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断他后手(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吴姓小子,寻至道宗,可得三助。←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殷大的嘴里,念出了这句话。

    我做梦都没想到,三阴堂的三个堂主,竟然会知道这道隐秘的密令。一些大家族和大帮派都未必知道,他们却知道,而且,那些大家族和大帮派,也根本不知道道宗密令所说的吴姓小子是我,只有七叔、姚世康、姚崇和婉清这些人不知道为什么会知道。

    我的脸色阴沉,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三阴堂的三个堂主不杀我,要坠子也不直接动手抢了,他们的心思,和姚世康、姚崇一样,都想让我以咒起誓,答应他们一个条件。这样,欠他们人情的是我,但本质上,他们却可以得到道宗的帮助。

    他们当然不会杀我了,因为按照道宗密令,恐怕只有我可以找到道宗所在。我的心愈发冰冷,小蕾给他们带来的消息,应该就是道宗的密令。我绝对没有想过,小蕾会出卖我。小蕾在离开姚家之后,我才知道吴姓小子的密令内容,我没有对她说过,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从姚世康那里得知了。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心疼得就像被刀绞了一样。我问殷大,能不能让我见见小蕾,我想当面问清楚她是什么意思。可是,殷大却摇了摇头,就问我到底愿不愿意答应他的要求。我深吸了一口气,此刻,这三个人看我的眼神,都有些凌厉。

    我知道,如果我说不答应,他们可能要动粗了。我想了一会,只得说道:“这事,对我来说是一件大事,恳请三位给我一点时间考虑。←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殷三的眉头皱了起来,不过,他还没有开口,殷大就摆了摆手,让他不用多说。殷大看向我:“你可以考虑,一天的时间,你必须答复我。在此期间,我仍不限制你的自由,以此表明我的诚意。”

    我点了点头,准备转身出去,但是殷大又补充了一句:“可是,吴迪,我丑话说在前面,三阴堂的地盘边界,有你和王磊无法抗衡的三阴堂弟子把守,你们最好别想着逃走。”

    一个二阶灵者,就可以挡下我和王磊,要对付小幻的话,普通的二阶灵者可能还不太够,但是如今,三阴堂又有鬼兽相助,殷大所说,倒是实情。我没有理会,失魂落魄地回到了房间。

    王磊和小幻马上问我发生了什么,我也没心思回答,一直呆呆地坐了很久。我的心里,就像被一块大石头给堵住了,非常难受,可又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在王磊的一再追问下,我这才开口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全部告诉了他们。

    王磊一听,顿时拍桌:“早就警告过你不要和她有接触,你现在明白她居心叵测了吧?”

    我的嘴角满是苦涩:“我想见她,当面问清楚。”

    王磊骂道:“还见什么见,就算见到了,我也想直接杀了她!”

    我说不出话来,小幻让王磊别着急骂我,当务之急,是尽快逃离这里。我也静下心来了,我们都知道,我们虽然可以到处转悠,但是想要逃离三阴堂的地盘,基本是不可能的。我在想要怎么办,想了很久,我们也没有想出个好对策来。

    王磊着急了,他咬牙说道:“实在逃不掉,那就来个鱼死网破,和他们硬干!”

    “光是三阴堂的三个堂主,我们都对付不了,还有五十多个三阴堂弟子,现在再加上那么多鬼兽,我们怎么可能对付的了。”我叹了一口气。

    让我诧异的是,小幻却赞成王磊的意见,她说,逃是逃不掉了,实在没办法,只能和三阴堂宣战,只不过,这战要怎么宣,我们得好好考虑考虑。看小幻的意思,她似乎想到什么好办法了。

    小幻微微一笑,脸上突然露出一道狡黠的目光,只不过,这表情,竟然显得有些可爱。她缓缓说道:“你们捉鬼人的世界,和我们鬼的世界,可不是只会靠蛮力硬干的世界,智慧也很重要。”

    小幻还是没说她想到什么好方法了,我和王磊更加着急,小幻这才开口:“他们的实力强,那我们就利用他们的实力,打击他们的实力,把他们的后手,全部给断了!”

    小幻压低声音,在我和王磊的耳边,悄悄说了一大堆话,我和王磊都有些诧异,小幻说的这个方法,非常冒险,但是如果成功了,倒是可以帮助我们逃脱,不仅如此,甚至还有可能把三阴堂给毁了。

    时间太短,我们也没法想太多,只能全部同意去冒险试试。商量好之后,小幻马上就出门去准备了,而我和王磊则继续待在三阴堂里转悠。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三阴堂里难得这么热闹,所有的弟子,都在兴奋地讨论着。

    他们对我们也没有忌讳了,说话的声音很大。他们讨论的,无非是明天要虐杀数百只猛兽的事,有的人,还狂妄到说早就看上某个大家族的女人和宝物了。在他们眼里,三阴堂似乎必然可以借助鬼兽之力,称霸一方。

    很快,一个晚上的时间过去了,我和王磊都没有睡觉。一大早,我就找上了三阴堂的三个堂主。这个时候,他们正在与林宇议事,见我进来,殷大就让林宇出去了。我知道,他们肯定是在讨论今日虐杀猛兽的事。

    似乎也已经讨论的差不多,所以林宇也就出去了。

    殷大看向我,笑道:“一天之期,还差些时候,莫非你已经提前考虑好了?”

    我站在他们面前,笑道:“怎么,难道你忘记了你的期许,说我可以和你们平起平坐了?”

    殷大先是一愣,时候大笑,让我赶紧坐下。我也毫不客气,直接坐了下来,坐下之后,殷大才说道:“看来,你是已经答应下我们的要求了,吴迪,你果然是个聪明人,从今以后,这一方霸主,就是我们四人!”

    说这些话,当然是骗他们的,这是我们计划中的一环。殷大很着急,连忙就让我赶紧以咒起誓,我则摆了摆手,让他们不用着急。殷三的暴脾气马上就展露了出来,他反问我是不是后悔了。

    “这对我来说,毕竟是一件大事,别着急,我还有一些条件,想与三位商量。”我说道。

    殷大虽然着急,但却也没有办法,只让我尽管说。

    “我是两道双修者,众所周知,我必定为两道所不容,所以,我要求三位答应我,绝不向外人透露这个秘密。”我说。

    殷大马上又笑开了花:“我当是什么大事,答应你便是。你大可不必多虑,有鬼兽大军相助,我们就是这一方霸主,将来还能纵横天下,就算你是两道双修者,谁又可以耐你何?”

    我只是微微一笑,继续说道:“完成这事之后,我要立刻见小蕾,坠子,我要亲手交给她。”

    殷大也答应了,他们在意的,是道宗的相助。他们也不怕小蕾骗他们,就算真的骗了,小蕾教他们控制鬼兽的方法是真的,这已经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接下来,我又提了很多条件,殷大的脸上越来越不耐烦,但是却也耐心地听着。

    交谈,整整持续了大半个上午,终于,殷三再次忍不住:“吴迪,你说的都是无关紧要的话,这些事日后再说,你赶紧立誓,随后与我们一同前往后山,我们让你看看鬼兽究竟有多凶猛。”

    也是在这个时候,殷大突然睁大了眼睛,他猛地站了起来:“外面,怎么这么安静?吴迪,你在搞鬼!”

    顿时,殷大的鬼仆,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他掐住了我的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