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灵者有六阶(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听我这样反问,小幻有些诧异地扫了我一眼,她问我:“你难道不知道一阶是什么意思?”

    我摇头,我没有骗小幻,我的确不知道一阶是什么意思,听小幻的意思,好像不仅是鬼有等级,连灵者也有所分阶。见我这样回答,小幻更是有些不可思议了,她看向我,问道:“你什么都不知道,是怎么踏上修炼的道路的?”

    我尴尬一笑,摸着头回答:“我也是莫名其妙走上修炼的道路的。”孙然是带我走上修炼道路的第一个人,只是,孙然也只是向我介绍了渡鬼道和其他两道的基本情况,其他事情,他只非常简单的说了一些,细想起来,孙然从来没有对我非常详细地说过灵者的一些情况。

    小幻诧异了很久,就像是我在看怪物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王磊也醒了过来,他听到我们的谈话,慢慢悠悠地朝着我们走来,他也问小幻道:“什么一阶?”

    小幻更加惊讶了:“你们两个,这样莫名其妙,竟然还能走到今天这样的地步。”看的出来,小幻是真的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王磊也盘腿坐在我们的身边,他让小幻别顾着惊讶了,赶紧给我们讲讲她所说的一阶到底是什么。

    小幻这才耐着性子解释了起来,而我和王磊,也是听的入了谜。小幻说,灵者有六阶,一阶顺金,二阶立木,三阶环水,四阶盗火,五阶覆土,六阶脱五行。灵者,通天地之灵,故被称为灵者。←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古人常言,天地之灵,纳五行之中,化阴阳之内,金木水火土,乃为灵者前五阶。一阶灵者,武力初显,二阶灵者,含蕴万物,三阶灵者,气吞海川,四阶灵者,纯阳似火,五阶灵者,立踏大地。

    而六阶灵者,脱五行,下可入幽冥,上可闯霄云。

    小幻说的这些,我和王磊听的都懵懵懂懂,但是有一点,我是确定的。灵者有六阶,一阶比一阶强,而第六阶,和前五阶有着明显的区别。恐怕,灵者修炼到了第六阶,真的就得到了本质上的蜕变,就像小幻说的那样,脱了五行,破了阴阳。

    “你的意思是,我们现在都已经是一阶灵者了?”王磊问。

    小幻点了点头,说我是一阶灵者,而王磊的实力,已经快要踏上第二阶了。灵者的等级,也是根据实力强弱划分的,小幻说,一般的捉鬼人,刚踏入修炼的道路,就应该知道灵者的划分,但她没想到,我们知道鬼的等级划分,却不知道人的等级划分。

    这些,从来没有人和我们说起过,如果不是小幻提起,我们恐怕还要很长时间才能明白。为了搞清楚,我问小幻孙然是什么等级的灵者。说起孙然,小幻的表情有些凝重,因为当时捉住小幻的,正是孙然。

    不过,她还是很快收敛起了脸上的表情,她告诉我们,当时的孙然,是二阶灵者,而且算是比较强的二阶灵者了。可以大致推算,姚硕,石峰这些人,都是二阶灵者。如今,孙然的实力又有所增强,但应该还没有三阶灵者那么厉害。

    因为,小幻和我们细说了一番,我自己心里有了底,三阶灵者,应该介于孙然和姚崇两个人实力之间。姚崇,必然是四阶灵者了,比孙然强,比姚崇弱的人,就有可能是三阶灵者。至于五阶灵者,小幻说,她已经不敢想象了,因为那是连普通虚鬼都无法比拟的存在。

    小幻这么一说,我马上在心里对许多人开始了实力对比。

    一般的小鬼,如今的我和王磊可以解决,对应过来,小鬼和一阶灵者实力相持平。小幻斗不过当初的孙然,而小幻是一只实力一般的鼬鬼,也就是说,实力一般的鼬鬼,最多也就二阶灵者的实力。

    美鬼是一只实力强悍的鼬鬼,孙然也不是对手,所以实力强悍的鼬鬼,应该就有三阶灵者那么强。至于四阶灵者,姚崇、姚二主都可以当作实力对比,他们和石家的老一辈加起来,才能勉强打伤小红,所以虚鬼的实力,也至少有四阶灵者那么强。

    最后,是小幻连想都不敢想的五阶灵者,我立刻想到了一个人:姚世康。姚世康作为姚家家主,一出手就震慑四方,他肯定至少是五阶灵者了。小幻连五阶灵者的实力都不敢想象,那她就更不敢想象五阶之上的六阶了。

    小幻告诉我们,灵者有六阶,但是同阶的灵者,实力差距,也可能很大,就像同一个等级的鬼一样,有弱有强。王磊听说自己很可能很快可以突破至二阶,他高兴得忘记了身上的疼。

    第一次听说灵者的等级,我也是兴致勃勃,我虽然还是一阶灵者,只是,听到灵者六阶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心里一阵莫名的激动,似乎燃起了火来,我攥紧拳头,心里从未这么渴望变强过。

    小幻还说,除了虚鬼之外,鼬鬼以及之下的鬼,最怕的便是遇上三阶和四阶的灵者了。实力强悍的鼬鬼,可以和三阶灵者相抗衡,但是一旦遇上四阶灵者,肯定是有死无生。这就好比,当初的蛊惑人心的美鬼,一旦遇上石家的老一辈,肯定会被灭。

    至于五阶灵者,小幻从来没有遇见过,她只告诉我,只要提起这样等级的灵者,她的心就会莫名地有些颤栗。我们整整聊了一个晚上,都是在聊灵者的等级。天亮的时候,小幻和王磊都在车后头闭上了眼睛,我开着车,进了一个人来人往的县城。

    我们走的路很偏,看地图,这是这条线路上,唯一一个繁华的县城。据小幻说,这个县城里,并没有捉鬼人家族。而且,一般的捉鬼人,都喜欢去深山老林里捉鬼,人多的地方,鬼就少,所以捉鬼人应该也不多。

    好不容易进了一趟县城,我们找了个地方好好洗澡吃饭,休整了一番。恢复精力之后,我开始漫无目的地打听小蕾的下落。本没抱什么希望,可是,一家水果摊的老板却告诉我,就在昨天,有一个和我口中描述样貌很像的姑娘,在她这里买水果,还打听这附近有没有出过什么闹鬼的传闻。

    这一次,我比较小心,免得又被像任慧慧那样的人给骗了。不过,这个老板一看就是个普通人,应该没有撒谎。我问他是怎么回答的,老板很八卦,马上拍腿讲了起来,说是这个县城里,前一段时间,还真的出现了很奇怪的事,当时还死了不少人。

    我问是怎么回事,老板才压低声音告诉我,说县城里的人,都不太敢在夜里坐公交车了,因为从前一段时间开始,夜里坐公交车的人,死了好几个。其中有一个没死,但是却发疯了,总说公交车把他送到了一个非常可怕的地方,那里到处都飘着不干净的东西。

    这事闹得沸沸扬扬,再后来,就突然有一群人出现在县城里,让居民不要恐慌,还说是恶鬼作祟,他们有能耐解决。老板说,他向那个姑娘说了这事之后,那姑娘马上问那群人在哪里,看样子,应该是想去找他们。

    为了确定,我又描述了一番小蕾的长相,就连身高都说的很清楚。老板一听,更加确定了,说他看到的人,肯定就是小蕾。更让我惊喜的是,这个老板很热情,总喜欢问人名字,老板说那个姑娘也很和善,说了自己的名字。

    具体的,老板忘记了,只说他记得,那个姑娘的名字里,好像有一个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