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没有退路(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咬牙,这么久过去了,我终于知道了小蕾的下落,可是,糟糕的是,小蕾竟然落到了流云宗的手里。殷大的儿子,是流云宗的大弟子,我灭了流云宗,杀了殷大,他的儿子必然想找我报仇。

    流云宗大弟子父亲的帮会被灭,这完全是在打流云宗的脸,也难怪,流云宗会全力支持殷大儿子追杀我们。殷大的儿子,石峰,都在流云宗,这一劫,我恐怕躲不过去了。流云宗捉到了小蕾,石峰见过小蕾,必然知道小蕾对我的重要。

    也正因如此,流云宗才用小蕾的生死来威胁我。很明显,流云宗只给我三天的时间。三天内,我必须老老实实地到流云宗,否则小蕾性命不保。我咬牙,王磊叹了一口气:“你好不容易保住了一条命,你是想去救她吗?”

    我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纵使小蕾对我不重要,但她因我而落入虎穴,我也会去救她。更何况,小蕾对我来说,很重要。”

    王磊也不说什么了,兰溪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兄弟,你虽然已经是二阶灵者了,但是,以你的实力,在流云宗内,也只不过是个小喽喽。”兰溪好意提醒我,但是,我已经做了决定。

    兰溪替我打听到,殷大的儿子,也就是流云宗的大弟子,名为殷洛,实力已经达到三阶巅峰之境。在流云宗的大弟子当中,殷洛的实力还算差的,据说,最强的大弟子,已经突破三阶,成为了四阶灵者。

    殷洛已经三十多岁,是流云宗里最年轻的一个大弟子,其他大弟子,最老的,年过六十。而流云宗宗主的年纪,和姚世康差不多,非常老了。三十多岁就达到三阶灵者巅峰,的确很厉害,要知道,殷洛的父亲,也才三阶之境。

    石家被灭之后,这片大区域内,也只有姚家一个炼鬼道家族了,其他家族和帮派,全部都属于养鬼道,包括这个流云宗。据说,流云宗宗主的鬼仆,是一只实力强劲的虚鬼。的确,五阶之境的养鬼者,鬼仆也只能是虚鬼以上了,否则,像姚崇那样的四阶灵者都打不过。

    按照兰溪的说法,我一个二阶灵者去对抗流云宗,根本就是以卵击石。可是,我却没有退路。我叹了口气:“从一开始,我们就无心与任何人为敌,我们都是被逼的。三阴堂被灭,注定我们要和殷洛为敌,石家被灭,我们注定要和石峰为敌,而这两个人,如今都和流云宗有关系,我们也注定要和流云宗为敌了。”

    之所以说没有退路,是因为就算我们不主动找上门,他们也会找我们。现在,我们得罪的,已经不只是区区一个石家,而是这片区域内的第一大帮派。有五阶灵者坐镇的流云宗,实力强劲,他们要找我们,易如反掌,如果不是这几日,我们都在这西山之上,恐怕已经被找到了。

    “既然逃不掉,倒不如孤注一掷,我不想小蕾就这样因为我而死。”我说道。

    王磊对我点了点头:“你做的每个决定,就算我再不乐意,最后我也都同意了,这一次,也一样。”

    没想到的是,石婷竟然也说,她无处可逃,既然如此,她也要和我们一起,说不定可以杀了石峰,以报杀父之仇。兰溪听着,突然哈哈大笑:“很多年前,我的实力低微,也曾像你们这样,与我的挚友讨论应该如何对敌。”

    很快,王磊把主意,打到了虎牢和兰溪的身上。王磊对着兰溪拱了拱手:“兰溪大哥,不如你好人做到底,替我们灭了这流云宗?”

    兰溪先是微微一愣,随后摇了摇头:“就凭你们几个,能不能逃过流云宗的魔爪都说不准,还想灭了流云宗?”

    胡老也应和道:“流云宗,已经存在数百年了,你以为,这流云宗,没有一点底蕴?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就算流云宗宗主被杀,这流云宗也灭不掉。”

    我微微一怔,在我看来,不管是家族和帮派,最能说话的那个人,便是灵魂人物,只要那个人被灭了,整个家族或者帮派就散架了。王磊点了点头,说道:“也是,别说我们灭不掉一个五阶灵者了,就算能灭掉,流云宗还有那么多四阶灵者,这也不是我们能敌过的。”

    兰溪笑道:“王磊兄弟,你还是把这流云宗看的太简单了。”

    兰溪明显话里有话,不过,他没有多说。他扫了我们一眼,说道:“老实说,我虽然不惧怕任何人,但我也不想得罪这流云宗。不过,既然他们夺走了胡老的黑木尺,那我就且随你们上流云宗一趟。”

    听到兰溪的话,我和王磊大喜。兰溪的实力,毋庸置疑,有他的帮助,我们的胜算就大了一分。我也没想过能敌过流云宗,只要能把小蕾救出来,我就心满意足了。不过,兰溪却突然又补了一句:“但是,你和流云宗之间的仇怨,我不想插手。”

    我并没有勉强兰溪,毕竟,他和胡老对我有再造之恩,这已经是天大的恩情了。兰溪说着,看向胡老:“怎么,老友,你都十几年没下山了,要不要随我一起下山,把这黑木尺夺回来?”

    很难得的,胡老竟然也站了起来,他点了点头,脸上微微有些兴奋,看来,他还是对他炼制出来的黑木尺,念念不忘。天色已黑,胡老让我们休息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就启程。我和王磊坐在茅舍外头,各有各的心思。

    兰溪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王磊的身边,王磊很讨他的喜欢,兰溪拍了拍王磊的肩膀,问道:“王磊兄弟,看你愁眉苦脸的,莫不是怕了这流云宗?”

    王磊马上摇头:“兰溪大哥,我和你一样,不怕任何人。我只恨,我的实力不足。”

    兰溪已经听过我们经历的事了,他笑了笑:“你才修炼没多久,已经快要突破至二阶灵者,已经是万中无一了。”

    王磊,是货真价实的天才,尽管我现在已经是二阶灵者,但是我的实力,全部都来的莫名其妙。不管是体内神秘的阴气和阳气,还是那么多人的帮助,就连我会的所有武技,也全都不是我自己的。

    可是,王磊走到今天这一步,靠的基本是他自己。孙然,也只是替王磊炼化了第一只鬼,又传了他一套拳法而已。他和我不一样。我成了二阶灵者,王磊还停留在一阶之境,他有些沮丧。

    兰溪心领神会,他笑道:“你练拳,我这刚好有一套我早年自创的拳法,在你三阶之前,足够你使用,不知你想学不想学?”

    王磊一听,马上兴奋地站了起来,他对着兰溪连连点头。

    “自创?”我微微一愣。

    兰溪看向我,点头确认:“我使用的所有武技,均是我自创。”

    在此之前,我太过依赖其他人给我的武技,我根本没有想过要自创武技。不过,我有些苦涩,纵使现在我想到了,我也没那个能力自创。

    兰溪继续说道:“古人留下的武技,博大精深,但一个强大的灵者,终究应该走自己的路。你们都还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不用沮丧,总有一天,你们也会有属于自己的武技。”

    兰溪说着,把王磊带到了一边。兰溪开始教王磊他自创的那套拳法了。

    兰溪说,三阶之内,拳法够用,三阶之后,恐怕就不太够用了。所以,如今的兰溪,再也没使用那套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