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 你是不是六阶灵者?(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婉清已经离开很长一段时间了,终于,我再次见到了她。婉清一如既往地笑着,她的脸蛋很漂亮,嘴角微微上扬,一对眸子,笑起来如同月牙般可爱。她的手里拿着坠子,我慢慢地朝她走去。

    我刚要开口,婉清就突然上前,把坠子慢慢地系在了我的脖子上。我的眉头微皱,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心里有点抱怨。我以为婉清也想要这坠子,但是后来想想,婉清一直都在帮我,却不觊觎我身上的宝物。

    我还以为,婉清要了坠子之后,就不会再还给我了。没想到的是,婉清再次出现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坠子交还给我。替我系好坠子之后,婉清笑了笑:“恭喜你,终于成为二阶灵者了。”

    我深吸了一口气:“你到哪里去了?”

    婉清耸了耸肩:“有事缠身。”

    “你拿坠子干什么?”我又问。

    “借来用一用。”婉清笑着回答。

    我刚想再问下一个问题,小红就冷冷一哼:“吴迪,你的问题能不能不要那么多。”

    无奈,我只好闭上了嘴。婉清上下打量了我一下,突然牵住我的手。她叹了口气,脸上一阵心疼:“手还疼吗,受了不少苦吧?”

    婉清对我经历的事,无所不知。我知道,小红让我去找胡老,肯定也是婉清的意思。小红也说过,这是她最后一次帮我,我同样明白,这肯定也是婉清的意思。直到浴火重生,我回想起来才发现,我的确太过依赖婉清了。

    从婉清出现开始,她就一直在帮助我,这种帮助,让我渡过了很多困难,也让我逐步变强。求人不如求己,很多人都对我说过这句话。我已经下定决心,摆脱对婉清的依赖,否则,我一辈子都只会是一个懦弱的男人,没法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我摇了摇头:“这点苦,不算什么。”

    “火毒,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住的。”婉清叹了口气:“它的发作时间不明,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火毒发作的次数,会越来越多。想要破火毒,只有一个方法。”

    我点了点头:“成为六阶灵者吗?”

    “六阶灵者,通天地之灵,超脱五行。破火毒,的确只有这个办法。”婉清回答道:“即使是六阶炼药师,也无法解了火毒。但是,若你能找到一个六阶炼药师,以六阶炼药师之能,却可以帮你缓解火毒之痛。”

    婉清的话音刚落,小红就突然有些抱怨道:“你又在帮吴迪了。”

    婉清微微一怔,随后收起了笑容。她问我,是不是要到流云宗去,我点头确认,说要去救小蕾。小红听了,仍旧冷哼:“婉清这样对你,你却一心为别的女人送死。”

    我哑口无言,只是,这小蕾,我是必须要去救的。婉清并不在意小红说的话,她扫了一眼小红,小红只好闭上了嘴。婉清叮嘱我,若一定要去流云宗,绝对要小心行事。她说,流云宗,比我想象中还要强大。

    婉清说完,就让我回去了。我犹豫了一会,问出了心里一直以来的推测:“婉清,你告诉我,你到底是不是传说中的六阶灵者?”

    婉清显然要比兰溪和姚世康还要厉害,我把她和七叔,列到了同一个实力梯度里去。比五阶灵者还要强大的人,只能是六阶灵者了。不过,婉清又眯起眼睛消笑了:“我的男人,你的记性真不好,我早就说过,我不是灵者。”

    我又怎么会忘记,只是,我实在想不通婉清不是鬼,又不是灵者,却为什么会这么厉害。我想不明白婉清的身份,如今,婉清又再一次否认了我的推测。婉清一眼望向万里晴空:“这天地,早已被束缚,从两百多年前开始,天地之间,就未再诞生任何六阶灵者了。”

    我一怔,胡老和兰溪的推测,果然是正确的。按照他们的说法,六阶之境,很难突破,六阶灵者,也是非常稀少的存在,但是在古时,还是有六阶灵者的,各个大家族,也都有着关于六阶先祖的传说。

    可是,到现在,各大家族和帮派之中,不乏惊天动地的天才,可是他们却始终无法突破五阶之境,成为六阶灵者,这实在太怪异了。果然,似乎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把这天地给束缚住了,这才使得如今再没有任何六阶灵者诞生。

    我的心头一阵失落,我身上的火毒,唯有成为六阶灵者才可以解。就像兰溪那样的惊天之才,都没有办法成为六阶灵者,更别说我了。婉清轻轻抚了抚我的脸颊:“不要想太多,也不要小看了你自己。”

    “究竟是谁,有这样的能力,可以束缚住全天下的人?”我问。

    婉清摇头:“谁都不知道,回去吧,流云宗不会等人。”

    婉清提醒了我,从流云宗给出三天之期开始,如今已经过去一天了。想到这里,我又慌张了起来,我没有再和婉清多说,转身就跑开。我还隐隐听见小红在抱怨我,太把小蕾当回事了。

    跑回来之后,兰溪和胡老也没有多问,他们知道我肯定有难言之隐。我们一行五人,朝着流云宗的方向去了。一般的家族宅院,都建立在非常偏僻的地方,常人不知道,只当是哪个有钱人家的避暑庄园。

    但是,像流云宗这样的大帮派,弟子足足有上千人,想要不为人知,就非常困难了。流云宗的位置,在两山之中的峡谷之中,峡谷内,烟雾缭绕,野兽成群,听兰溪说,流云宗宗主施了不少手段,才避开普通人的视线。

    唯有真正的灵者,才敢穿行在峡谷之中。乔装打扮之后,没有人认出我们来。才刚进入流云宗的地盘没多久,就有流云宗的弟子把我们拦了下来,他问我们是谁。胡老站了出来,他面无表情,缓缓开口:“传话端木风,胡老上门拜访。”

    那个流云宗弟子,一听胡老的名号,顿时惊得瞪大了眼睛。他的眼里,除了震惊,还有些许狐疑。他一个流云宗的弟子,又哪里会见过胡老,不过,胡老的名号,他肯定是听过的。他不知道胡老是不是冒充的,但又怕怠慢了,赶紧回去传话了。

    端木风,就是流云宗的宗主。没过一会,突然有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出来了。我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个和殷大长的有些相像的人,想必他就是殷大的儿子殷洛。为首的,是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头,他对着胡老拱手:“胡老大驾光临,宗主正好闭门修炼,无法亲自相迎,晚辈乃是流云宗副宗主周涛,率流云宗所有大弟子,迎接胡老。”

    除了兰溪和胡老,我们所有人都低着头。虽然已经乔装过,但我们还是怕他们立刻认出我们来。兰溪收敛起了身上的气势,并没有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所有人的视线,都凝视在胡老的身上。

    胡老的声名,让所有人都不敢对他不敬。我偷偷打量起这个周涛,他身上的气势,虽然没有比兰溪和姚世康强,但是却也很惊人。胡老一见周涛,就笑道:“流云宗不愧是大宗派,一个副宗主,竟然都快要突破五阶了。”

    果然,这个周涛,是一个四阶巅峰的灵者,即使是姚崇和姚二主这些人,和他比,都要差很多。我又扫向其他几个大弟子,流云宗的大弟子,一共有十来个,身上气势最弱的,就是殷洛。

    但是,殷洛却也达到了三阶巅峰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