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 偷听(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的心里满是失落,眼看着小蕾离开,我却没有办法追上去。林野的鬼兽,已经攻到了我的身前,一只巅峰实力的小鬼,已经让我感觉力不从心了。但是无奈,我也只得提起黑木尺相迎,不过,就在这一瞬间,我身前的这只鬼兽,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先是一愣,但马上反应过来,脚下踏着登天步,闪到了林野的身前,林野脸色大变,我高高举起黑木尺,正准备砸落的时候,又是一只鼬鬼鬼仆挡在了林野面前,那只鼬鬼,实力比小幻还要强很多,至少有美鬼那么厉害。

    他替林野挡下了攻击,面对这么强的鼬鬼,我额头的冷汗立刻冒了出来,不过,他却没有伤害我,只是把我击退了。站稳之后,我才搞清场中的情况,这只鼬鬼,并不是林野的鬼仆,而是殷三的。

    两两对决之中,一旦一方有人相助,那就代表这一方认输了。林野的鬼兽,消失了一只,只留下和小幻相斗的那只。此刻,小幻和那只凶猛的鬼兽也停了手。林野的面色潮红,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刚刚只差一点,黑木尺就要落在他的身上了。

    他是个养鬼者,自身的实力,绝对无法承受住黑木尺沉重的一击。小幻飘到了我的身边,低声对我说道:“三阴堂的鬼兽,还非常不成熟。”除了召唤成功率低,鬼兽的数量和实力有限制,就在刚刚,那只小鬼鬼兽突然就不见了,这肯定也是林野没有办法控制的。

    我越来越佩服起林野的勇气,他以为我是二阶灵者,可是他却还在无法成熟控制鬼兽的情况下,向我挑衅,与我决斗。我的运气很好,有登天步和小幻的帮助,大家似乎依旧没有看穿我的真正实力。

    我又糊弄了过去,老实说,如果没有小幻的帮助,就算林野不唤出鬼兽,我也根本无法与他为敌,因为我只是一个一阶灵者,而他的实力,已然达到二阶之境。也正因如此,我才明白鬼伴对我来说,究竟有多重要。

    林野败了,可是他却没有一个败者的样子,他挺直了身板,不屑地扬起了嘴角:“吴迪,你趁我弱势之时攻击于我,胜之不武。”

    一直在一边没有说话的王磊,终于忍不住了,他啐了一口,开口骂道:“你真不要脸,难道生死实战中,敌人会等你成功唤出鬼兽,再向你发起攻击吗?”

    林野还想说什么,殷大就打断了他的话,殷大的脸上满是笑意,并没有因为林野的失败而有任何异常的表情,他缓缓说道:“林野,如果是实战,你已经死了。”殷大这话,分明是在承认他们败下阵来了。

    殷大又看向我,继续说道:“老夫越发羡慕你了,原以为你能躲过和石家的生死战,只是运气,但现在看来,你不但有一只强大的鬼仆,自身的实力也不错。你的确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达到了二阶之境。”

    殷大的话,让我的心更是心虚,不过,我也没有说破,我对殷大拱了拱手,说道:“在下有一个朋友,在贵府作客,我想见见她。”我说的,是小蕾。殷大朝着小蕾离开的地方,扫了一眼,也不作答。

    我不明白殷大是什么意思,见他不回答,我又反复问了一次。这次,殷大才终于开口,他问:“你要见的,可是蕾姑娘?”

    我点头,可是,殷大却说,蕾姑娘身上带伤,需要景仰,暂时不见任何人,还说,这也是蕾姑娘的意思。殷大让我们继续在府上歇息两日再说,说完,殷大带着殷二和殷三,离开了。林野也不再与我们纠缠,但他的脸上,仍旧满是自傲,就好像刚刚赢的是他。

    林野的哥哥林宇朝着我们走了过来,王磊马上问道:“怎么,你也想和吴迪切磋吗?”

    没想到,林宇非常不屑地扫了我们一眼,说我不配与他动手。随后,林宇再次警告我们,不要想着离开他们的地盘。他走后,王磊咬牙切齿地骂道:“这些人,怎么一个个都这么不要脸,还真以为自己牛逼到不行了!”

    小幻已经现身,我也没让她离开,更没让她收敛身上的阴气。这是养鬼者家族,身边带一个鬼,很正常。原本是想让小幻在外面,好有照应,现在看来,她在府内,还更加方便一些。

    我们回到房间,坐了下来。我的满脑子想的都是小蕾那冷漠的背影,如果是在以前,见我有危险,小蕾就算拼了性命也会救我,今天的她,实在让我感觉很陌生。小幻说,整个三阴堂,不管是堂主,还是弟子,都带着傲气,他们的傲气,不会来的没有来由。

    小幻还说,他们有控制鬼兽的本领,的确足以自傲,如果每个人都能成熟控制鬼兽,那三阴堂绝对会瞬间成为一个实力强劲的大帮派,尽管成员不多,实力最高的灵者,也才三阶。但是,那些鬼兽,足以让各大家族和势力胆寒。

    “他们的自傲,来的为时过早了吧!”王磊说:“他们根本还没有办法成熟控制鬼兽。”

    虽然知道控制鬼兽不容易,但我推测,他们距离成熟控制鬼兽,应该不远了。毕竟这些人不是傻子,如果距离控制鬼兽还遥遥无期,他们绝对不会表现的这么自傲。与小幻和王磊商量了一会,我又坐不住了,我说我想去找小蕾。

    我并没有让王磊和小幻跟着我,我知道,三阴堂的人,暂时不会伤害我,否则他们早就动手了。王磊和小幻也明白,所以也就没有跟着。天已经很黑了,三阴堂里很冷清,没什么人,路上,我偶尔会遇到一两个人,但是他们却连正眼都没有给我一个。

    在他们心中,我是二阶灵者,可我遇上的这些人,都是一阶灵者,这种蔑视,让我觉得很奇怪。三阴堂虽然不大,但是房间也不少,又是大晚上的,我找起小蕾来,也非常困难。我绕了很久,都没能找到小蕾。

    就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我突然听见一间房里,有一些动静。我轻轻迈动脚步,把耳朵凑到了门外,我听到了三道不同的声音,是三阴堂三个堂主的。我原本不想偷听他们的谈话,只是,他们说的一句话,让我再也无法挪动脚步。

    “你说,蕾姑娘所说,是真是假?”这个声音,是殷三的。

    “想必是真。”殷大缓缓说道:“这个蕾姑娘,不简单,恐怕她真的有办法帮我们完全驾驭鬼兽,届时,这片区域里,唯我三阴堂独尊。”

    小蕾竟然似乎想要帮助三阴堂彻底控制鬼兽,这不像是小蕾会做的事情,我的心底,更加疑惑。我耐着性子,继续听了下去。

    “如若她能帮我们控制鬼兽,她带来的另外一个消息又属实的话,今后我们三人,的确可以纵横天下。”殷二也大笑了起来。

    小蕾还给三阴堂的三个堂主,带去了另外一个消息,虽然不知道这个消息是什么,但是却可以推测出来,这个消息,不一般。这三个人说,再过两日,就能知道小蕾所说是真是假,如若是真,就满足了小蕾对他们提的要求,而如果是假,就直接杀了。

    我的心一凛,顿时不知道应该怎么办。这三个人,不比姚世康和姚崇,我没发出动静,他们发现不了我在门外偷听。但是时间一久,我也害怕,所以赶紧悄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