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还我黑木尺(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胡老马上摇头:“我和这吴迪素昧平生,怎会为他说情?只是,关于吴迪小子的传闻,众说纷纭,流云宗还是得明察秋毫,以免杀错了人,落人口舌。”

    流云宗之中,众人皆有傲气,包括这殷洛。这种场合,殷洛原本应该是没有资格开口的,但是涉及三阴堂和殷大,殷洛也着急了,他站了起来,直接开口道:“这吴迪,杀我父亲,灭我家帮派,他难道不该死吗?”

    胡老的脸色顿时也阴沉了下来,他冷冷一哼:“一个黄毛小子,岂敢在老夫面前开口?”

    周涛突然出手,一只若隐若现的鬼仆,一巴掌拍在了殷洛的脸上:“殷洛,岂敢对胡老无礼?”

    殷洛这才反应过来,忍着气,对胡老致歉。胡老也没有追究的意思,他又看向周涛:“原以为鬼养人只是传闻,但没想到,竟然真实存在。”

    周涛又恢复了那副波澜不惊的模样,他笑道:“鬼养人在三阴堂的地盘上出现,三阴堂已被灭,流云宗接手了三阴堂的管辖地盘,调查鬼养人的事,自然也由流云宗承担。惭愧的是,那个鬼境虽已被灭,但是流云宗暂时也没有查出是谁操控了那么多鬼养人。”

    “鬼养人,的确是灵者的一场灾难。”胡老说道。

    胡老说的,倒是真的。鬼养人是鬼群不甘成为灵者的资源,所以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报复,一旦鬼养人的操控秘术在鬼群里传开,那不仅对灵者来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灾难。

    “胡老所言甚是,流云宗定当尽快查出操控鬼养人的幕后黑手。”周涛说道。

    我们坐在下座,一直没有开口。兰溪压低声音,让我不要着急。我点了点头,继续听起了胡老和周涛的谈话。

    “还有那姚世康,的确也有一点意思。听闻,他已经是五阶灵者,可是真的?”胡老问道。

    周涛点了点头:“的确属实,当日姚世康和石雷霆的大战,流云宗中的弟子也在场,姚世康的确成了五阶灵者。”

    胡老突然笑道:“五阶灵者可是稀罕物,原本只有赵钱孙李四家,以及流云宗才有五阶灵者,这姚家,恐怕要成为第五大家族了。”

    周涛的语气里却有些不屑:“姚世康虽强,但姚家的人丁稀少,四阶灵者也不过屈指可数,想要成为和赵钱孙李四家平起平坐的第五大家族,难上之难。”

    周涛对姚家,没有好感,毕竟姚家是炼鬼道家族,在这片养鬼道盛行的区域里,姚家是个异类。不过,姚家倒没有周涛说的那样不堪。姚家的整体实力不强,这倒是真的,但是姚世康的实力,应该不是赵钱孙李四家的家主可以比的。

    当日,姚世康掌掴李家人,如果不是没把握对付姚世康,李家早就以此为由对姚家动手了。时至今日,也没听说姚家出什么事,由此可见,姚世康的实力,至少比这李家家主要强。一人独强,虽然没发让姚家顿时成为第五大家族,但却也没让其他家族随随便便对姚家出手。

    谈了好一会,胡老也没有说明自己的来意。终于,周涛有些忍不住了,他端了一杯茶,以茶代酒,敬了胡老一杯,这才开口问道:“胡老久居西山,世人想见胡老一面都困难,更别说求得胡老炼器了,今日胡老大驾光临寒舍,实属稀罕事,不知胡老今日前来,所为何事?”

    就在这个时候,大殿之中,突然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没一会,一个身穿大袍的老者,从后殿走了进来。这个人,绝对就是端木风。端木风的脸上,沟壑纵横,非常苍老。但是,他却行动如风,几步就走到了大殿之上。

    他走到了胡老的面前,对着胡老拱手:“胡老,当日我亲自上西山,求胡老炼器不得,没想到,今日胡老竟然亲自上门来了!”

