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 又被骗了(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眼前的这个人,根本就不是小蕾,而是小芬!我这才反应过来,从我见到三阴堂弟子口中说的蕾姑娘开始,我就自始至终没有瞧过蕾姑娘的正脸,她都是以背影对着我们的。←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小蕾和小芬,长的原本就有些相似,现在,小芬又故意装扮得和小蕾一样,为的,就是骗我们。

    三阴堂的人,不知道小芬的名字,又怎么可能知道这究竟是小蕾还是小芬。回想起来,难怪小幻会觉得蕾姑娘有些奇怪。小幻曾经幻化成小蕾,她对小蕾身上的气息,非常熟悉。只是,小幻也被骗了,她还以为,这种奇怪的感觉,是因为小蕾身上的阴气被抽离了。

    我不知道是否值得庆幸,残害了这么多生灵的人,不是小蕾,而是小芬。包括把吴姓小子密令告诉殷大的,也不是小蕾,而是小芬。小芬和姚崇有染,姚崇知道吴姓小子的密令,小芬恐怕是从姚崇那里得知的。

    先前,我还觉得奇怪,不明白为什么小蕾要坠子,现在才知道,这一切,都是小芬的阴谋。小芬变得非常可怕,我越发觉得她不简单。我在想,她为什么会操控鬼兽的秘法。小芬笑了起来,突然唤出了两只鬼兽。

    这鬼兽的实力,都是鼬鬼。我顿时觉得压力感倍增,这鬼兽,肯定也是从三阴堂那里得来的,不好对付。和小芬前一段时间才见过,没想到,她如今的整体实力,也已经很强了。小芬做了这么多,目的,就是想借三阴堂之手,抢夺我的坠子。

    “你一定知道坠子究竟是什么!”我咬牙:“否则你不会煞费苦心!”

    小芬一个人来抢夺我们的坠子,不容易,但是她最擅长的,就是借助某种势力。先是石家,后是姚崇,现在,又是三阴堂。小芬也不回答,伸出了手:“把坠子交出来吧,念你我曾经相爱一场,我放过你的命。”

    王磊啐了一口:“你这只骚狐狸,还真不要脸。”

    小芬也不在意,她笑面嘻嘻地说道:“吴迪,你又被骗了。”

    我知道,如今的小芬有两只鬼兽相助,我们要对付起来,不容易,我直接把衣领拉下来,说道:“坠子不在我的身上。”

    小芬皱起了眉头:“想骗我?坠子在谁那里?”

    我冷笑:“告诉你可以,我就怕,你没那个实力去抢。”

    小芬又继续追问我,我直接告诉她,坠子,在一只虚鬼那里。小芬自然不信,可就在这个时候,林子里突然涌现出一股熟悉的阴气,是小红的!小芬的脸色大变,立刻带着两只鬼兽逃离了。

    我们没有去追,小红没有要帮我的意思,只是吓退了小芬。我们要杀小芬,不容易。我这才长舒了一口气,小芬走后,小红的阴气,消失了。王磊和小幻都问我,那只鬼,是不是就是我身后高人的。

    我点了点头,带着小幻和王磊继续西去。路上,我想了很多。现在的蕾姑娘,是小芬,那前些日子,找上三阴堂的,应该才是真正的小蕾。小蕾确确实实在这里出现过,可是我想不通她为什么会找上三阴堂。

    在车上,王磊正在给自己包扎伤口,他突然问小幻:“那个流云宗,究竟是什么帮派?”

