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鬼兽(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让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发生了,那些符落地之后,竟然变幻出了许多野兽,而且,那些猛兽身上,都充斥着阴气。那些猛兽里,有些看起来很不起眼,如猫,如狗,但是它们一旦出手,却一下子挠伤和抓伤了许多鬼养人。

    而有些,看起来就让人心悸,如狮,如虎,这些猛兽,一下子冲进了人群里,对着鬼养人就是一阵撕咬。霎时间,绿色的血液飞溅,我没有细数,但是一眼望去,出现的猛兽,至少有三十多只,而林野竟然还带头念咒,手里的符咒越抛越多。

    等他们停手的时候,天台上,一共有数十只猛兽。杀红了眼睛的王磊,也赶紧停下了手,他回到了我的身边,只有小幻还和那个实力强大的鬼养人,打的难舍难分。王磊压低声音,问道:“这些是什么东西?”

    我也眯起了双眼,突然出现这么多猛兽,鬼养人群,竟然霎时被压制住了。猛兽不比人,它们也不怕受伤,看到人就咬,战斗力非常强大。我突然猛地想起林野他们先前在旅店,拎回去的那些动物血。

    林野他们手里的符,恐怕和那些动物血有关系。从前,我也只以为只有人死后会化鬼,但是现在看这些满是阴气的猛兽,我才知道,动物死了,竟然也能化鬼。有这么多鬼兽的帮助,我和王磊一下子轻松了不少。

    林野那群人,也是根本站着没动。这个三阴堂,绝对不止表面上那么简单,光是这些鬼兽的战斗力,就非常可怕了,他们绝对对外隐瞒了自己的真正实力。就连刚刚情况那么危急,林野这群人也没有使出他们的后手。

    眼看小幻马上要支撑不住的时候,突然有几只鬼兽朝着那个鬼养人冲了过去。有鬼兽的帮助,小幻很快就灭了那个鬼养人。小幻回到了我的身边,看着场中混乱的局面,小幻也是惊住了。

    今天,我们的经历,说出去,肯定会让所有灵者大吃一惊。我们不仅遇上了鬼养人,还遇上了鬼兽。再看林野,他双手背在身后,脸上写满了骄傲。现在,我们不需要担心这些鬼养人了,我们反倒得提防林野这群人。

    他们有鬼兽相助,我们三个绝对不是对手。林野误以为我是两道双修者,我不知道灵者世界的这种偏见,会不会直接促使他对我们出手。小幻朝我使了个眼神,示意我们赶紧逃了。只是,我们刚迈动脚步,就有几只鬼兽把我们给围住了。

    那些鬼兽,每一只的獠牙凌厉,我们不敢轻举妄动,一旦有所异动,他们肯定直接朝我们冲过来了。兽和人不一样,他们的速度太快,我们或许可以挡住一只两只,但是绝对挡不住一群。

    整个大楼,最可怕的,根本就不是这些鬼养人,而是三阴堂的鬼兽。场中的战斗,整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这些鬼兽,在把鬼养人全部灭了之后,一只一只开始消失了。只有围住我们的那几只,还在蠢蠢欲动。

    天台之上,堆满了尸体,看过去让人心悸。林野朝着我们走了过来,休息了这么久,我的双臂又恢复了力气,我提起黑木尺,指着林野。林野扫了我们一眼,语气傲慢道:“你们是哪一道上的人,竟敢到我们的地盘上惹事,是想捉鬼吗?”

    王磊是不会服软的,我见林野问我们,我回答道:“无意捉鬼,只是被鬼公交,带到了这里来,只想逃出去。”

    林野冷哼:“你们从在旅馆开始,就盯上了我们,你以为你说这些,我们会相信吗?”

    我正不知道要怎么回答的时候,突然有个人凑到林野的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马上,林野看我们的眼神,有些不一样了。他盯向我手里的黑木尺,问道:“你是吴迪?”

    顿时,我知道是手里的黑木尺暴露了我们的身份。石姚之乱,把我们的名字,传遍了这个大区域,我手里的黑木尺,实在太好认了。我知道瞒不下去,只得对林野点了点头。林野眯起了双眼:“听闻一个多月前你才刚开始修炼,石家刚被灭的时候,你的实力,连对付石峰都困难,没想到,如今才过去几天,又有所精进了。”

    这个林野,知道的事情不少。两个月不到,能有这样的实力,的确不简单,只是,林野被我刚刚的那一斩所骗,完全把我当成了一个二阶灵者。我没有说破,直接开口:“你想要怎么样?”

    林野扫了我们一眼,继续说道:“听闻姚家家主的实力,已经达到五阶灵者之境,这可属实?”

    林野的性格,注定他说话不会拐弯抹角,但是,他这试探,实在不高明。我一下子看穿了林野的心思,现在,外界都传言我们和姚世康关系匪浅,就算是大家族,想要拿出一个五阶灵者都困难,谁都不想得罪一个五阶灵者。

    “姚家家主的实力,当日与石家生死战的时候,众所周知,你为何要问我?”我回答道。

    林野开始深思了起来,我知道,因为姚世康,我们又保住了一条命。不过,林野也没有放我们走,他只说,两道双修者,不管是哪个灵者遇上,都可以直接灭了。不过,鉴于我们无心捉鬼,他要把我们带回三阴堂,听堂主发落,他做不了这个主。

    我在心底暗笑,他哪里是见我们无心捉鬼才放过我们的,分明是怕直接杀了我们,会得罪突然声名大噪的姚家。做不了主倒是真的,我并不想和林野回三阴堂,可是现在,我们似乎无路可选。

    那些鬼兽,实在太厉害了。林野也不过是一个二阶灵者,但是他凭借着这些鬼兽,恐怕想要留下一个三阶灵者,都不是大问题。我想了想,看了看王磊和小幻。让我担心的事,终究没有发生,王磊又恢复了正常,他对我点了点头,他也明白,这个时候,我们没得选。

    至于小幻,则完全听我的。我深吸了一口气,学聪明了一点,不想到处得罪人,我对林野拱了拱手:“无意闯入贵堂的地盘,我也该上门去拜访一下你们的堂主。”

    林野冷冷一笑,没说什么。他似乎总觉得自己高我们一等,连和我们说话都掉份儿。我们跨过那些鬼养人的尸体,慢慢地下了楼。大楼里,还充斥着阴气,这里还有不少鬼没有被灭,只是,林野似乎也知道这里的情况,不是他可以解决的,所以也没想在这里多逗留。

    有那些鬼兽,杀一堆鬼养人容易,但是想要找到鬼养人身后的鬼,不是他可以办的到的。能控制这么多鬼养人的鬼,必然实力强大。我们走的很快,外面的浓雾依旧浓重,走了一会,我们进了县城。

    这本就是一个幻境,林野留下一个人,让他日夜在这里盯着,不要再让鬼公交带人进这幻境。他则带着我们,回到了旅店。只是,小蕾消失在幻境之后,没有再出现了。我问林野小蕾去哪里了,他反问我们是不是之前就认识,我点了点头。

    林野这才告诉我们,小蕾已经先回三阴堂了。至于小蕾为什么会突然加入三阴堂,林野不肯对我们多说。去三阴堂,肯定是有危险的,但想到可以快点见到小蕾,我又有些期待。林野他们没有让我们休息,刚到旅店,收拾了行李,林野就催我们上路了。

    一天的时间,我们都在车里渡过,下了车,我就看到一座大府的牌匾上,写着三阴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