    胡老也站了起来,他装模作样拱了拱手:“老夫久居西山,脾气古怪,当日倒有些怠慢了。”

    端木风马上摇头:“不怠慢,不怠慢,胡老是炼器大师,身份尊贵,我区区一个流云宗宗主,又怎敢怪胡老怠慢了。”说着,端木风把胡老迎到座位上,坐下了。

    端木风也坐下之后,开门见山,问道:“不知胡老亲自光临寒舍,所为何事?”

    胡老也不拐弯抹角了:“听闻宗主近日得了一件宝贝?”

    端木风微微一愣,旋即笑道:“的确,老夫近日,得了一件宝贝。没想到胡老的消息如此灵通,老夫还未对外公布,胡老就已经得到了消息。”

    端木风到了之后,周涛也坐到一边,没有轻易开口了。

    胡老微微一笑:“老夫虽然久居西山,但是五阶灵者朋友不少,六阶炼器师和炼药师,更是相识许多。老夫虽在这片区域内有一些小名声,但是和其他区域的灵者比起来,虚名不足挂齿。”

    端木风也是一怔:“我们这地方的事,也惊动了其他区域?”

    灵者分布,很广,这片区域,也只是很小的一个地方而已。流云宗是这片区域的第一大帮派,但是和其他地方的帮派比起来,绝对不敢自称第一大帮。赵钱孙李四家也是,他们从来没有自称天下第一大家族。

    胡老作为一个五阶炼器师,让流云宗都这样重视,但是,他毕竟不是六阶炼器师,他会让众人敬仰,是因为这片区域内,根本就没有土生土长的六阶炼器师和炼药师。胡老故意点了点头:“他们,也都有所耳闻。老夫的一个六阶炼器师朋友,近日与老夫相见,说起了流云宗得到的这件宝贝。”

    胡老说的这话,肯定是假的。胡老之所以这么说,一定是先把自己的底蕴说出来。炼器师和炼药师,自身实力不强,从实力角度,在灵者之中,属于弱势群体,所以非常齐心,得罪了一个炼器师,很可能就相当于得罪了全天下的炼器师。

    “听闻,这件宝贝,乃为黑木所制,炼万鬼所就,样貌古怪,乃是一柄黑色大尺。”胡老缓缓说道:“不知道,老夫听到的传闻,是真是假?”

    端木风似乎有些明白胡老的来意了,他不再隐瞒,对着胡老点头:“胡老所闻,的确属实。此宝物,非五阶炼器师耗费数年所炼,不可出世,莫不是胡老对这宝贝也感兴趣,想要一饱眼福?”

    胡老沉思了一会,直接开口:“此宝物,名为黑木尺。胡老不才,正是宗主口中的那个五阶炼器师。”

    胡老的话一出口,众人一片哗然,端木风的脸色也阴沉了起来。

    周涛在这个时候开口了:“胡老,这黑木尺,其实是从吴迪小子手中所夺,石家小子石峰所献。胡老说黑木尺为你所炼,难不成,你与我帮死敌吴迪有什么关系?”

    胡老大笑:“我与吴迪,自然不相识。但是黑木尺,确实为老夫十几年前所炼,只是不巧的是,老夫不慎丢失了黑木尺,今日听闻黑木尺重出于世,所以老夫前来,谢过流云宗保管之恩,想要拿回黑木尺。”

    端木风阴沉了一会脸之后,终于开口了:“老夫倒是孤陋寡闻,从未听说胡老炼制过的武器中,有名为黑木尺的。而且,此等武器,就算真为胡老所炼,胡老怎会如此不小心,弄丢了呢?”

    看来,端木风是不准备归还黑木尺了。端木风突然把石峰给叫了上来,他对胡老说道:“黑木尺,乃是此人献于我的。”

    石峰上大殿的时候,目光突然从我的身上扫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