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切磋,冷漠(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姚崇的爷爷,在七叔的帮助下,被姚世康炼化了,从此,姚世康的实力突飞猛进。姚崇的爷爷把自己死去亲人的鬼魂,全部召集起来,组成了一个厉鬼家族。姚崇当时说过,他举目无亲,甚至想过自己也死,随后化鬼投奔自己的爷爷。

    只是,姚崇的爷爷却也无法保证能够找到姚崇死后化成的鬼魂,他能找到其他亲人的鬼魂,也是费尽心思,所以,姚崇才会作为家族里唯一的一个活人,与鬼为伴。连虚鬼都难以做到的事,三阴堂竟然有办法做到。

    鬼兽本就没有灵智,就算实力再强,也不过是野兽而已,想把死后的它们召集起来,就更加困难了。三阴堂,肯定有不为人知的秘法。我想着就感觉有些心悸,三阴堂虐杀了这么多猛兽,等他们集结起鬼兽大军,别说寿命将尽的姚世康了,就算是更大的家族,也未必抵挡的住。

    而且,外界对此毫不知情,突袭之下,更容易成功。三阴堂的弟子,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傲气,绝对是因为这个原因。同时,我也有些奇怪。既然鬼兽之秘,三阴堂不想对外公布,那为什么林野此刻又会对我们讲的这般详细。

    林野的脸上,满满都是自豪,他直接忽略了王磊,看向我:“吴迪,你可敢与我切磋?我倒想看看,能引起那么大动静的吴迪,究竟有厉害。”

    老实说,我有些心虚。我的实力,根本就没那么强,如果动起手来,肯定就露馅了。二阶灵者的实力,虽然也不算厉害,但是也总比一阶灵者强,如果让他们知道我只是一阶灵者,受的欺负肯定要更多了。

    林野的话,顿时让很多三阴堂的弟子放下了手里的活,大家都在起哄,问我敢不敢与林野打。也不知道是不是凑巧,三阴堂的三个堂主,也在这个时候经过。他们没有开口,明显是默认了林野的做法。

    我正骑虎难下的时候,三阴堂庭院里,突然升起了一股熟悉的阴气,是小幻,小幻从墙角跳了进来,稳稳地落地。小幻放出了自己原来的阴气,但是样貌却还是一个普通的女人。我这才长舒了一口气,情急之下,我忘记了此刻的情况。

    他们都以为我是两道双修者,作为养鬼者,我应该可以有自己的一只鬼仆。此刻,小幻就充当起了鬼仆的角色。实力不足的人,是感应不到阳气的,所以,没了阴气的小幻,一直就藏在三阴堂附近,窥视着三阴堂内的情况。

    她出来替我解围了,不过,小幻的出现,肯定在林野的意料之中,他一点都不怕。小幻都化鬼出现了,在他们的眼里,肯定是以为我应战了。无奈,我只好提起黑木尺,做好了准备。

    林野的手里,多了几张符,他是养鬼者,自然也要唤出自己的鬼仆。据我所知,养鬼者唤出自己的鬼仆,是不需要用符的,我很快明白,他是要用特殊的秘法,唤出鬼兽。鬼兽比起一般的鬼仆,更加强大。

    不过,林野丢出被鲜血染红的咒符之后,嘴里念了几句咒语,可是,鬼兽非但没有出现,那张咒符还落在了地上,一点反应都没有。场中,一片死寂,林野原本满是傲气的脸上,突然微微涨红,似乎有些尴尬。

    紧接着,他又掏出了第二张咒符,只是,第二张咒符却也落在了地上。我顿时明白,三阴堂的人,恐怕没法随心所欲地操控鬼兽。我在心里长舒了一口气,想来也是,如果三阴堂的人可以随随便便操控鬼兽,那他们早该展露自己的实力,成为大帮派了。

    也难怪,在鬼境面对那些鬼化人的时候,他们是在最后时刻,才唤出那么多鬼兽的。控制鬼兽的秘法,肯定还不成熟,成功率并不高。在鬼境,他们能唤出那么多鬼兽,运气的成分居多。

