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被殷大的鬼仆掐着,几乎要喘不过气来了。殷大也不是傻子,他猜到我是在故意拖延时间了。这三个人全站了起来,我被那只鬼仆揪着,出了厅堂。三阴堂的弟子,原本都在等着殷大,他们要去后山,猎杀野兽。

    三阴堂准备筹建一支鬼兽大军,这么重要的事情,殷大三人,必然要亲自带队。只是,现在,三阴堂的弟子,全部都不在三阴堂里。殷大阴沉着脸,怒问:“吴迪,你在耍什么花样,我三阴堂的弟子呢?”

    我咬牙,喘气都困难,更别说说话了。我吃力地反问:“弟子是你的,我怎么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殷三的火气上来了,他冷哼:“你一直在拖延时间,讲些无关紧要的事,你还敢说你没有耍花样?”

    这三个人,都因为道宗的密令而兴奋,一个上午的时间,他们都被我拖延住了。我知道他们觊觎道宗的帮助,所以才有办法拖延住他们。只是,我的嘴上当然是不会承认的,我一口咬定我不知道怎么回事。

    “既然不知道,该说的也都说了,现在就立誓!”殷大阴沉道。

    我的脸都涨红了:“先放了我,这就是你们的诚意吗?”

    殷大很聪明,他正在犹豫着,就在这个时候,殷二说道:“大哥,我的心里很不安,不如先去后山看看,我怕有变。”

    殷二的话,提醒了殷大。殷大的鬼仆抓着我,他们立刻赶往后山了。只是,他们到后山的时候,全部都愣住了。因为,三阴堂的弟子,全部都站在这里,而在他们最前面的,是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这个男人,和殷大长的一模一样。

    三阴堂的弟子也全部愣住了,谁都想不到,这里竟然会有两个殷大。而三阴堂弟子的脚下,尸横遍野,已经有数不清的野兽被他们虐杀了。其中有一只白虎,体形很大,獠牙非常尖锐,我知道,那就是三阴堂想造出来的那只虚鬼原型。

    愣了好一会,殷大才大喝一声:“你是谁,竟敢冒充我!”殷大也管不上我了,他的鬼仆,立刻朝着前方冲去。

    那个殷大,是小幻幻化而成的,此刻,她也不再冒充,变回了自己原先丑陋的模样。殷大是三阶灵者,他的鬼仆,虽然也是鼬鬼,但是实力却要比小幻强上不少。小幻和鬼仆对了一掌,倒飞了出去,嘴角溢出了血。

    三阴堂的弟子,此刻也都反应过来了。他们被冒充成殷大的小幻带到了后山,就连殷大都发现不了端倪,更别说三阴堂的这些弟子了。顿时,三阴堂的弟子,全部唤出了自己的鬼兽,一直藏在附近的王磊,也立刻闪到了我的身边。

    殷二和殷三几乎是在同一个时间朝我们动手,好在殷大鬼仆松开手的那一瞬间,我就已经迈动登天步,逃到了小幻的身边。小幻一点都不惊惧,她的嘴角微微扬起,嘴里发出凄厉尖锐的嘶吼。

    几乎是在一瞬间,数百只鬼兽朝着我们所有人冲了过来。一不留神,三阴堂的弟子被那些鬼兽咬死了好几个。连殷大这些人都慌了,他们也没有时间再来管我们,只得应对起那数不清的鬼兽来。

    这鬼兽大军,原本是要受三阴堂控制的,只是,因为我们的计划,他们不再受控。我们早就商量好了,今天一大早,小幻就会幻化成殷大,带三阴堂的弟子到后山。我们阻止不了三阴堂弟子虐杀野兽,只能利用它们死后变成的鬼兽。

