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以坠换命(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和婉清相识,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婉清一直都在帮我,没有任何条件,没想到现在,她竟然提出了这样的要求。我低头,扫了一眼自己胸前的坠子,这个坠子已经在我身上挺久的了。

    “你要这个坠子干什么?”我问。我不愿意把婉清想象成如鬼婆那般要争夺坠子的人,只是婉清的这个要求,却让我挺疑惑的。如果婉清想要这个坠子,她早就可以动手抢了,她的机会很多,实力又强,我没有任何反手之力。

    “吴迪,你不要问太多,我要这个坠子有用。”婉清说道。

    “既然要坠子,为什么以前不抢?”我又问。

    “有些事,我暂时不能告诉你。”婉清柔柔说道。

    小红就没有婉清那么好说话了,她直接到我的面前,伸出了手,让我把坠子交出去,还说想让婉清救王磊的命,必须拿坠子换。这个坠子,是小蕾给我的,我一直都很珍惜,同时,我知道这个坠子隐藏着巨大的秘密,所以就更加听那些人的话,坚决不让坠子离身。

    小红见我一动不动,冷冷一笑:“怎么,舍不得了?”

    我马上摇头,片刻犹豫之后,我把系着坠子的红绳从脖子上扯了下来。我把坠子,交到了小红的手里,小红直接替婉清收起来了。婉清这才叹了一口气,让我不要怪她。我的心里有些失落,除了小蕾和王磊之外,我以为婉清也是无条件帮我的人,我感觉有些心寒。

    只是,我并没有表现出来,我知道世道如此,没有人有义务无条件帮助别人。这么想,我有些想开了,我不想把坠子交出去,但我也无法就这么眼睁睁看王磊出事。以坠换命,很值,至少,坠子落到婉清手里,总比落到其他居心叵测之人的手里好。

    我问婉清是否可以去救王磊了,她点了点头,让小红先去开道。原本不知道小红说的开道是什么,一直到我们回到车边,我才明白,婉清是让小红来先把幻化鬼给打晕了,婉清不想其他人见她。

    幻化鬼虽然是女鬼,但是果然很仗义,她竟然真的没有伤害王磊,也还一直保护着王磊,直到我回来。婉清扫了一眼王磊,摇了摇头:“心已成魔,身已入邪,若是从前,我要救他,易如反掌,可如今,难如登天。”

    我愣了愣:“你是说,你也救不了他?”

    婉清看向我,脸上满是犹豫,她欲言又止数次,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既然你要他活,我一定让他活。”婉清的话,顿时让我长舒了一口气,我就知道婉清一定有办法救他。不过,就在婉清正要靠近王磊的时候,王磊突然猛地睁开了眼睛。

    王磊原本躺在车里,他猛地坐起来,从车里闪到了我们的身边。王磊的双目通红,脸上再次青筋暴起,獠牙也变得锋利了。小红身上的阴气,比幻化鬼还要浓郁,自然直接吸引了王磊的目标,他朝着小红一拳砸去。←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王磊竟然又一次入魔了,我知道,如果婉清再不救他,再过一会,他就会死去。小红面对疯癫的王磊,一点都没有惧意,她只是反手挥出一掌,王磊的拳头都还没有碰到小红,他就被小红直接给打飞了出去。

    实力的差距,果然是一道鸿沟,无法逾越。被阴气反噬,入了魔的王磊,实力比受伤的幻化鬼还强,可是,小红却是实打实的虚鬼,而且在虚鬼当中是,实力肯定不是最弱的。王磊就算借着暴怒和杀意,也是望尘莫及,又怎么可能斗得过小红。

    小红没有下重手,王磊飞出去之后,撞在了一棵大树上。他倒地之后,竟然再一次发了疯般的朝着小红冲去。这次,小红的面色更加阴冷了,我能从她的脸上,感觉到杀意。我怕王磊出事,赶紧朝着婉清投去求助的目光。

    婉清对我微微一笑,这才对小红说道:“小红,下手轻点。”

    小红这才收敛起身上的杀气,王磊朝她冲过去的时候,小红仍然是大袖一挥,把王磊打飞了出去。这一次,小红比之前下手更重了一些,没想到的是,王磊倒地之后,根本不感觉疼似的,站起身来,又朝着我们冲了过来。

    小红冷冷一笑:“小小阴气作祟,竟然还敢挑衅于我。”小红的话音一落,她的身影消失在原地。我的眼前一花,完全没看清小红的动作,再看到她的时候,她已经到了王磊的身后,她的双手搭在王磊的肩膀上,竟然把他高高的举了起来。

    下一刻,小红把王磊重重地甩在了地上。地面之上,顿时出现一个大窟窿,尘烟四起,王磊吐了一口血,那血竟然是黑色的。我有些担心,但是婉清却拉住我的手,让我不用担心,说是小红有分寸。

    还说小红正在把王磊体内充斥满的阴气打出一些,这样才能缓解王磊的情况,让他不会被那阴气充斥,爆体而亡。婉清这么说,我才猛地发现,王磊的身上,真的出现了阴气。一般而言,人的身上是不会有阴气的。

    所以,我的体内有那股莫名其妙的阴气,我才觉得非常诧异,就算是那些长期养鬼的人,身体也只是被阴气所染,阴气并非发自他们本身。可是,此刻王磊的身上,竟然散发着浓郁的阴气。

    原来,被阴气反噬的人,身上是会带着阴气的。转眼间,王磊的身上又多了一些伤,王磊的身体本就很耐打,被阴气反噬之后,王磊入魔,实力大幅度上升,身体也变得更加结实了。否则,被小红这样的虚鬼这样攻击,身体早该碎成渣了。

    王磊每一次被小红打倒,又都会很快再站起来,我吃惊地合不上嘴。我知道小红只用了一部分实力,但王磊竟然可以吃撑这么久,实在出乎我的意料。终于,小红一掌拍在了王磊的后背,王磊再次狂吐了一大口黑血。

    王磊朝着我们飞来,最后趴在了我和婉清的脚前,我想去扶王磊,但是婉清却阻止了我。王磊很快就又爬了起来,他的双目已经由红转黑,深邃的两只眸子,竟然连眼白都看不见了。王磊怒吼一声,朝着我和婉清一拳砸来。

    我都没见婉清出手,王磊的身形就突然一震,随后倒飞出去。和先前不同,这一次,王磊竟然直接起不来了,只能在地上喘着粗气。我更加诧异,婉清毫不费力,就把王磊给打飞了出去。

    我知道婉清肯定很厉害,但没想到她会强大到这种地步,小红在她面前,也实在太过逊色。婉清拉着我的手,慢慢地走了过去,到王磊的脚边后,婉清深吸了一口气,转身问我:“我救他,但是你答应我的两个条件,一定要做到。”

    我点点头:“坠子已经在你们那里,我不会反悔,也不会要回来,请你救王磊。”

    婉清也点头:“我突然又想增加一个条件,可以吗?”

    我的眉头皱了起来,见王磊似乎快要撑不住了,我让婉清快说。实际上,我的心里越发地不舒服了,我总感觉自己在最艰难的时候,被很多人无情地割肉,趁火打劫。

    “永远都不要问我是谁,问我从哪里来,问我为什么要帮你。”婉清一字一句地对我说道。

    我微微一怔,但很快点头答应了。婉清这才露出微笑来,下一秒,我只觉得后颈一疼,小红消失在了原地,她把我给打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