    既然已经决定动手,小幻自然不会等林野唤出鬼兽来。小幻的身形一闪,眼看就要到林野的跟前时,林野终于有些慌了,我在心底暗笑,三阴堂的人,肯定都被自傲冲昏了头脑,否则也不会傻到鬼兽都还没唤出来,就来找我挑衅。

    林野一慌,一只鬼出现在了他的身前,这只鬼,只是普通的小鬼,应该就是林野的鬼仆。出现了一只鬼仆后,第二只和第三只鬼仆,也同时出现了。林野用最快的速度,不断地念咒,不断地抛咒。

    他是想用这些鬼仆挡住小幻,为自己唤鬼兽争取时间。只是,这些小鬼,哪里是小幻的对手,才短短两个回合,他们就全被小幻撕碎了。我没动,小幻朝着林野抓去。终于,关键时刻,林野唤出了一只凶猛的鬼兽来。

    看这只鬼兽身上浓郁的阴气,实力肯定至少也是只鼬鬼。那只鬼兽,挡下了小幻,顿时和小幻厮打在了一起。鬼兽攻击起来,全部用嘴,锋利的獠牙,让人心悸。这是已经化鬼之后的猛兽,绝对不是普通猛兽可以比拟的。

    小幻遇上了对手,一鬼一兽,一下子分不出胜负来。我也不再愣着,提起黑木尺,朝着林野攻去。林野又掏出下一张符,这次,他又成功了,一只鬼兽突然出现。我动用起体内的阳气,脚下踏着登天步,一下子绕过那只鬼兽,到了林野的身后。

    黑木尺从上而下,砸向了林野的脑袋。林野被登天步的速度惊住了,也忘记了闪躲,多亏了他的第二只鬼兽反应快,立刻挡在了林野的身前,黑木尺狠狠砸在了鬼兽的身上,灭魂刀法,还是有一些威力的,那只鬼兽,霎时间被砸飞了出去。

    只不过,它没有被灭,只是身上多了一道伤口。再来看这只鬼兽,它身上的阴气,要比小幻面对的那只鬼兽弱,应该是已经达到小鬼实力巅峰的鬼。对于我来说,实力强劲的鼬鬼,已经让我难以对付了,毕竟,要对付一只实力最差的鼬鬼,也需要二阶灵者之境。

    这只鬼兽,距离鼬鬼之境,恐怕也不远了。

    林野躲过一劫,长舒了一口气,他嘴里念动咒语,脸上满头大汗,似乎有些吃力。很快,我明白了过来,除了成功率不高之外,三阴堂弟子操控的鬼兽数量恐怕也有限制。在鬼境里,大部分鬼养人的实力都不高,所以三阴堂弟子唤出来的鬼兽,也大都是小鬼。

    十个人,一共唤出五十多只小鬼,平均每个人只能操控五只鬼兽。如今,为了对付小幻,林野已经唤出了一只鼬鬼,所以恐怕没法唤出第二只鼬鬼。再唤出一只实力不错的小鬼,已经是他的极限了,所以他才显得那么吃力。

    那只鬼兽起身之后,锋利的獠牙露了出来,他的速度也非常惊人,一眨眼就到了我的面前,强大的阴气,连空气都被挤压了,我只感觉身前有一股巨大的推力,把我往后推。我踏着登天步,躲过了鬼兽的一道攻击。

    鬼兽的爪子一抓,在地面上留下了很长很深的一道抓痕,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如果抓到我的身上,我肯定会被直接撕成两半。擒贼先擒王,我脚下踏着登天步,朝着林野冲去。灭魂刀起,黑木尺正准备落下的时候,那只鬼兽又闪到了我的面前。

    我的头一阵发痛,登天步的速度,根本超不过鬼兽。

    黑木尺还没有落下,鬼兽的爪子,已经到了我的胸口,我知道,只要被它得逞,我的心脏就没了。

    也是在这个时候,我眼角的余光,看到了角落里的一道背影,那背影,分明就是小蕾。

    只是,我的命都快没了,小蕾却也没有停留下来的意思。她背对着我,缓缓地朝前走去,她的背影,逐渐离我远去。

    她的身上,充满了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