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五阶灵者!(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果然,王磊背着我走了一会,我们就遇到了小鬼。石婷手里的黑色火石和金色火石漂浮,替我们灭了小鬼。一开始,还比较顺利,但是慢慢地,我们遇上的小鬼,越来越多,越来越厉害,石婷有些招架不住了。

    可怜的王磊,一边背着我,一边还要应对着这些小鬼。等到夜深的时候,王磊实在没了力气,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他终于把我放下来了。王磊怕错失救我的绝佳时机,原本不愿意休息,奈何,他也已经精疲力竭。

    我们坐在一棵大树下休息,西山太高,我们走了这么久,才爬过了三分之一。四周的阴气越来越浓郁,王磊和石婷非常警惕,只有我一个废人,躺着一动不动。到深夜的时候,很多只小鬼出现了,王磊和石婷怒喝一声,陷入了战斗中去。

    虽然是小鬼,但是现在的王磊和石婷,应对起来都手忙脚乱了,他们同时还得保护我。等一波危机过去,王磊和石婷的身上,都受了重伤。我们三个人,昏昏沉沉都睡了过去。身体不是我们想控制就控制的,即使知道危险,我们都还是昏睡了过去。

    等我反应过来,我猛地睁开了眼睛。我立刻叫醒了王磊和石婷,此时,天已经大亮了,西山上的阴气,稍有减弱。我们都感觉非常诧异,从昨夜睡到现在,我们竟然没有遇到危险。鬼可不会怜悯我们,正当我们迷惑的时候,树上,突然跳下了一道身影。

    我们都大惊,直到发现这是个人,不是鬼,我们才长舒了一口气。不过,我们还是没有放下警惕心,因为这个人身上的气势,非常强盛。这个人,似乎没有要伤害我们的意思,他撇了撇嘴,笑道:“你们三个,来这干什么啊?”

    这个人,表现的非常平易近人,还有些憨憨的。但是这完全不影响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凌厉气势。隐隐的,我竟然从他的身上,感觉到了不亚于姚世康的气势。我微微一愣,心里推测了起来:这恐怕是一个五阶灵者!

    也只有五阶灵者可以做到不怒自威了,但是,五阶灵者,毕竟属于稀少的存在,我也不敢确定。王磊和石婷立刻也感觉到了这个人的不一般,王磊甚至直接跪地,哀求道:“求求你,救救我的兄弟!”

    那个人,先是愣了愣,随后笑道:“你求错人了。”

    王磊是把这个人当成居住在西山上的神秘炼器师了。这个人一否认,王磊也有些尴尬地站了起来。我的心里一阵暖流闪过,以王磊的脾气,不肯对人低头,更别说跪下了,可是,他竟然肯为我这样做。

    王磊见这个人比较随和,问道:“这位兄弟,怎么称呼?”

    这个人的年纪不大,看上去只有三十多岁,这也是让我惊讶的地方。如果他真的是一个五阶灵者,那他实在太年轻了。不管是姚世康,还是流云宗的宗主,年纪都已经很大了,他们修炼那么久,才达到五阶之境,这个人却如此年轻。

    这人笑了笑,回答道:“我叫兰溪,你们到这来干什么?”

    王磊对他拱了拱手:“兰溪大哥,我这位兄弟,被人断筋挫骨,我们想山上,求炼器大师救他。”

    兰溪微微一怔,随后朝着我走了过来。看了我的伤势之后,他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这位兄弟的筋骨全断,想救他,也只有六阶炼药师可以办到,你们为何上山来求炼器师?”

    兰溪的话,让我更加确定他是一个五阶灵者!他只是扫了一眼我的伤势,就说出了和小红一样的话。王磊直言:“六阶炼药师,实属凤毛麟角的存在,我们找不到。我们有高人相助,说是山上的这位炼器师可以帮我的兄弟。”

    兰溪想了想,随后站了起来。他打量了我们三个人一会,笑道:“男儿膝下有黄金,你肯为了你的兄弟下跪,可见情感不一般。这山上危险万分,你们随时都可能丧命,你们的实力都很弱,即使这样,你们还要上山去吗?”

    王磊想都没想,点了点头:“为了我这兄弟,就算我死了,也值得。”

    我却发现了端倪,我问道:“兰溪大哥,昨晚我们没有遇到危险,难道是你帮了我们?”

    兰溪挠了挠头,笑着回答:“我见你们三个有些意思,所以在这里守了一夜,替你们吓退了企图攻击你们的小鬼。”

    王磊有些惊讶,但随后立刻道谢。石婷看了兰溪一会,问兰溪是不是也是上山求炼器师炼器的。兰溪点了点头:“曾经,我也有这么一个兄弟,为救我而死,我倒是在你的身上,看到了他的影子。”

    兰溪是对王磊说的,他似乎很喜欢王磊,稍作交流之后,他竟然说道:“既然同路,那我们就一起上山,之后的路段,可更加危险。”

    王磊非常开心,立刻把我背了起来。果然,如同兰溪所说,接下来出现的鬼,不再是小鬼了,而是很多鼬鬼。一开始,我们还有些紧张,可是,那些鼬鬼见了兰溪之后,竟然全部都吓得逃走了。

    这更加让我感觉到兰溪的不一般。有贵人相助,王磊对他也非常客气,王磊一边吃力地背着我,一边和兰溪交谈。交谈之下,我们才知道,这个兰溪,不属于任何家族和帮派。他说,他只是散游的灵者而已。

    散游的灵者,没有家族和帮派的资源,修炼极其困难。可是,兰溪却在如此年轻的情况下,修炼到了这种地步。能吓退鼬鬼的,不是五阶灵者,那是什么!有兰溪的帮助,我们一路畅通无阻,在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我们都警觉了起来。

    因为这次出现的,不再是鼬鬼,而是虚鬼!

    对于我们来说,虚鬼是根本无法敌过的存在。这只虚鬼,相貌丑陋,她没有像其他鬼那样被兰溪吓走,竟然还想攻击我们。此刻的兰溪,收敛起了憨憨的表情,变得异常严肃,他冷喝一声,一掌拍出,和那只虚鬼对在了一起。

    顿时,林子里刮起了狂风。直到此刻,我们才算真正确定,兰溪真的是一个五阶灵者。姚崇和姚二主作为四阶灵者,他们对付小红,要联合姚家的长辈,才能占到优势。而这个兰溪,一个人就做到了。

    那只虚鬼的灵智很高,他顿时明白兰溪不是他可以招惹的起的,立刻想要逃,但是兰溪却冷喝一声:“不长眼的东西,还想逃?”说着,兰溪一闪身,到了那只虚鬼的身前。这只虚鬼,应该要比小红弱,但是好歹也是一只虚鬼,兰溪的实力,实在太过强大。

    兰溪一掌拍在了那只虚鬼的脑袋上,虚鬼被打翻在地,兰溪从腰间掏出了一个锦囊,把虚鬼给收了进去。这个锦囊,和孙然当初用来关小幻的锦囊很像。兰溪的手里甩着锦囊,对我们笑道:“等以后有时间了,再把这只虚鬼给吞了。”

    我们已经看傻了眼,但是兰溪却把锦囊收了起来,仿佛是做了一件非常寻常的事。

    兰溪没有多说,继续带着我们上山。终于,在天黑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间茅舍,茅舍前面,摆放着各种炼铁的器台。王磊很高兴,正要闯进去,但是兰溪却拦下了我们。他说,这个炼器师很古怪,不想见的人,不会见,如果硬闯的话,他就算是死,也不会给那人炼器,算是断了最后一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