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鬼化人!(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婉清和小红救了王磊之后,不知道去了哪里,所以我也暂时没法问他们。幻化鬼已经化鬼很久,她的话,十之八九都是对的。幻化鬼摇了摇头,说如果连我身后的那个高人都没法彻底让王磊摆脱阴气的反噬,她就更不可能了。

    幻化鬼只说,为了防止王磊再次入魔,必须让王磊减轻自己的杀心,杀心越重,就越容易被阴气反噬,越是嗜杀,就越容易入魔。我点了点头,把幻化鬼说的话,全部记在了心上。我和幻化鬼在一边等着,一直到太阳快要下山,王磊才再次醒来。

    睡了这么久,王磊的精神好了很多,听说幻化鬼要随我们一起上路的时候,王磊非常诧异,只是,幻化鬼也算是帮了我们很大的忙,所以王磊也没有说太多。只是,我能从王磊的表情里,看出抗拒。

    幻化鬼是鬼,王磊当然不想我和鬼有太多的接触,就如同他不喜欢小蕾一样。从我们离开姚家,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小蕾的日子本来就不长,我知道我没有时间可以浪费,等王磊的身体好了一些,我们就准备继续上路了。

    但是,我们马上又面临了一个新问题:幻化鬼要怎么和我们上路。婉清和小红只让我收服幻化鬼,让她与我为伴,但还未告诉我幻化鬼对我究竟有什么作用。我不是养鬼者,没有办法把幻化鬼隐藏起来。

    如果让幻化鬼远远地跟着我们,那就称不上是为伴,而且如果有突发状况,我们彼此也难以第一时间到对方身边,但如果让幻化鬼跟在我们的身边,那太引人注目了。普通人或许察觉不到,但这个世界,存在不少捉鬼人,幻化鬼身上的阴气,瞒不过捉鬼人。

    只是,我刚提出这个疑惑,幻化鬼就笑了笑,说这根本不是问题。幻化鬼这么说,我先是疑惑,但几乎是在一瞬间,我的脑袋就开窍了。幻化鬼,并不是一只普通的鬼,她身怀绝技,可以幻化出任何人和鬼,不仅样貌一模一样,而且身上的气息,也将完全相同。

    幻化鬼说着,嘴里嘀咕了几声,眨眼之间,她脸上皱巴巴的皮肤开始像蛇一样蜕皮,那层皮脱下之后,一张全新的面孔,出现在了我和王磊面前。这是一张普通的面孔,说不上漂亮,也说不上丑,放到人海里,绝对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

    而幻化鬼身上的阴气,竟然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幻化鬼说,这是她曾经勾过魂魄的一个女人,她记下了她身上的气息,所以可以幻化成她。当初,幻化鬼幻化成小蕾,就差点骗过了孙然,而现在,幻化鬼由鬼化人,隐藏了身上的阴气,更是让人真假难辨。

    就这样,幻化鬼解决了怎样和我们上路的问题。只是,幻化鬼还是有些担心。一来,她担心和我之间的阴阳排斥,尽管幻化鬼隐藏了身上的阴气,可是阴阳相斥是定律,她无法改变。和养鬼者不同,养鬼者已经控制了鬼仆,实际上是以人控阴,虽然也会被阴气所染,容易被阴气迷失本心,但速度要慢一些,一般都是养鬼好几年之后的事,如果再有压制阴气的丹药,就更是可以拖延被阴气所染的时间。←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可是,与鬼相伴却不同,与鬼相伴者,没有使用控鬼咒控制阴气,压制阴气,所以,阴阳的相斥,显得特别迅速和强大,这是我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幻化鬼担心,也有道理。可是,相比之下,幻化鬼更加担心另外一个问题,毕竟,如果我无法克服阴阳相斥的问题,幻化鬼大可以直接离开。

    幻化鬼更加担心的是,有实力强悍的捉鬼人,会识破她。和当日相比,幻化鬼稍有变强,并且,幻化成人,更加不容易被识破。但是,如果有比孙然实力强悍很多的人,幻化鬼根本隐瞒不住。

    至少,实力强悍到姚崇那个等级的人,只要稍作观察,就可以发现幻化鬼身上的端倪。我想了想,觉得幻化鬼的担心,的确是有必要的。我问她要怎么办,幻化鬼说,我们接下来的路线,尽量不要经过家族之途,这样可以减少和捉鬼人的接触。

    同时,幻化鬼说,随着她实力的增强,她的幻化之术就越不容易被人识破,所以,她还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和人不一样,鬼想要变强的方式,要比人多的多。他们可以修炼,可以吞鬼,可以勾人魂魄,养鬼者还可以以血喂鬼,让鬼迅速变强。

    计划好路线之后,我们开着车上路了。我们走的路,仍然比较偏僻,幻化鬼对这一带有所了解,她说,一般而言,往这条路前行,是不会有捉鬼人的。我想,小蕾上路,应该为了减少麻烦,也会尽量不和捉鬼人有接触,所以这才同意往这条路走。

    接下来的两天,在幻化鬼的帮助下,我和王磊分别渡化和炼化了几只小鬼,身上的伤好的很快。在王磊捉鬼的过程中,我发现,他的实力和他入魔的时候,根本没法比。最后彻底入魔之后的王磊,实力几乎可以和孙然持平,可是正常情况下的王磊,实力就要弱很多。

    弱也只是相对而言,如今的王磊,和当初参加生死战的时候,又要强了不少。至于我,虽然实力有所变强,但却变化不大。我们一路往前,打听着小蕾的下落。现在,我在和人打听小蕾下落的时候,更加小心了,我很害怕再像被任慧慧欺骗那样,着了别人的道。

    只是,我们行了很远的路,还是没有发现小蕾的踪迹。路上,我也向幻化鬼询问了更多关于神秘人的事,可是幻化鬼的回答,还是和当初一样。当初,幻化鬼会幻化成小蕾,完全是因为神秘人的要求。

    神秘人太强,幻化鬼担心不听话,就会被灭。神秘人给了幻化鬼小蕾身上的气息,只要求幻化鬼幻化成小蕾,并没有其他要求,所以,不管是幻化鬼还是我,都难以揣测神秘人的意图。

    身边好不容易跟着一只实力挺强的鼬鬼,我不会放弃任何打听消息的机会。我问幻化鬼知不知道道宗。幻化鬼一听我问这个问题,马上面色古怪地问我为什么问这个。我叹了口气,说道:“这个道宗,或许与我有一些莫名的联系。”

    幻化鬼的脸色更加变了,她说她已经知道我特殊,但没想到我竟然会特殊到这个地步。

    幻化鬼说,她听说,自从天地诞生了灵者开始,道宗就存在了,道宗是一个非常久远的宗派,甚至有人说,是道宗创造了炼鬼道和养鬼道两个派系,所以才没有人知道道宗究竟属于养鬼道还是炼鬼道。

    只是,幻化鬼也只是道听途说,她说似乎没有人真正见过道宗之人,更加不知道道宗所在何处。只是,幻化鬼却觉得道宗是真实存在的,否则,关于道宗的传言,根本站不住脚,不可能自古流传。

    她相信,道宗只是非常神秘而已。在听我说我要找寻道宗的时候,幻化鬼愣了愣,看我的眼神,更加不一样了。

    原本我正在开车,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幻化鬼和王磊都突然大喊了一声,让我小心。我猛地踩住刹车,手下意识地拾起了放在一边的黑木尺。

    一股浓郁到让人窒息的阴气升起,王磊和幻化鬼都已经准备动手了。

    只是,他们两个还没来得及出手,就突然双目瞪大,随后闭上了眼睛,没了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