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指道(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一道红色的身影,已经到了车窗边上,我还来不及动手,就感觉有一只手抓住了我的肩膀,把我往外带。←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我一点反抗的力气都没有,直接被重重地甩在了地上,我闷哼一声,刚想动手,就又感觉自己的胸口被重重地踢了一脚。

    一口血差点呕了出来,我连忙大喊:“小红,住手!”

    不错,来人的确是小红。只是,此刻的小红就像发了疯一样,根本不听我说的话,接连对我动手。等她终于停手,我已经被打的身上青一块紫一块了。小红的脸露了出来,长发被她挽到了身后。

    小红的脸色惨白,就如同白纸一样,她的五官很漂亮,只可惜这面色,着实吓人。小红似乎生气了,可是我根本不知道哪里得罪了她。见她终于不动手,我才咬牙问道:“你干什么,王磊和幻化鬼到底怎么样了!”

    小红冷哼一声:“连他们是死是活都分辨不出来,你究竟有什么资格,让婉清这样帮你!”

    听小红话里的意思,王磊和幻化鬼应该没事。我长舒了一口气,问小红为什么要对我动手。小红的面色阴沉,竟然说出了一句让我很憋屈的话,她说,她就是看我不顺眼,想揍我一顿。

    我从地上爬了起来,突然感觉有些不安,我问小红婉清是不是出事了。之前王磊的性命堪忧,我没有多想,现在回想起来,婉清答应要帮我救王磊的时候,脸色有些奇怪,而小红的反应,也有些激动。

    小红仍旧冷冷一哼:“现在才知道问她怎么样了?”

    我一怔:“她到底怎么样了?”我现在担心的是,救了王磊,婉清付出什么代价。小红似乎终于消气了,她对我摇了摇头,说婉清没事,只是遇上了一些事情,短期之内没法来见我,这一次,她也是替婉清传话来的。

    我将信将疑,但仔细一想,如果婉清真的因为救王磊出事了,小红肯定早就直接动手杀了我们了。我点了点头,仔细听了起来。小红也不罗嗦,明明白白地告诉我,王磊的劫难,只是被压制了,并没有完全克服。

    幻化鬼说的果然不错,被阴气反噬之人,一旦入魔,想要保住性命都难,更不要说出魔了。小红告诉我,如果想让王磊一辈子平平安安地生活下去,最好的方法,便是让王磊放弃修炼,不要再去炼化任何鬼,哪怕是小鬼都不要,只有这样,阴气才不会累加,触发已经被压制住的阴气,再遭反噬。

    小红这么说,我的心里就有些为难了。王磊好不容易踏上了修炼的道路,他一直想不被人欺负,事实又证明,他的确是一块修炼的材料,短短一个多月,他就已经这样强大了,想让他突然放弃修炼,不是一件易事。

    不过,我还是对小红点了点头,说我会去劝说王磊的。不过,小红倒是看穿了我的心思,她继续说道:“我所知道的灵者,一旦踏上修炼之道,放弃实力,比放弃生命还要痛苦。如若他不肯放弃,倒也不是死路一条。”

    我的心里一喜,马上问王磊要怎么做。只是,小红的回答,又让我有些失望。她说的话,和幻化鬼所说的,一模一样。她让王磊克制住自己的杀心,并且不能再去冒险越级炼鬼,只有这样,才有可能不再被阴气反噬。

    无奈之下,我只能对小红点了点头。接下来,小红扫了一眼已经昏厥的王磊和幻化鬼,说道:“幻化鬼已经决定跟在你的身边,但渡鬼道之鬼伴,必然与渡鬼道灵者心意相通,生死共存,你和幻化鬼,显然还没有达到这种境界。”

    小红说的,我非常明白。幻化鬼之所以会答应留在我的身边,一来是因为我们之间的君子之谈,二来是因为幻化鬼自己也没有任何打算。而且,她的丑话也说在前面了,如果我没有办法克服人鬼之间的阴阳排斥,她会立刻离开。

    所以,我和幻化鬼,根本还算不上是朋友,她自然也称不上是我的鬼伴。小红再次强调,渡鬼道者,鬼伴是必不可少的,她让我尽快让幻化鬼真正成为我的鬼伴,并且克服阴阳排斥。只是,小红并没有教我应该怎么做,她只警告我,我和幻化鬼一旦相处久了,阴阳之间的排斥,会立刻显现出来。

    “阴阳排斥,究竟会产生什么后果?”我问,对此,我是真的一无所知。

    “谁都说不清,有人与鬼相处,人寿骤减,鬼命堪丢,也有人与鬼相处,心性迷失,会被阴气所染。”小红说:“与鬼不相冲,与人不惑心,那也是针对渡鬼道修炼有成之人而言的,如若修炼不成,养鬼道和炼鬼道可能发生的危害,都会出现在渡鬼道上。”

    这也是我第一次听说这种说法,曾经,孙然只告诉过我,渡鬼道不仅修炼起来,很艰难,而且将来会面临的劫难也非常惨重。渡鬼道和两道双修者,很像,渡鬼类似于炼鬼,鬼伴类似于养鬼。

    小红不再说下去,她只扫了我一眼,顿了很久,这才说道:“至于道宗,你也必须去找。”

    我微微一愣:“为什么?”道宗如此神秘,想要找到它,肯定不容易,否则,自古以来,道宗就不会仅仅以传说的形式存在了。

    “没有为什么。”小红说道:“以后你自然会明白,这是婉清给你指的道。”

    “如果我不去找,会怎么样?”我问。

    小红面无表情:“不会怎么样,但我可以告诉你,不管你是要彻底救王磊,还是救小蕾,抑或是搞清楚你身上经历的所有疑云,你都必须去找道宗,这个世界上,能同时做到这些的,只有道宗。”

    我突然感觉肩上多了千斤重的担子,七叔和姚世康那些人都说,道宗传出密令,只要我能找到道宗,就答应我三个要求。道宗的神秘和强大,让所有人都觊觎他们的人情,姚世康和姚崇,甚至不惜一切代价,想来瓜分道宗答应我的要求。

    说实话,我并不想去找所谓的道宗,我经历的事情,已经让我摸不着头脑了,我不想再陷入更多的谜云中去。但是转念一想,道宗有通天之能,若我能要求他们帮我彻底解决王磊被阴气反噬的问题,救下小蕾的命,他们肯定能做到。

    小红继续说道:“道,婉清已经给你指了,你要怎么走,谁都没有办法强迫你。另外,婉清让我告诉你,你们下次再见面,是你可以劈出七斩第二斩的时候,那个时候,她会解决你遭遇的一些谜团。”

    我微微一怔,除了找到小蕾,救下王磊,我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我为什么会接二连三遭遇这么多稀奇古怪的事,婉清肯告诉我,我的心里有些激动。只是,想到自己连一斩都没有掌握,想要劈出第二斩,恐怕遥遥无期。

    小红说完,就想要走,我赶紧叫住了她,她扭头,问我想要干什么。

    我犹豫了一会,问道:“婉清曾说想让你伴我身边,为此,她让我先去制服幻化鬼,我想问问,你什么时候可以伴在我的身边。”小红的实力强大,如若她肯帮我,仇家再找上门来,我就不需要害怕了,而且,要找到小蕾,也更容易些。

    没想到,小红的嘴角扬起了戏谑的弧度:“你真的以为,你能让我成为你的鬼伴吗,区区一只鼬鬼都搞不定,还把主意打到我的身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