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 天地束缚(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王磊很快就跟着兰溪练了起来,我隐隐听见,兰溪传给王磊的这套拳法,名为浩瀚拳,以力为核,以刚为心,不但拳速快,而且威力大,非王磊这等力量惊人之人不可驾驭。浩瀚拳非常适合王磊。

    虽然兰溪并没有忌讳,但是出于礼貌,我还是走到了一边,以免有偷师之嫌。我坐在树下,望着远空的天际。天上,阴云密布,星月隐没。我就如同置身梦境一般,这些天的遭遇,大起大伏,实在让我有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我的手里,攥着噬灵,这是我的第二柄武器。胡老并不吝啬,他直接把噬灵送给了我。噬灵自然无法和黑木尺相比,毕竟黑木尺是胡老用了整整十年才炼造出来的武器。胡老先前告诉我,这噬灵,是胡老突发奇想,临时炼造出来的刀啊,它很特殊。

    之所以特殊,是因为胡老在炼造噬灵的时候,做了手脚。这柄噬灵,能吞噬亡灵,吸纳厉鬼。被噬灵劈中的鬼,身上的阴气会流失,而那些流失的阴气,全都聚集在了噬灵的身上。一旦噬灵吸收了足够多的阴气和力量,就能劈出强大的力量。

    也正因如此,这把刀,刀名为噬灵。噬灵看上去,和普通的刀无异,甚至说很朴实,绝对没有人想到,噬灵竟然是胡老炼造出来的武器。如今,黑木尺已经脱手,我最强大的攻击,便是一斩。

    没有一把像样的武器,我根本使不出一斩来。幸运的是,这柄噬灵,承受住了一斩的反震力。已经能够成功劈出一斩,再加上刚刚渡化了一只鼬鬼,我的实力,稳定在了二阶。我有把握,如今再遇上石峰,我能以一斩抗之,就算杀不了他,也能重伤他。

    一斩的威力,实在太强了。如果没有一斩,就算我成了二阶灵者,我也没有把握对上石峰,毕竟他已经成为二阶灵者很久了。一斩能够助我斗过普通的二阶灵者,但是如果对上二阶巅峰的灵者,我还是处于下风,更不要说三阶灵者了。

    这一次,我面对的,是整个流云宗。光是一个殷洛,就让我头疼了。已经能够控制一斩,我开始思考二斩要怎么劈出。一斩聚阴阳,二斩身心合,我想了很久,也没想通。身心合,可能是让我身心合一,行思共进。

    只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做到身心合一。我正想着的时候,突然有人走到了我的身边。我抬头,来的人,是胡老,我正要站起来,胡老拍了拍的我肩膀,让我坐下了。胡老坐在我的身边,他叹道:“好久没有下山去咯。”

    我微微一愣,回答道:“胡老,你难道不喜欢隐世吗?”

    胡老也没回答,只是反问:“你喜欢?”

    顿时,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了。胡老这才苦苦一笑:“待在山上,有什么好的,如果不是有兰溪老友陪着我,我早就待不下去了。如果不是脑袋缺根弦的人,怎么会隐世呢,世俗多好。”

    胡老说的话,让我更加诧异,这和传闻中的他,完全不一样。

    “那胡老为什么要在这山上待这么久?”我问。

    胡老苦笑:“你看那兰溪,本就是天才,他的名字,在十几年前,就响彻了整个灵者世界。兰溪,他在二十岁的时候,就突破四阶,成了五阶灵者,他是当今,成为五阶灵者时最年轻的一个人。”

    我不明白胡老为什么要说这些,但我没有打断他的话,他继续说了下去。

    “流云宗的宗主,如今已经年迈,和我一样,但是他也是在五十岁的时候,踏入五阶之境,如今也有二十多年了,可是,如今,他依旧是五阶灵者。”胡老说道:“而我,也是以天才炼器师闻名于世,但是数十年过去了,我仍然停留在五阶炼器师之境,无法突破最后这一道瓶颈。”

    慢慢地,我明白胡老为什么说这些了。他告诉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六阶灵者,在天地之间,慢慢消失,至此,似乎再也无人到达过六阶之境。很多大家族的祖先,传言都是六阶灵者。

    可如今,再大的家族,想要找到六阶灵者的影子,都成了难如登天的事。就连他们这些六阶炼器师和炼药师,也都是凤毛麟角的存在。炼器师和炼药师,虽然也以一阶至六阶分级,但是划分标准,却和其他灵者不一样。

    其他灵者,论的是打斗实力,而炼药师和炼器师,论的是炼药和炼器的实力。胡老是五阶炼器师,他所能炼制出来的最好武器,就是黑木尺了。也就是说,等胡老炼制出强于黑木尺的武器,并且能够操控更加厉害的鬼火时,他就突破至六阶炼器师了。

    只是,自从黑木尺出世之后,胡老努力了十几年,可是每一次,他都失败了。

    “我和兰溪都觉得,天地好像被什么束缚了一样。”胡老说道:“否则,为什么现在的世界,修炼如此困难,特别是五阶之后的瓶颈,竟然没有一个人可以突破。”

    胡老的话,让我感觉到震惊。胡老和兰溪是认为,好像所有人都被束缚住了,就像是故意有人不让灵者突破六阶一般。但是,我却不太敢相信。如果真的是有人控制,那这个人,该得有多强大,才能控制千千万万的灵者。

    胡老和兰溪在十几年前相识,当初的他们,都为了突破而绞尽脑汁,可却怎么也无法成功。同病相怜的二人,遇到了一起,迅速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不愿意追逐世俗的名利,只希望早日突破,这才隐世而居。

    胡老说,他炼器炼了几乎一生,这才有五阶的成就,最后一阶,恐怕再花上数十年,也未必能够达到,时间仓促,胡老又怎么有时间去世俗中争名夺利。五阶炼器师,虽然不及六阶炼器师,但已经很稀少,身份尊贵,所有人都得礼让三分,如果胡老出世,肯定能过上最好的日子。

    不过,胡老没这么做,同样地,年轻的天才兰溪,也是只为修炼的狂人,他同样放弃了世俗中的盛名,隐世修炼。可惜的是,那样的天才,竟然花了十几年,也无法摸索到突破六阶的奥秘。

    如果这一次,不是黑木尺的消息,再传进胡老的耳中,胡老肯定还是不愿意下山去。黑木尺,是胡老炼制过最成功的杰作,他不愿意让黑木尺落到流云宗宗主的手中。和我谈了很多,胡老有些开心。

    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山上久了,没有什么机会和除了兰溪之外的人谈心,胡老伸了个懒腰,满足地回到了茅舍里去,他还让我早点休息。

    至于石婷,她也一整晚坐在茅舍前,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的心情复杂,我在思考要怎么救出小蕾。小蕾被流云宗控制了,流云宗不像三阴堂,就算我们想智取,也未必骗的过流云宗。而如果硬闯,恐怕我连小蕾的面都没见到,就要被剁成肉酱了。

    想了一整个晚上,我都没有合眼。和以前不一样的是,我一点都不觉得累,我想,这或许就是二阶灵者的神奇之处吧。

    天慢慢亮了,王磊突然跑了过来,他满脸兴奋,到我面前的时候,他问我:“吴迪,你看我,有什么不一样了吗?”

    我看了半天,摇了摇头:“没看出来。”

    王磊有些失落,但马上,他又得意了起来:“现在,可不止你是二阶灵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