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北冥之门(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终于,有人认出了我来,那人一惊,喊道:“你是吴迪!”

    我的名字一出,这几人,全部吓得全身发抖。他们都只是一阶灵者而已,如今,我的名声,可以说彻底传遍了这片区域:灭石家、灭三阴堂、乱流云宗,普通人又怎么可能可以做到。他们恐怕都把我当成了怪物,看着他们的眼神,我的心里一阵无奈。

    如果我真的有那么厉害的话,就不会被流云宗追杀了。他们顿时对我求饶了起来,嘴里不断地让我不要杀他们。流云宗作为这片区域的第一大帮,凌驾于赵钱孙李四家之上,所有的舆论,都受流云宗所控。

    在流云宗的引导下,大家肯定都已经把我传成了无恶不作,杀人不眨眼的魔头。我手持噬灵,刀尖抵在了我脚下之人的脖子上:“竟然还能认出我来,我倒要看看,流云宗究竟把我传成什么模样了。”

    在我的逼问下,他们开了口。果然,流云宗把一切能推到我身上的坏事,全部强加在了我的身上,不过,流云宗非但让兰溪和胡老离开了流云宗,而且也没对外人提起他们和我们一起进流云宗。

    看来,兰家是真的让流云宗忌惮。也正因如此,没人知道我们是在兰溪和胡老的帮助下,才大闹流云宗的,这样,我和王磊的名字,就变得更加传奇了。我问这些人知不知道兰家是什么样的家族,这些人先是面面相觑,最后在我的逼问下,他们才告诉我。

    别看这些人的实力很弱,但是他们修炼的时间,都已经很长了,经历的也要比我多,很多我不知道的事,他们都知道。他们告诉我,兰家是北冥三大家族之一。他们这么说,我才明白这势力分布。

    我们所在的区域,被灵者称为南堂。南堂地界,灵者和普通人混杂,唯流云宗和赵钱孙李四家独大。除了南堂,还有北冥、西界、东域三大地界,而南堂,是四片区域中,最弱的一个。

    北冥、西界和东域,非灵者不可入,所以,这三片地界,没有普通人。没有普通人的意思,并不是指区域之内,所有人都是灵者,而是指所有区域之人,都知道灵者的存在,并崇尚武学,尊崇灵者。

    这是其他三片地域和南堂最大的区域。北冥、西界和东域之中,灵者的数量不少,但是非灵者的数量,占据大部分。相传,这三片区域,最早所有人都是灵者,可是后来,随着一出生就是废材的人越来越多,代代相传之下,非灵者的数量,也越来越多了。

    非灵者不可入,非灵者亦不可出。要想进入北冥,就必须是可感天地之气的灵者,所以,普通人,根本就不知道北冥的存在。这些人告诉我,北冥似乎是一片非常隐蔽的次元空间,和我们现在所在的世界,完全不位于同一个界面。

    经历了这么多事,对于灵者世界的神奇,我也见怪不怪了。

    而想要出北冥,也必须是可感天地之气的灵者,所以,北冥土生土长的非灵者,也根本没有办法出北冥。就此,北冥和南堂的非灵者,根本就无法有任何交流。加之南堂之上,普通人根本就不知道灵者的存在,北冥的位置,就更鲜有人知了。

    说了这么多,他们还没有告诉我怎么去北冥。我加重了脚下的力度:“不要拐弯抹角,如何去北冥,立刻告诉我。”

    这些人都要哭出来了,他们也没有去过北冥,不知道要怎么去,但是他们听说,南堂最北界,有一道北冥之门,那道门,只有灵者可感可察,穿过北冥之门,就可入北冥。同样的,南堂最西,有西界之门,南堂最东,有东域之门。

    我不确定他们有没有骗我,我想了想,决定要挟他们一起上路。兰溪让我一直北上,入北冥,那句叮嘱,只有我听到了。所以,流云宗的人还不知道我要去北冥。如果这些人透露消息,流云宗必然会抢先堵在北冥之门前,等着我自投罗网。

    这些人打不过,只能束手就擒。我一路控制着他们,东躲西藏,路途遥远,整整一个多月之后,我们才到南堂最北。这里已经是冰天雪地了,冷风吹得我们几乎要睁不开眼睛了。这里几乎没有什么人,更别说灵者了。

    所以,我也不怕他们逃了。这一个月中,他们想要逃过数次,但是每一次都被我抓住,暴打了一顿,如今,他们也都学乖了。流云宗一直在找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被发现踪迹,这完全依仗运气。

    同时,我也没听说他们抓住王磊了。王磊几个人都不傻,小幻又能幻化身形,想要抓到他们,应该比抓到我更加困难。留在南堂,迟早会被流云宗的人找到,王磊他们,可能已经离开南堂了。

    连几个一阶灵者都听说过北冥,小幻和石婷又怎么会不知道。危急时刻,我们不可能再找彼此的踪迹,只能等风头过去之后,再想办法相会。可是,我不知道他们离开南堂,究竟会去哪一片区域。

    我们踩在冰川之上,又走了整整一天,我们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北冥之门。一个月的奔波,我变得非常邋遢,头发更长了,胡子也更长了。这个时候,我并没有去整理行装,因为这样会让我更加能够隐瞒身份。

    北冥之门,隐隐发着微光,就像是空气突然被开了一道大口子一样。门的那边,一片漆黑,看上去幽森恐怖。就在此时,北冥之门里,突然窜出了一道身影来。我大惊,顿时手持噬灵提防着,我的另一只手,已经摸到了被我背在身后的黑木尺上,一旦情况不对,我就会发起进攻。

    从北冥出来的那个灵者,看上去八十多岁了,蓬头垢面,他的头发很长,胡子也很长,长的邋遢,和我此刻的样子,看上去差不多。这个人,赫然就是一个四阶灵者!他从北冥之门出来之后,立刻开始贪婪地吮吸着空气。

    “六十年了!我终于回到南堂了!”这个老头大笑了起来。

    这个人,应该原本是南堂人,六十年前,去了北冥,如今才回来。他也发现了我,打量了我一番之后,笑道:“小兄弟,见你年纪轻轻,已达二阶中境,恐怕是哪个家族子弟吧?我们这些散游的灵者,当真和你们比不了。”

    我也没有说破,他没有敌意,我正准备开口的时候,我身边的那几个灵者突然大喊:“前辈,这是吴迪,流云宗正在杀他,你若挟吴迪去流云宗,必有流云宗重赏!”

    老者一听,顿时出手,我已经抽出了黑木尺,只是,我突然发现,老者根本不是对我出手。他一掌拍出,直接杀了那些一阶灵者。随后,他对我大笑道:“小兄弟,身边跟着这样的人,可不安全呐。”

    我感激地对着老者报了抱拳:“感谢前辈提醒。”

    老者朝着我走了过来,他告诉我,他最看不上的,就是流云宗。他二十多岁的时候,流云宗就已经非常强盛,老者曾经拜师流云宗,可却无人接纳,还遭到了一番凌辱,所以他才毅然决然,决定入北冥,追寻更高的境界。

    南堂是四大区域中,最弱的一片地方,老者为求实力而入北冥,倒也说的过去。

    “前辈,小子有一事不解。”问我问道:“既然北冥更强,为什么南堂的灵者,不都到北冥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