    “在这片大区域内,赵钱孙李四家,还有流云宗的实力最强。”小幻说道:“这些家族和帮派里,都有一名五阶灵者坐镇。”

    小幻一说,我想了起来,当初在姚家的议事大厅,曾经有一人挑衅姚家,最后被姚世康隔空扇了巴掌,那个人,就是李家的。五阶灵者,强大如同姚世康,难怪他们能成为这片大区域里震慑四方的家族和帮派。

    殷大应该不会骗人,他的儿子,可能真的是流云宗的大弟子。三阴堂的人没有死绝,我们灭了三阴堂,杀了殷大的消息,迟早会传到殷大儿子的耳中,我们被迫无奈,竟然又得罪了一个这么大的帮派。

    小幻说,我们能灭了三阴堂,都是依靠鬼兽之力,流云宗,绝对不是我们能得罪得起的。可是,得罪都已经得罪了,我们没法后悔。小幻的意思是,我们接下来的行动,必须更加隐蔽,不能让人发现。

    样貌可以稍作乔装,但是我们身上,最显眼的,就是我手中的黑木尺了。我用了好几层黑布,把黑木尺给包裹了起来,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再使用黑木尺。可以确定的是,小蕾是真的一路西去了,不巧的是,那个流云宗,也在西方。

    我们惊慌失措地离开了三阴堂的地盘,在这里,我们遭遇了意想不到的事。除了鬼兽,还有那个幻境,幻境之中,全部都是鬼养人。三阴堂被灭的消息,肯定会很快传出去,这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只是,我们没想到的是,我们才到了下一个村,路上就遇到了不少赶往三阴堂地盘的灵者。照理说,三阴堂的地盘,是西去唯一一个大县城,我们走的路,都很偏僻,不应该再遇上灵者。

    我们装作普通人,经过他们的身边才听说,三阴堂被灭,一些小家族和小帮派,都纷纷赶往三阴堂的地盘。他们走远之后,王磊才说道:“这消息,传得出乎意料的快,那地盘,可能要易主了。”

    小幻却摇了摇头:“一些小家族都得到消息了,更别说流云宗了。殷大的儿子在流云宗,众人皆惧流云宗,争夺地盘的战,恐怕打不起来。”

    一路上,我们又遇上了更多人,看他们的身形,全部都不是普通人。小幻幻化成普通人的模样,出去打听到了很多消息。殷大所言不假,他的儿子,还真是流云宗的大弟子。听闻三阴堂被灭,自己的父亲叔叔全死了,殷大的儿子大发雷霆,同时,流云宗也是动了大怒,这根本就是在打流云宗的脸。

    我和王磊的名字,传得更广了。幸运的是,那些驻守在三阴堂地盘边境的弟子,一般不怎么回三阴堂,他们只知道我们进了三阴堂,但是却不知道小幻的存在,更没有传出我是两道双修者的消息。

    关于我和王磊的传说,非常夸张。众人不知道殷大是怎么死的,他是一个三阶灵者,能杀了他的人,肯定不简单。甚至有人说,我和王磊在很短一段时间内,已经成为了四阶灵者,这才不仅让石家被灭,还灭了三阴堂。

    王磊苦笑:“如果让他们知道我们都还只是一阶灵者,恐怕会大跌眼镜。”

    “祸事已经闯下了,他们把我们传的越神越好,这样一来,一些实力比较低的灵者和家族,不敢来找我们麻烦。”我的头也很疼:“只是这流云宗,就算我们把姚世康搬出来,恐怕也震慑不住他们。”

    外人虽不知姚世康时日无多,但姚家有五阶灵者,流云宗也有,而且,流云宗作为大帮派,绝对不是姚家可以相比的。我只希望,我们可以隐藏好身形,不要被流云宗的人发现。又过了一天,小幻又顺利带回了一个消息。

    她听说,流云宗得知三阴堂被灭,直接派人接管了三阴堂的地盘。他们同样发现了那个鬼境和鬼养人。鬼境被流云宗灭了,但是操控鬼养人的鬼,却还没有被找到。除了三阴堂被灭这个消息,鬼养人的消息,也是铺天盖地,传遍了这片大区域。

    鬼养人,实在可怕,能操控鬼养人的鬼,绝对也是一只虚鬼,而且实力很强,这让很多灵者,感到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