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 神秘炼器师(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微微一怔,听小红的意思是,我还有救。←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我的心里激动了起来,这一激动,身上的伤口又疼了起来。我忍着疼,问小红到底谁可以救我。如果不是走投无路,没有人愿意当一个废人。

    小红见我这般激动,她冷冷一笑:“不用高兴的太早,我也不确定他能不能帮你。”

    接下来,小红说起了那个人的信息来。小红说,那是一个炼器师。听到这里,我就已经感觉不对劲了。我的双手双脚被断筋挫骨,就算能救我,也应该是炼药师,这好像和炼器师没什么关系。

    所谓炼药师和炼器师,其实都是炼鬼道灵者的分支。不像养鬼道那样单一,炼鬼道的分支要更加丰富一些。养鬼道灵者的手段,只有养鬼,利用鬼仆,顶多就是一些天才养鬼者,即使不修炼炼鬼道,也能很好的运用武技,但天才毕竟稀少。

    而炼鬼道,还有炼药师和炼器师两个分支。炼鬼道的灵者,大部分都依靠炼鬼,强化自身,修炼武技。但是也有一些灵者,自身的实力并不强,可是对炼器和炼药非常有天赋。对于炼器师,我并不陌生,石家就是炼器师家族。

    他们自身的实力,其实也不怎么强,只不过石家炼出来的火石,实在厉害。而炼药师,则是通过炼鬼制药,他们炼出来的药,虽说不能包治百病,起死回生,但是药效却也非常神奇。←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似乎看出我眼神里的疑惑,小红让我不必多问,如果想恢复如初,那就去找她说的这个炼器师。我忍住心底的迷惑,继续听了下去。哪怕有一丝的希望,我都不想放弃,我要做的事,实在太多了。

    小红说,这个炼器师,居住在距离这里一百多公里远的西山之上,西山之高,让人望峰兴叹。那个炼器师,长期隐居在上面,这片大区域之中,有很多宝物,都出自这个炼器师之手。只是,这个炼器师非常神秘,没有人知道他叫什么。

    而且,他的脾气有些古怪,一般不愿意见人。只是,他打造出来的宝物,实在让人垂涎,不少家族和灵者,甚至像流云宗这样的大帮派,都想结交于他。据小红说,流云宗的宗主,曾经亲自上山,但却被这个炼器师给赶了下来。

    流云宗的宗主大发雷霆,但是却也灰溜溜地下山了,没有对这个古怪的炼器师出手。真正厉害的武器,都是出于炼器师之手,炼器师的数量不少,但是在所有灵者中,仍然属于比较稀有的存在,更别说是非常厉害的炼器师了。

    大部分炼器师的实力不怎么样,但是在灵者的世界里,一些厉害的炼器师和炼药师的身份尊贵,话语权很高,一般不会有人愿意得罪炼器师和炼药师。石家,还算不上严格意义上的炼器师家族,但是小红所说的这个人,却是实实在在的炼器师。

    因为大部分炼器师和炼药师的实力不强,专攻于炼器和炼药,从实力角度,他们处于劣势地位,所以几乎所有的炼器师和炼药师都聚集在了一起,非常齐心。一旦出现有人无理由凌辱甚至斩杀炼器师和炼药师的情况,消息便会传开。

    得罪了炼器师和炼药师的人,这辈子都别想有其他炼器师和炼药师,再给他炼器和炼药。小红所说的这个炼器师,就连流云宗宗主这样一个五阶灵者,都不敢轻易得罪,可见他的厉害之处。

    我有些担忧了起来:“他连流云宗宗主都不见,怎么会见我一个无名小辈。”

    小红直言道:“这是你最后的机会,能不能见到他,全靠你自己,就算他肯见你,能不能救你,我也不确定。”

    小红说完,就准备离开了。她在消失之前,又幽幽地对我说道:“不是我在帮你,是婉清在帮你,希望你记得她的好。”

    小红的身影,彻底消失了。过了一会,在外面等候已久的王磊和石婷进来了。王磊问我是不是见了什么人,我点了点头。我把小红对我说的话,告诉了王磊。王磊虽然也疑惑为什么一个炼器师可能可以帮我,但是一听是我身后高人所说,王磊马上就决定试一试。

    王磊的话,让我有些许感动。他说,就算希望渺茫,他也不会放弃,如果那个神秘的炼器师不肯见我,他就一直不离开,直到他愿意见我为止。王磊说着,看向了石婷:“石婷妹妹,曾经对不住你的地方,我愿意负责,石家欺我在先,我们无可奈何,最后阴差阳错灭了你的家族,你如果要寻仇,我也接下了,只是,希望能等我帮吴迪恢复如初之后再来。”

    石婷的脸色微红,王磊对不住她的地方,除了灭了石家,还有便是两次有意无意调戏了石婷。石婷想了很久,才缓缓说道:“我和你们的仇,日后再算。但是现在,我和你们被绑在同一艘船上,我也得罪了流云宗,我的实力不如你们,只能暂时跟着你们,好有个照应。”

    王磊也没有拒绝,只是感激一笑。王磊把我背了起来,这就准备去西山了。流云宗大发怒火,现在,追杀我们和石婷的人,不仅是流云宗,还有其他一些小家族的灵者和帮派。这个时候,正是巴结流云宗的绝佳时机,那些人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

    石峰已经和流云宗有过交流,我已经达到四阶之境的传言,顿时破灭。这下,一些实力不算强的灵者,肯定也对我们虎视眈眈了。情况,比先前还要凶险很多。黑木尺已经被石峰夺走,石婷带我们出来的时候,没能将黑木尺一起拿出来。

    黑木尺是我最得心应手的武器,虽然可惜,但黑木尺不在身边,倒也有好处。这么奇怪的武器,太显眼了,带在身边,马上就会有人认出我们来。王磊在背着我出发之前,我们还刻意乔装打扮了,如果不是仔细观察,未必有人可以一眼认出我们来。

    只是,让我担忧的是,通过石婷的打探,石峰已经把我成为废人的事,也传了出去。我成了三个人当中,最容易被认出来的一个。行踪暴露了,王磊决定冒险,不再走小路,而是走大道。

    背着我进了城里之后,王磊立刻想办法找了一辆车,把我放在了车上。人来人往,王磊开着车,穿行在车水马龙之中。事实证明,我们的冒险,是有效果的。灵者们,似乎没想到我们会走大道,王磊开着车,走了一整天,也没遇上任何一个看着像灵者的人。

    等开出了城之后,王磊立刻又把车子朝西山开去了。这下,我们在路上没有遇到一个人。这地方,实在太偏僻,恐怕,就算是流云宗和石峰绞尽脑汁,也没想到我们会在这个时候,来找远近闻名的神秘炼器师。

    怕我受不了,王磊开车很慢,整整开了两天多,我们才到西山之下。背着我下车的时候,王磊倒吸了一口凉气。西山实在太高了,只有小径可以通往山顶,我们只能徒步。作为灵者,徒步上山,被不是难事。

    只是,王磊和石婷都已经精疲力竭,王磊的身上还带着伤,现在,他还得背着我这么一个拖油瓶。不过,王磊只是冷笑一声:“区区西山,还想难倒我?”

    说着,王磊背着我,踏上了上山的小径,没过一会,王磊就已经汗流浃背了。

    更让我们胆寒的是,这座西山之上,阴气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