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克服反震力的方法(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我这是被小红赤裸路地嘲讽了。小红让我不要再打她的主意,还说与其我有时间天马行空,不自量力,还不如去想想怎么让幻化鬼成为我真正的鬼伴。小红留下这句话,缓缓地飘走了。

    看到小红幽红色的身影消失,我才赶紧跑向王磊和幻化鬼。王磊和幻化鬼被我叫醒,马上问我发生了什么。这两个人都很聪明,我知道瞒不过,只能说是背后的那个高人,又来联系我了。

    王磊和幻化鬼这才没有多问,他们知道婉清很神秘,所以才让他们昏迷。同时,幻化鬼看我的眼神更加不一样了,小红的能耐很大,幻化鬼和王磊都没有反应过来,就直接昏迷了。想起小红的叮嘱,我试探性地问王磊:“王磊,你是真的喜欢修炼吗?”

    王磊摇头:“修炼这么苦,这么累,又危险,谁会喜欢修炼呢。”我刚想说些什么,王磊就继续说道:“只是,人在世上,不为活,只为争口气,被人欺负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有办法不被欺负,我当然要抓紧机会让自己变强了,而且,吴迪,不是你说的吗,我们已经回不去普通的生活了。”

    我的嘴角有些苦涩,果然,想让王磊放弃修炼,并非易事。我叹了口气:“其实,你被阴气反噬,这一次,只是暂时压制住了,没有人能保证以后你不会再度入魔。”王磊是个聪明人,他一听就懂了。

    他反问:“是那个高人,让我放弃修炼的?”

    我点了点头:“你若放弃修炼,不再接触炼鬼道,不再炼化任何鬼,你就不会再被阴气反噬。←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王磊马上摇头了:“如果是我从来没有踏入修炼之道,我可以很轻松地答应,但是现在,我想要放弃,已经来不及了。石家是我的仇人,石峰和石婷,都想取我性命,我只有一直变强,才不会受人欺凌。”

    我知道我说服不了王磊,只得扫了一眼幻化鬼。幻化鬼幻化成人之后,我和王磊都没法从她的身上感应到任何的阴气。幻化鬼让王磊也不用想太多,说只要他今后控制住自己的杀心,不要再冒险越级炼鬼,再去想办法控制一下修炼的速度,也不一定会再次被反噬。

    幻化鬼说的话,和小红交待的,差不多,所以我也没有再插嘴。王磊对幻化鬼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已经是深夜,我们身上的伤都还没好,所以也不决定再连夜赶路,我们找了一片林子休息。

    幻化鬼还没有名字,我们总不能一直叫她幻化鬼,我和王磊琢磨了一会,决定称呼她为小幻。幻化鬼本就没有名字,她对这些,也不怎么在意,还说名字只是一个称呼而已,所以,她也就直接答应了下来。

    王磊的身体还很虚弱,他躺在车里睡觉,但我却拿着黑木尺,在林子里舞了起来。小幻在一边盯着我看,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婉清不知道去了哪里,但她还是让小红在我的周围盯着我的一举一动,我朝四处扫了扫,说不定,小红现在就在某个地方盯着我。

    婉清和小红那么厉害,想让我们都发现不了她们,很简单。婉清在临走前,要走了我胸前的坠子,我怀疑婉清暂时离开,和那个坠子有关系。坠子已经戴在我的身上很久了,现在胸前空落落的,我还有些不适应。

    婉清说,只要我能劈出七斩的第二斩,她会解答我心里的一些迷惑。我突然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要让七斩更进一步。其实,就算不为了婉清的承诺,我也必须尽快让自己快点掌握第一斩了,只有自己强大,才能自保,才不会受人欺凌,王磊的这个想法,倒是和我不谋而合。

    之前,我一直在想要如何克服七斩强大的反震力,我想了两个办法,一个是以力打力,另一个是强行承受反震力,只是这两个方法,已经都被我给否定了,因为,以我的实力,暂时都做不到。

    原本我都要放弃了,但是就在王磊入魔的时候,我突然突发奇想。当时,王磊攻向幻化鬼,我的灭魂刀来不及救她,无奈之下,我只能把黑木尺丢了出去。让我没想到的是,带着灭魂刀余威的黑木尺,竟然非常迅速地朝着入魔的王磊旋转而去,威力也非常大。

    当时就有一个念头一闪而逝:如果把灭魂刀法换成第一斩,再抛出黑木尺,威力是否也会这样大。只是当时情况紧急,我也没时间多想,现在,我终于有时间静下心来仔细思考了。我的手里攥着黑木尺,如今,黑木尺在我手里,也是变得很轻巧了。

    七斩第一斩的反震力,就已经非常强大,它聚集了我体内的阴气和阳气,我隐隐可以感觉到,第一斩强大的威力,似乎是阴气和阳气碰撞而产生的。我紧皱双眉,我在想,如果我在劈出一斩的一瞬间,趁着反震力还没有从黑木尺传到我的手上,就抛出黑木尺,是不是可以阻止被反震力所伤。

    我只能按照自己的瞎想,去推算可能发生的情况。第一斩劈出的一瞬间,黑木尺上就带着强大的威力,就算我脱手,一斩之力还在,只要我能保证抛出去的黑木尺,打中敌人,那效果应该不会减弱。

    至于一斩的反震力,只要我的速度够快,及时脱手,应该没有办法伤到我的双手。心里已经有了计划,可是我却不敢胡乱尝试。那反震力,实在太可怕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要了我的双臂。

    如果不是情况紧急,我根本不可能使用七斩。我的手里上下抛拿黑木尺,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小幻突然开口了,她问我在想些什么。小幻是鬼,但如果她是人的话,肯定也是人里面的高手。

    我不想浪费这么一个高手的资源,我朝她大步走去,对她委婉说道:“我有一门武技,威力强大,反震力同样强大,我想到一个方法克服这反震力,想请教于你。”我把我的想法,详细地和小幻说了一遍。

    小幻听的很认真,等我说完,小幻摇了摇头,说她也不确定我的方法,是否可以成功。当然,小幻说,如果我的速度够快,控制力够好,理论上应该可以做到,可是,小幻说,武技之力传递的速度,比人的速度快很多。

    她也警告我,如果没有把握,千万不要轻易尝试。她告诉我,如果我本就没有准备脱手黑木尺,那反震力的确会实打实地传递到我的双臂上,可是,握着黑木尺,我的双臂也是紧绷着的。

    而如果黑木尺脱手,我的双臂在那一刹那,是放松的,如果速度够快还好,一旦不够快,被反震力所伤,那放松的双手,很可能被直接折断,比没有脱手黑木尺,更加严重。被小幻这么一说,我也是倒吸了一口冷气。

    她说的,我大致可以理解,听着也的确非常有道理。有小幻的警告,我更加下定决心,如果没有把握,我不会轻易尝试了。小幻和我们上路之后,话并不多,和我们的交流也不算多,我和王磊都知道,她独来独往惯了,孤单惯了,所以也就没有在意。

    不过,此时,小幻竟然和我开始交谈了起来。

    她让我不用着急,还说修炼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你修炼的时间很短,已然一阶,已经非常幸运了。”小幻说。

    我微微一愣:“一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