有停下来,他的额头顿时沁出了汗水,已经来不及阻止王磊,我也只能不去打扰他,心里期盼他可以成功炼化这只鼬鬼。

    黑木尺撑地,我勉强站了起来。再看那只幻化鬼,她受的伤,比鼬鬼还要重一些。连那只鼬鬼都不能动,幻化鬼就更加不用说了。幻化鬼扫了我一眼,吃力地说道:“你也想炼化了我?今日是我运气不好,但凭你们的实力想炼化了我们,简直痴人说梦,担心被反噬的连骨头都不剩!”

    幻化鬼这么说,我有些担忧地扫了王磊一眼。王磊嘴里念的咒,越来越快,鼬鬼在地上翻来滚去,剧烈地挣扎着。婉清说过,这只幻化鬼对我大有用处,我当然不可能把她给渡化了。但是,锦囊已开,我是不可能束缚住这只幻化鬼的。

    想了很久,我叹了口气:“我本就不是嗜杀之人,心善也好,怯懦也罢,就算刚刚情况危急,我甚至还想劝阻王磊杀他们。王磊说我傻,我或许就是傻,但我不想让自己的双手,沾满鲜血。”

    幻化鬼冷冷一笑:“无知且又可笑,今天不是你死,就是他们死,你竟然还想把自己的命给搭进去。”

    我当然不想死,只是想到自己要杀人,我的心里又很矛盾。我叹了一口气:“两鬼相争,我不得力,你刚刚才救过我们,要我炼化你,我办不到。”我不能对幻化鬼说渡鬼道的事,只能说是炼化了。

    “我本不想救你。”幻化鬼说道:“无奈卷入战斗中来。”

    “但如果没有你,我们已经死了,这是事实。”我皱起了眉头:“我从孙然的手里,把你要了过来,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能让你心甘情愿伴在我的身边,你会对我有很大的作用。但是以我的实力,无法控制你,现在,我又不想灭你,你走吧。”

    幻化鬼微微一愣,似乎没想到我会让她走。不管是渡化她,还是炼化她,以我和王磊的实力,都有些困难。不过,幻化鬼现在已经重伤,想要灭她,却不是什么难事。不过,幻化鬼旋即一笑:“你可知道,我最痛恨与人为仆,养鬼的主意,最好别打到我的身上。”

    我点了点头:“你不喜欢与人为仆,我也不想强迫他人为仆,所以,你走吧,当日捉你之仇,和今日放你之恩,就此两清。你有灵智,我可以与你交谈,我只希望你走了,他日伤好,可以不回来寻仇。”

    捉住幻化鬼的,不是我,是孙然,但是我们却是一伙的,仇怨这种东西,可不会分人。我说的也是真心话,我并不想灭了幻化鬼,因为她刚救过我,无法控制她的情况下,我只能把她给放了。

    但是,我又担心她以后会回来寻仇,所以只能用君子之交的方式和她交谈。幻化鬼满是褶皱的脸上,更是诧异了,她反问我是不是真的准备放她走,我点了点头。我的身体已经没什么力气了,我索性又瘫坐在了地上。

    “我还是那个要求,日后不要找我寻仇,只为自保。”我看了一眼王磊,他的脸色一阵红一阵白,似乎很难受,才没一会,汗珠就已经溢满了他的整张脸。虽然很艰难,但是王磊却没有太大的异常,而那只鼬鬼的身体,开始慢慢地变得透明,正在消散。

    王磊似乎要成功了,我深吸了一口气:“你赶紧走吧,我会放过你,但他未必会。”

    幻化鬼慢慢地从地上站了起来,休息了一会之后,她已经不至于连动都不能动了。幻化鬼没有对我说什么,一步一步地朝外走去。婚堂上,到处都躺满尸体,走到门口的时候,幻化鬼停下脚步,扫了我一眼。

    之后,她彻底离开了,我长舒了一口气,心里期盼幻化鬼对我没有怨念,今后不会来找我麻烦。婉清想让我制服幻化鬼,我也想按照婉清说的做,可是今天的情况,已经完全超乎了我的意料,我不想杀她,又控制不住她,只能放她走了。

    幻化鬼离开后,我把目光放在了王磊的身上。王磊今天怒杀四方,全身浴血,戾气很重,好在一切都过去了。不得不说,王磊的运气很好,他终于睁开了眼睛,我知道,他彻底炼化了那只鼬鬼。

    王磊突然从地上站了起来,此时此刻,王磊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场,又有所不同了。受了那么重的伤,在成功炼化了鼬鬼之后,竟然减轻了不少。王磊朝我走来,朝我伸出手,把我从地上站了起来。

    王磊往婚堂里扫视了一圈,他随脚踢开了脚边的一具尸体:“那只幻化鬼呢?”

    我正不知道怎么回答,王磊却猜到了,他问我是不是放幻化鬼走了,我点了点头。王磊叹了一口气:“你又做了一次好人,你还在相信好人有好报吗?”

    “她才刚救过我们。”我回答。

    “那是她无奈被卷入纷争,吴迪,你还是太天真,我们当初捉了她,如若不是她重伤,她早就杀我们了。”王磊对我摇头:“她还会回来的,到时候,你就该后悔了。”

    王磊没有再和我争论下去,他扶着我,我们一瘸一拐地出了任家宅院。上了车之后,王磊迅速踩动油门。我觉得精疲力竭,上车没多久之后就睡着了。昏天黑地的不知道睡了多久,我睁开了眼睛。

    可是,王磊却不在车上了。我叫了王磊几声,没人回应,我吃力地推开车门,下了车。黑木尺成了拐杖,我用黑木尺撑地,一步一步地往前走。车子停在了一片林子外面,王磊不知道去了哪里。

    我在地上,无意间发现了一些血迹,心里有些担忧,我顺着那血迹往前走。我一路找王磊,嘴里还叫着他的名字。可是,我已经走了很远,仍然没有发现他的身影。我越发地着急了,正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我突然在树林深处外的小湖里,看到了王磊的身影。

    王磊背对着我,就站在小湖里,他脱了上衣,身上的血迹干净了,头发都湿了。王磊站着一动都不动,我又长舒了一口气,王磊应该是来这洗澡清理伤口的。

    我又叫了王磊几声,他终于慢慢转身了。之后,他朝着我慢慢走了过来,只是,王磊一直低着头,感觉有些奇怪。

    我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慢慢地,他终于走到了我的面前,我想伸手去拍他的肩膀,可是,手都还没碰到他,他强劲有力的手,突然间抓住了我的手腕。我感觉手腕上一阵发疼,王磊用了很大的力气,我感觉手骨都要裂开了。

    “王磊,你怎么了?”我马上问。

    王磊抬起了头,他的身上,散发着暴戾的杀气,比面对任家人的时候,更加浓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