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鬼养人(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小幻说,他们已经到了医院大楼的二层,我们走的比较慢一些,因为我们人少,而这里,四处都充斥着阴气。进了大楼,小幻才感觉更加不对劲,她说,这大楼里,竟然不止有鬼,似乎还有很多人。

    王磊听了,微微一笑;“我们还有三阴堂的那些人,不都是人吗?”

    小幻却摇头:“不止,这大楼里的人,至少有百人。”

    我微微一愣,百人,这已经非常多了。这地方,绝对不是普通人说来就能来的,小幻能感应到,说明那些人还活着。普通人进来了,绝对活不了,想到这里,我更加吃惊了,我压低声音问道:“那些人,难道都是捉鬼人?”

    小幻也不敢确定,她说她也不知道。王磊倒吸了一口冷气,一百来人,这样的规模,已经可以和姚家媲美了,如果这一百来个人的实力也很强,那就真的是另外一个姚家了。王磊说,县城里也没失踪那么多人,这样看来,大楼里的,恐怕真的是灵者了。

    这样,我们就更加谨慎起来了。医院大楼里,充斥着非常浓郁的尸臭味和酒精味,这两种味道混合在一起,简直让人打从心底想吐。浓雾没飘进大楼里来,这是几十年前的旧医院,灯光很昏暗。

    我的手里攥着黑木尺,一边走,一边观察着四周。这大楼的墙壁很脏,上面像是被某种黄色液体浸过一般,看着非常恶心,墙角到处都是垃圾,垃圾袋里装的也不知道是什么,但是,那尸臭味,却是从里面传来的。

    我们在一层绕了一圈,终于找上楼的台阶了。这台阶,显得摇摇欲坠,我们把脚放上去,却不敢完全把脚踩下去。我们顺着台阶,一步一步往上走,就在这个时候,楼上突然传来了几声嘶吼声。

    那是林野他们,我们都知道,他们肯定是出手了。我们不慌,他们出手,和我们没有关系,我唯一比较担心的是小蕾。小幻比之前更加慎重,因为感觉这栋楼很奇怪,所以她也不敢贸然出手。

    小幻说,如果有实力和她相距非常大的鬼,我们未必能感应到那强大的阴气。就拿小红来说,她是只虚鬼,对于我这种级别的人来说,如果能感应到她的阴气,那绝对是因为小红没收敛气息,而如果她要收敛起身上的阴气来,不要说我,就连小幻都肯定感应不到。

    小幻说这话的意思是,大楼里,有可能还有其他更厉害的鬼,她觉得,一窝小鬼,不成气候,大部分连灵智都没有,不可能编织出这么一个巨大的幻境来。听小幻这么说,我手里的黑木尺攥得更紧了。

    就在我们上二层的时候,我的后颈突然发凉,我只感觉我的后面有什么东西!几乎是在一瞬间,我猛地转身,手里的黑木尺高高举起。果然,我的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张阴森恐怖的脸,他的脸,就要贴到我的身上了。

    我看得很清楚,这张脸上,竟然有数不清的眼睛,每只眼睛里的眼球,都在对我眨着。灭魂刀起,黑木尺落,巨尺重重地砸在了他的身上。这只鬼的嘴里发出一声尖叫,飞了出去。我没想到,我们进鬼医院,遇上的第一只鬼,就是一只鼬鬼。

    他被我打飞出去,却一点都没有受伤。他的身上原本披着黑色的布匹,黑布被黑木尺直接砸成了碎片,这下,他就显得更加恐怖了。原来,不仅是他的脸上布满大大小小的眼睛,就连他的身体,都被密密麻麻的眼球填满。

    数不清的眼睛,每一只都在对我们眨眼。密集的眼球,让我看着就一阵反胃,王磊更是大骂了一声:“妈的,这是什么东西!”

