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 哀鸣的黑木尺(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兰溪的剑气,斩在了鬼兽的身上,顿时,鬼兽被斩得魂飞魄散。殷洛慌了,如今的他,是真的什么鬼仆都没有了,就算是一个一阶灵者,恐怕都可以轻易斩杀他。可惜的是,我和小蕾,如今都已经没有力气再发出任何攻击了。

    兰溪的突然出手,让很多人震惊,再也没有人敢去打胡老的主意了。端木风面对兰溪,怒喝:“兰溪,老夫到底和你有什么仇怨!”

    “端木风,你真是越老越不要脸,想要夺我老友黑木尺,竟敢还这样问我?”兰溪笑道。

    “兰溪,你实力虽强,能和老夫持平,但是我流云宗强者众多,你真当你可以走出这里吗?”端木风冷喝。

    兰溪丝毫无惧:“今日,我若死在这里,我倒要看看,一直不管我的兰家,会不会举兵南下,灭了你流云宗!”

    端木风的脸色阴沉:“你以为,我流云宗一点底蕴都没有吗?”

    “我知道你流云宗的底蕴,绝对不只如此,但是,流云宗的那些老东西,现在肯出来吗?”兰溪微微一笑。

    这两个人的对话,值得让人深思,可是,我却无心去听。胡老已经快要控制不住黑木尺了,此时,无人敢上前来击杀我和小蕾,因为,黑木尺离我们太近了。黑木尺已经失控,它太可怕了,谁都不愿意直接和黑木尺对上。

    就连四阶巅峰之境的周涛,也在一边盯着,不敢贸然出手。

    黑木尺不断颤抖着,它和空气不断地相撞着,那声音,直逼我的面门,我的耳膜都要被震破了。我拉着小蕾的手,两人一起不断地往边上挪动着,我们想要离开黑木尺的攻击范围。可是,我们挪动到哪里,黑木尺的尺尖就会转向哪里。

    它似乎盯上我们了,胡老大喊了一声:“不要再动,老夫快要支撑不住了。”我们一动,黑木尺也动,这让胡老更加难以控制黑木尺。兰溪准备腾出手来帮胡老,但是胡老却阻止了兰溪。

    兰溪和黑木尺之间的距离有些远,而黑木尺和我们之间的距离有些近,胡老说,一旦黑木尺感觉有五阶灵者靠近,必然会彻底失控,那个时候,我们就彻底没命了,就算强大如兰溪,也没法在黑木尺杀了我们之前,赶到我们身边。

    胡老的嘴角溢出了鲜血,他无奈长叹:“黑木尺之锋,还未全开,尺灵还未全生,老夫竟然炼造了一柄我都无法控制的武器!”

    我喘着粗气,小蕾拉着我的手,突然微微晃动,我侧头,只见小蕾正在对我笑。她的脸色苍白,嘴角溢着鲜血,可是她的笑容,仍然很美。

    “吴迪,有些事,我还是想不起来,但是我真的觉得,在我重生为鬼之前,你我就相识。你身上的气息,你的脸,你的眼神,我都觉得很熟悉。重生为鬼以来,最幸运的事,就是遇上了你。”小蕾缓缓说道,嘴角仍然带着笑意。

    我正想开口,小蕾就摇了摇头,示意我不要说话。

    “有些话,再不说,以后就没有机会了。”小蕾说话的声音,很轻,只有我听得见:“只可惜,你我人鬼殊途,你我也有各自不同的道路,我想陪在你的身边,但我又知道,你和我在一起,绝对不会有好下场。今日,你若能活,就忘了我吧,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我还没想明白小蕾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小蕾就突然松开我的手,用了最后一丝力气,朝前跃去。她转身,回头,给我留下了一个最美的微笑,黑木尺,穿过了她的身体,我瞪大了眼睛,这是我绝对没有料到的。

    小蕾,竟然主动迎上了黑木尺。那一刹那,胡老再也控制不住黑木尺。小蕾的身体被黑木尺刺穿之后,她的身影,顿时消散得无影无踪,她的微笑,消散在了我的脑海里。小蕾身上的阴气,此刻竟然也散发出了一丝。

