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 黑木尺的来历(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胡老一听,吃了一惊,原本波澜不惊的脸上,突然有了表情。兰溪也是,他怪异地看着我。过了好一会,胡老才对躺着的我问道:“你怎知这黑木尺?大尺,黑木所制,此木世间罕有,故取名黑木尺。”

    我根本没想过黑木尺竟然是胡老所炼制,我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不是巧合。我有些惭愧道:“黑木尺,为我所有。”

    胡老的表情更加精彩了,我满脸尴尬,前一秒,胡老才说希望黑木尺已经有主,并且不要落到弱者手中。而我,正是胡老口中的弱者。从胡老和兰溪的谈话中,我明白过来,胡老这些年已经不怎么炼制武器了,因为他炼制出来的武器,非常强大,十分抢手。

    他炼制出来的武器,一落入世俗之中,必然引起激烈的争夺,恐怕已经引起了不少血雨腥风。他炼制出来的武器,只有落到强者手中,才算安定,因为不会有人敢去争夺。胡老超脱世俗,不愿意参与世俗的争斗,也不希望世俗因他而再起争斗。

    就在气氛有些尴尬的时候,兰溪突然笑了出来,他拍了拍胡老的肩膀:“老友,你这希望恐怕要落空了,这位小兄弟,可不算什么强者。”

    胡老收起了脸上的表情,他摆了摆手,说道:“罢了罢了,你是如何得到这黑木尺的?怎么不见你随身携带?”

    无奈,我又把我得到黑木尺的事,以及黑木尺被石峰夺去的事,告诉了胡老。←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黑木尺是七叔给我的,原本希望能从胡老口中,打探出关于七叔的消息,可是让我失望的是,胡老根本不知道七叔是谁。

    他告诉我,黑木尺炼制出来已经十几年了。为了炼制黑木尺,胡老花了整整十年时间,他为了得到这黑木,翻山越岭,光是寻找黑木,就花了三年的时间。而后的七年,胡老终日以鬼炼木,被他用来炼器的鬼,究竟有多少只,谁也说不清。

    但是胡老给出了一个大概的数字:万鬼。听到这里,我倒吸了一口冷气。我知道黑木尺厉害,炼制他的人也不简单,但是我没想到,一万只鬼,才造就了黑木尺。胡老说,黑木尺出世的那天,天上的阴云密布,那是不祥之兆。

    一开始,胡老还以为他花费整整十年的时间,白费了。因为,黑木尺的表面没有任何光泽,也没有任何灵气,看着就是一块死木。为此,胡老还沮丧了几天。胡老把黑木尺放于家中,他下山的时候,突见山上一道黑色的光芒绽放,他顿时大喜,那正是黑木尺的光泽。

    他这才知道,他的辛苦没有白费。只可惜,他回到山上的时候,已经下落不明了。回忆起这段往事,胡老叹了口气:“这是老夫最成功的杰作,没想到竟然被人盗了。”

    兰溪也叹道:“那一年,我就在这山上,竟然也没有发现黑木尺是被谁所盗。”

    胡老摇了摇头:“能瞒过一个五阶灵者的人,又岂会普通。”

    胡老,说的是兰溪。我顿时大惊,要知道,黑木尺是在十几年前被盗的,而那个时候,兰溪的年纪,最多也不过二十岁,可是,他竟然已经是一个五阶灵者了。兰溪见我脸上诧异的表情,苦笑着摇头:“年少时轻狂,修炼无瓶颈,轻而易举到达五阶之境。可是,之后的十几年,我一直没有办法突破。”

    我更加震惊了,兰溪绝对是修炼的天才,他不到二十岁就达到了五阶灵者之境,可是,他却遇到了人生最大的瓶颈。看来,从五阶突破到六阶,并非易事。兰溪告诉我,不要说这片大区域了,就算是整个灵者世界,六阶灵者也都是传说级的人物,相传,只有古时的人,才到达过这个境界。