    那只鬼,必然是不会回答我们的,他身上的所有眼球一齐一眨,朝着我冲了过来。鼬鬼我肯定对付不了,小幻二话不说,闪到我的面前,直接大袖一挥,这只鼬又被打飞了出去。小幻依然隐匿着自己身上的阴气,所以她的实力不能完全发挥出来。

    可是,对付一只这么弱的鼬鬼,却不成问题。奇怪的是,那只鼬鬼落地之后,竟然再次站起来,朝着我们冲过来。小幻似乎原本准备留手,控制住这只鼬鬼,问清楚这栋鬼医院是怎么回事。

    毕竟,鼬鬼在这栋大楼里,已经属于很厉害的存在了,从鼬鬼口中,肯定可以问出些什么。见鼬鬼数次发了疯似的朝我们重来,小幻终于不准备留手了,她大掌拍出,直接轰碎了鼬鬼的一只手臂。

    手臂上的眼球,竟然像散落的珠子一样,掉落在了地上,上下弹跳几下之后才停下来。被轰碎了一条手臂,那只鼬鬼竟然还不停下攻击,站起来,又朝着我们冲了过来。鼬鬼是鼬鬼,但是他的实力,却比我想象中要弱不少。

    这一次,小幻和王磊同时出手,我也提着黑木尺攻了上去。三个人一起,这只鼬鬼就更不是对手了。他身上的眼球,有的被我们打碎,有的被我们打落,不过,他倒是很顽强,我们攻击了好几轮,才终于把他给灭了。

    停下手,小幻告诉我们,这栋楼果然很奇怪。她所说的,不只是这只鬼的样貌恶心丑陋,而更是这只鼬鬼的灵智。一般而言,实力较强的小鬼都有很高的灵智了,更不要说是鼬鬼了。只有那些实力很低,我和王磊可以随手灭掉的一群的那种小鬼,灵智才特别低下。

    可是,刚刚这只身体长满眼球的鼬鬼,竟然也没有任何灵智。我们交谈着的时候,台阶的地方,突然涌现出一股浓郁的阴气。我们猛地转身,大步后退,原本我以为是出现了什么厉害的鬼,但他们涌上来我才看清,这是一大群小鬼。

    这些小鬼,全部朝着我们冲了上来,我们也没有时间多嘴,直接各自开始攻击了。小幻非常轻松,她每一次挥袖,都有一大群小鬼被打飞出去,直接消散。王磊也几乎是一拳好几个,而我,有黑木尺的帮助,也是横扫这群实力低下的小鬼。

    可是,这些小鬼的数量非常多,灭了一只,又出现了一只,我打的都头疼起来了。楼上的动静很大,恐怕林野他们也遇上了麻烦。他们肯定也听到楼下的动静了,但是他们没下来,必然是抽不开身。

    虽然这些小鬼的实力弱,可是他们的数量实在太多了。小幻似乎也打的头疼了,她不再收敛自身的阴气,顿时,强大的气势涌了出来,小幻的速度更快了,她冲向鬼群,一阵子之后,她又闪了回来。

    此时,那些小鬼,竟然一只接着一只开始消失。我这才知道,身边有一只强大的鬼伴,会有多么方便。小幻解决了鬼群之后,又收敛起了自身的阴气,幻化成先前的普通人了。我们继续往上走,可是鬼医院里的情况实在太过复杂,我们才刚走到三楼,就又遇上了麻烦。

    一开始,是几只小鬼朝着我们冲过来,我们随手就灭掉了。可是,后来朝着我们又跑来了几道身影。我们还以为是鬼,直接想要出手灭了,可是他们跑近了,我们竟然没感应到阴气,这几个,竟然是人。

    可是,他们的目光空洞,身上到处都是伤口,分明是来攻击我们的。

    我和王磊及时停手,但是小幻却直接出手,顿时,鲜血四溅,那几个人,直接被小幻灭了。下一秒,又有数不清的人,朝着我们冲来,他们个个都像是行尸走肉一样。

    “鬼养人!”小幻的嘴里,吐出了这三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