    操控鬼兽,有两个步骤。首先,三阴堂弟子会用秘咒把鬼兽全部唤来,而后,他们利用小蕾教他们的秘法,彻底操控鬼兽。小幻幻化成了殷大,这里,当然是他说的算,没有人不敢听她的。在三阴堂弟子把鬼兽全部召集起来的时候,小幻下了命令,让大家稍缓使用小蕾教三阴堂的秘法,而是合众人之力,用咒符把鬼兽大军暂时禁锢了一段时间。

    小幻就是在等殷大等人到,再放出这鬼兽大军。小幻的脸色苍白,她合众人之力,禁锢鬼兽大军的时间,肯定没有办法太长,毕竟,这可是几百只鬼兽。这些鬼兽,生前全部怨气冲天,死后的它们,怨念也非常重,又没有被人操控,看到这么多人,它们当然大开杀戒了。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们挡不住三阴堂的鬼兽大军,那就用鬼兽大军,灭了三阴堂。三阴堂的弟子,一下子分崩离析,这么多鬼兽,他们自身难保,更不要说再次合力把他们禁锢住了。

    殷大三人也是手忙脚乱,他们的鬼仆厉害,但自身的实力,却非常弱。我提起了黑木尺,挡下了几只攻击我们的鬼兽。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我们这是在冒险。鬼兽没有灵智,它们攻击起人来,是不会区分对象的。

    王磊趁乱,冲到了殷三的身边。此刻的殷三,惊慌失措,他的鬼仆,正在和好几只鬼兽打斗。王磊一拳砸向了殷三,一个三阶灵者,在这样混乱的场面中,竟然直接被王磊一个一阶灵者给打碎了脑袋。

    殷大和殷二发现之后,怒喝一声,可是却抽不出身来杀王磊。王磊大笑一声,原本还想再把殷大和殷二给杀了,可是,顿时有好几只鬼兽缠上了他。我们一边打,一边退,可是,鬼兽实在太多,我们逃无可逃。

    这根本就是一场大屠杀,三阴堂的弟子,一个一个的死去。殷大和殷二,以及林宇和林野,顿时成为三阴堂里为数不多还活着的人,他们把之前自己已经操控的鬼兽给唤了出来。我知道,就算今天这些人活下来,三阴堂想东山再起,也非常困难了。

    殷大和殷二的鬼仆被众多实力强劲的鬼兽围攻灭了,鬼仆全部被灭,三阴堂的这几个人,只能依靠鬼兽,对付鬼兽。可是,数量的差异,让他们的鬼兽,也霎时间被鬼兽大军给淹没了。

    我和王磊,身上都被鬼兽咬伤了。我的心里也很着急,这险冒得,超乎我们的可控范围,我知道,今天恐怕不仅三阴堂所有人会死,我们也都会死在这里。就在这个时候,殷大怒喝一声,又唤出了一只鬼兽。

    这只鬼兽,阴气冲天,绝对是一只即将突破到虚鬼之境的鼬鬼。顿时出现了这么厉害的鬼兽,鬼兽大军竟然全部停下来了。似乎是动物的本能,它们会向最凶猛的野兽低头。

    殷二已经奄奄一息了,他躺在地上,身上的鲜血不断地流淌,先前一直瞧不上我们的林宇和林野,也被撕咬成了碎片。如果不是小幻保护着我和王磊,我们恐怕也早已经死了。殷大的面容沧桑,仅仅是在不超过三分钟的时间里,三阴堂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鬼兽大军实在太可怕,如果三阴堂真的操控了他们,这对所有灵者来说,恐怕是一场浩劫。小幻的身上也受了伤,她叹了口气:“今日,恐怕我们都要死在这里了。”

    殷大的鬼兽,和殷大同时发出一声怒吼。殷大的鬼兽,朝着我们三个冲了过来。鬼兽大军,竟然全部都一动不动。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另一道咆哮声响起,殷大的鬼兽,顿时吓瘫了腿,匍匐在地上,一动不动了。看它的表情,充满恐惧,再也没有凶猛的模样。

    后山的阴气冲天,小幻的面色沉重,说话的声音颤抖了起来:“是虚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