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牺牲,一举两得(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就在石峰马上要攻向我的时候,王磊突然暴喝一声:“住手!”

    王磊在数个回合的强攻之后,终于闪到了石婷的身边,他掐住了石婷的脖子,要挟石峰和石家老头住手。石家老头终于停了手,小幻伤痕累累,嘴角溢出鲜血,她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石峰眯起了双眼,突然笑道:“你以为要挟了石婷,我就会放过吴迪吗?”

    王磊的身上散发着强大的气势:“立刻退走,否则我杀了石婷。”

    说着,王磊加重了手里的力道,石婷有些喘不过气来了。可是,石峰却完全不管不顾,赤色火石,继续漂浮了起来,眼看马上就要朝我打来了,石家老头也喊了一声:“石家已经人丁稀少,不能不管石婷性命!”

    石峰再次停手,他看向石婷,嘴角高高扬起:“石婷,这是我们报仇的唯一机会,姚家人对我们穷追不舍,错过这次机会,就不知道是否有下次了。为了家族而牺牲,这也是你的光荣。”

    石峰竟然是想要牺牲石婷的性命,我微微发愣,没想到石峰竟然心狠手辣到这种地步。石婷也有些发愣,她摇头,直言她不想死。可是,石峰哪里肯管石婷说什么,他冷喝了一声:“你在石家,实力低下,若不是这几年我护着你,你恐怕早就不知道死到哪里去了,石家供你吃,供你喝,你难道不知道应该如何报答石家吗?”

    石婷脸上的眼泪滚落了下来:“我只知道,我的父亲,原本能够成为石家的家主,却死在了你父亲的手上,我早就对石家心灰意冷,我只是不想把仇怨,带到我们这一辈来,可是,如今你竟然想要牺牲我的性命!”

    我顿时明白过来,石家内部的明争暗斗,也很复杂。石峰咬牙:“杀了你的父亲又如何,就凭他,也想成为石家的家主?我不怕告诉你,那毒,就是我下的!”

    石婷瞪大了双目,我算是明白过来了,石婷的父亲,和石峰的父亲,为争夺家主之位,矛盾不小。石婷的父亲,应该原本占据优势,只可惜被石雷霆和石峰父子串谋,杀了,这才丢了家主之位,也丢了性命。

    石婷绝对不会想到,她会是在这种情况下,得知全部真相的。石峰说着,再也不管,一颗赤色火石朝着我爆射而来。王磊也顾不上再管石婷,他和小幻,立刻闪到了我的身前。爆炸声响起,我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要被炸碎了。

    王磊和小幻身上的伤,更重了,他们拼尽全力,才挡下这颗赤色火石。石峰冷笑着,朝前走了两步:“挡过一颗,还有下一颗呢?”

    不过,石家老头却突然阻止了石峰,石峰眉头紧皱:“怎么,你也想阻止我?”

    石家老头摇了摇头:“吴迪和王磊,如今也得罪了流云宗。石家已被灭,要东山再起,不简单,如果我们能得到流云宗的帮助,石家东山再起,指日可待。”

    石峰的双目突然放光:“那就把他们带给流云宗,一举两得!”

    石峰没有再对我们动手,在石家老头的帮助下,我和王磊被绑了起来,可是小幻,突然暴喝了一声,朝着远处冲去。她身上的阴气,正在迅速流逝。石家老头立刻追了上去,石峰盯着这一道身影:“阴遁,看来,这只鬼不简单。”

    我不知道阴遁是什么,但应该是鬼用来逃命的特殊本领。这种本领,肯定不是所有鬼都会,而且需要付出惨痛的代价。才短短一眨眼时间,小幻身上的阴气就流逝得差不多了,但是她的速度却陡增数十倍。

    石家老头还没有回来的时候,石峰对着石婷笑了笑:“石婷,用不着生气,都是为了家族。”

    石婷没有吭声,但是脸色却很难看。过了很久,石家老头回来了,他说,他没能追上小幻,但是小幻以那种速度阴遁而去,虽然逃走了,但是恐怕也活不成了。石峰听了,看向我:“吴迪,你隐藏得够深,没想到你竟然是个两道双修者。”

    我已经没有力气回答石峰了,石峰在我的身上搜了很久,我猜,他应该是在搜那个坠子。找不到坠子,石峰吃力地提起了黑木尺,笑道:“这一柄武器,从此归我了。”

    我和王磊,被他们带到了镇上。再过一个晚上,我们就会被送到流云宗。我和王磊全身被捆着,那是一根特殊的绳子,我们根本无法挣脱。石家作为炼器家族,他们炼出来的绳子,又怎么可能轻轻松松被我们挣脱。

    出于这种自信,我们被关在房间里,他们也没有来管我们。我和王磊迷迷糊糊睡了半天,等我们都醒过来的时候,王磊突然有些沮丧地笑了笑:“没想到,最后还是栽在了石家人的手里。”

    就像是宿命一样,我们的逃亡,因石家人而起,最后竟然也要终于石家人。

    “倒是害了你了,早知道,当初就应该坚持让你和孙然一起上路。”我说。

    王磊摇了摇头,正准备说什么的时候,门突然开了。进门来的,是石婷,见没有其他人,王磊突然说道:“石婷妹妹,反正他们也没把你当成石家人,不如你放了我们,我们联手,灭了他们?”

    王磊原本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石婷竟然直接说了一句:“他们今晚,要出去和流云宗的人接头。”

    留下这句话,石婷就出门去了。王磊怔了很久,才问我:“她这是要帮我们?”

    “难说。”我有气无力地回答:“石婷在石家之中,恐怕也是举步维艰,不久前,她又得知石峰也是她的杀父仇人,杀父之仇,不共戴天。”

    王磊马上点头:“石家都已经被灭了,他们还满是傲气,石婷之前没有和石峰翻脸,可能就是想要借机报仇。这石峰肯定没有料到,石婷就算要报仇,也会和我们联手,毕竟石婷也是石家人。”

    的确,听石婷的意思,今晚等石峰和石家老头出去了,是她负责看守我们。流云宗那么大的帮派,和他们接头,为了表明自己的诚意,石峰和石家老头肯定亲自去。石峰也是聪明人,他肯定会提防着石婷,但他们不会料到石婷会为了报父仇,而不顾家族的血海深仇。

    石婷的实力太弱,等石峰把我们送给流云宗,又有了流云宗的帮助,石婷想要报复仇,必然更加艰难。否则,石婷肯定不会想着和我们联手,整个石家因我们而灭,这是事实。

    于是,我和王磊开始养精蓄锐,等待着今晚的大逃亡。过了很久,门又开了,本以为是石婷来放我们走了,可是一看,来的,不仅有石婷,还有石峰和石家老头。石峰的手上,攥着一柄匕首,他冷笑着朝我走了过来。

    我皱起眉头,问他想要干什么。

    他盯着我看了半天,笑了笑:“把你完完整整的交给流云宗,实在太便宜你了,我要先让你成为一个废人,再到流云宗受尽折磨!”

    说实话,我开始有点恐惧了,我的头皮发麻,咬牙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石峰的脸上闪烁着阴险的表情:“吴迪,你能灭了三阴堂,我知道绝对不是硬干,你很聪明,不过,成为了一个废人之后,就算你有其他人帮助,或者你再聪明,也逃不掉了吧?”

    果然,石峰还是有些担心今晚他们出去后,我们会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