    兰溪所说的六阶灵者,并不包括炼器师和炼药师这两个炼鬼道分支。六阶炼器师和炼药师虽少,但是却存在,我甚至怀疑,胡老就是一个六阶炼器师。不过,胡老却否认了,他说他和兰溪一样,也一直受限于五阶之境,正因如此,两个同病相怜的人,才一起待了十几年。

    我微微诧异,因为,我顿时想到了七叔。就连姚世康都对七叔恭恭敬敬,他可能已经达到了传说中的六阶之境。胡老继续告诉我,黑木尺被盗之后,他和兰溪出世寻找了数年,可是却都没有找到。

    他原本以为,黑木尺出世之后,必然会在江湖上引起残酷的血雨腥风,但他没想到的是,黑木尺被盗之后,就像坠入了茫茫大海,一点消息都没有了。这么多年过去了,胡老的心里,一直念着那柄黑木尺。

    他没有把黑木尺的事,传到江湖上,所有没有多少灵者知道黑木尺的事。现在想来,盗走黑木尺的人,可能是七叔。胡老还问我,这个七叔究竟是什么人,我摇了摇头:“他很强大,但是也很神秘,我也在找他。”

    “老夫炼器,并非为自己所炼,如果黑木尺能落入强者手中,也算是宝剑配英雄,但老夫不明白的是,他为何要将黑木尺交于你。”胡老说道。

    兰溪笑了笑:“老友,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也该放下了。夺走黑木尺的人,连我都能轻易骗过,岂是普通人,他将黑木尺交给吴迪小兄弟,自然有他的用意,说不定,吴迪小兄弟很特殊呢?”

    胡老哀叹一声:“希望如此。”说着,胡老上下打量着我,我从他的眼神之中,看到了失望。

    我满脸愧疚,知道了黑木尺的来历之后,我更加震惊。黑木尺,绝对是凤毛麟角的武器,可是我非但不知如何使用它,现在还让黑木尺落到了其他人的手中。见胡老的表情,兰溪笑道:“老友,你若想拿回黑木尺,我就替你把黑木尺夺回来。”

    胡老却摇了摇头:“黑木尺被那个石峰所夺,他又投靠流云宗,恐怕是要落到流云宗宗主手中了。其他人不知黑木尺的厉害之处,流云宗宗主岂会不懂,他一直希望老夫给他炼造一柄武器,如今有了黑木尺,想让他罢手,恐怕不容易。”

    兰溪憨憨一笑:“不肯拿出来,我就去抢,流云宗虽强,但我兰溪这辈子也没怕过谁,隐世十几年,恐怕有很多人,忘了我的名字!”

    兰溪说的话,十分高傲,但我知道,他有说这话的资本。胡老摇了摇头,看向我:“既然你与黑木尺结缘,也算是与老夫结缘了。兰溪老友又很喜欢你的兄弟,那这次,老夫就帮你一把。”

    我满心欢喜,但是,胡老却问道:“不过,是谁让你来找我的?受了此等重伤,不去找炼药师,却来找一个炼器师,十分古怪。”

    “是一只虚鬼告诉我的。”我回答道,我没有把婉清的名字报出来,毕竟,我答应过婉清,不对任何人提起她。

    胡老问了很多关于小红的信息,可是他最终也满脸疑惑。最后,胡老又观察了一番我的伤势,摇了摇头:“筋骨寸断,老夫倒是认识一个六阶炼药师,但他终日游荡,不见踪迹,等找到他,你的伤势定型,恐怕他也无力回天。”

    “老友,你就别卖关子了。”兰溪笑道:“我和你待了十几年,你的表情瞒不过我,你分明自己就有办法帮助吴迪。”

    兰溪的话,让我的心头一震。胡老这才幽幽说道:“老夫的确有办法可以帮吴迪,只是,老夫也不确定能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