    黑木尺发出一道哀鸣,一飞冲天,在天上盘旋了起来。

    泪从眼角滑落,我心痛无比。所有人都震惊了,除了我,没有人知道,小蕾原来是鬼,就连端木风,也不知道小蕾竟然是一只被抽离了阴气的鬼。胡老倒地之后,愣住了。黑木尺在空中盘旋,端木风趁着所有人震惊的时候,操控起他的虚鬼鬼仆,朝着黑木尺迅速而去,他夺黑木尺之心,已然下定。

    可是,就在虚鬼马上要得手的时候,黑木尺突然又发出一声哀鸣,迅速地朝我冲来。我发愣地盯着黑木尺,黑色的光泽之中,我竟然隐隐约约,看到了小蕾的微笑。我没有躲,眼泪像断了线一样。

    漂浮的黑木尺,在我的身前,停了下来,它发出来的哀鸣声,慢慢地消散。

    “吴迪,小蕾姑娘化身尺灵。”胡老倒在地上,脸上满是沧桑:“黑木尺虽为老夫所造,但与老夫无缘,从今往后,黑木尺,归你所有。”

    化身尺灵,我嘴里呢喃着,我终于知道小蕾为什么说今后会一直陪在我的身边了。我心痛不已,缓缓伸出手,持住了黑木尺。黑木尺在我的手里,颤抖数秒之后,慢慢安静了下来。此时的黑木尺,比先前看上去更加光滑。

    手持黑木尺的那一刹那,我的心里莫名悲伤,那悲怅,是从黑木尺上传到我的脑海里的。我能感觉到,黑木尺似乎在落泪。我闭上了眼睛,感受着黑木尺的哀鸣,我的眼泪,又落了下来。

    一股阴冷之气,从黑木尺蔓延到了我的身体,最后,它竟然慢慢地和我体内的那股神秘的阴气汇合。等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只觉得身上的伤,似乎好转了不少。世间苍凉,离人有泪。

    这是二阶中境,我的嘴角扬起一抹苦涩的微笑,生死之境,我竟然在这种时候,踏入了二阶中境,可是,我却没有想活下去的念头。我很想就这样死在这里,但是,似乎感应到了我的内心,黑木尺又发出一道悲鸣。

    我微微一愣,黑木尺好像是在阻止我。我轻轻抚着黑木尺,如今的黑木尺,已与小蕾合二为一,佳人化尺灵,伊人为尺心。

    所有人,都呆呆地盯着我手里的黑木尺。开了心锋的武器,所有人都是第一次见。众人震惊的时候,突然一个老者,颤颤悠悠地朝着我们走来。他跌跌撞撞,走到了石峰被炸得只剩头的尸体身边。

    这个人,赫然就是石家老者。他错过了一场大战,除了石婷,他是石家仅存的一个人。他的身体颤抖,最后目光恶毒地看向我:“吴迪,是不是你杀了石峰!”石家老者近乎癫狂,他的手里,漂浮起几颗赤色火石,火石朝着我迅速爆射而来。

    身为我身,心为尺心,木尺开锋,尺灵寄存,主与尺灵,身心相合。

    二斩身心合。

    几乎是一眨眼的时间,朝着我飞来的火石,全部都被弹开,一道凌厉的尺芒,斩向了石家老头。尺芒过体,石家老头双目瞪得浑圆,他站着一动不动,看似丝毫无损,但却没了气息。

    二斩一出,越阶杀敌。

    有人似乎不信石家老头这样一个三阶灵者,会这样轻易被我一个二阶中境的灵者斩杀。他慢慢地朝着石家老头走去,轻轻拍了拍石家老头的肩膀。石家老头,直接倒地,七窍流血。

    兰溪大笑:“英雄出少年,生死之境的领悟!此斩,斩人心,断筋脉!”

    黑木尺的哀鸣,响彻天际,我的目光,看向了殷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