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北冥(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愣了愣脱口而出:“我为什么要娶你?”

    没想到,这句话让丁韵微微发怒,她手里的剑,更是往我的脖子上抵来,如果是在以前,我肯定就被这普通的利剑给割破了喉咙。踏入二阶中境之后,我的身体更加抗打,不过,我还是倒吸了一口冷气,这个女人,真的是阴晴不定。

    “你看了我的身体,竟然还问我为什么要娶我?”丁韵咬牙说道,脸色潮红。

    无奈,我尴尬一笑:“丁韵姑娘,我真的是无心的。想必北冥之人,都听说过南堂,我从南堂至此,实力低下,实在无法控制落点,这也是我无法控制的。”我顿了顿,继续说道:“刚刚若不是我出手相助,你的身体可就不只我一个人看过了,我帮了你,还请你行行好,就放我离去吧。”

    我的话,非但没让丁韵消气,反而让她更加恼怒。她手里的利剑微微颤抖着:“我乃是清白之躯,无端被你看了身体,你是要死,还是要娶我,你自己选!”

    北冥之人,分明就和南堂古时的人一样,不仅装束保守,而且思想同样保守。不过,我却不敢把这话说出来,毕竟,我看了丁韵的身体,这是事实,即使在南堂,很多女人都把清白看的比命还重要,更别说这保守的北冥了。

    我欲哭无泪,心里暗道自己真的太过倒霉了。我犹豫的时候,丁韵又问我想好了没有。我深吸了一口气:“丁韵姑娘,我不想死,但我也不能娶你。”

    丁韵的目光闪过一丝诧异:“你真的不想娶我?”

    我点了点头:“我已经心有所属,是真的不能娶你。”

    这下,丁韵的声音终于冷了下来:“区区一个南堂卑微之人,竟敢如此看轻我。你可知道,在这唐家郡里,有多少人想要娶我?”

    唐家郡应该就是我落地的郡县,此郡县以唐家命名,唐家肯定在这唐家郡里,自称为王了。我长舒了一口气,北冥虽比南堂要强,但是并不是所有家族都非常厉害的。刚刚丁韵说,唐家家主是三阶巅峰之境,虽然比我强,但是和流云宗对上之后,这样的压力,对我来说,并不算特别大。

    北冥之人,果然看不起南堂的人。整个灵者世界,都是靠实力说话,以强者为尊,但是唯独这南堂的名声,实在太臭。我的实力分明要比这丁韵强很多,可是她竟然还是说出了如此嘲讽的话来。

    “丁韵姑娘,所谓非礼勿视,这件事,是我的错。但是,众人都想娶你,可是我却不想娶你,实在抱歉。”说完,我出手了,几乎是在一瞬间,丁韵手里的利剑就被我夺下了。我把她轻轻推开,正准备大步往外走,离开丁家。

    可是,丁韵嘤嘤的哭泣声,却让我停下了脚步。回过头的时候,丁韵正梨花带雨的哭着,她把剑放到了自己的脖子上,看她的样子,是真的准备抹脖子自杀。我赶紧夺过她手里的剑,压低声音道:“你到底想怎么样?”

    “分明是你占了便宜,你却还问我要怎么样?”丁韵一边哭,一边反问我。

    我一阵头疼,却无法反驳。

    丁韵打量了我一会,这才不再哭,她抹了抹眼泪,说道:“你不娶我也可以,但是你必须带我离开唐家郡。”

    “你为何非要离开这唐家郡?”我问。

    “唐家仗势欺人,想要霸占于我,我的全家上下,都贪图荣华,巴不得和唐家有关系,想要把我献给唐家,只可惜我实力低微,逃不出这唐家郡。”丁韵所说,和我心中推测的一样。不得不说,丁韵也是一个可怜人。

    我彻底犹豫了起来,我自知理亏,很想帮丁韵,把这亏欠给偿还了。可是,我才初入北冥,不想惹麻烦。北冥不比南堂,这里强者众多,我的运气,都在南堂用光了,如果在这里招惹了什么麻烦,我恐怕必死无疑。

    而且,搞出太大的动静,万一流云宗的人到北冥来听说了,那我就又要承受他们的追杀之苦了。见我迟迟没有答应,丁韵又梨花带雨地哭了起来,我考虑了很久,一咬牙,坐到了床沿上:“你先给我说说这唐家郡的势力分布。”

    丁韵马上就不哭了,我这才知道,这个倾国倾城的姑娘,心思一点都不单纯,她分明是见我看不得女人哭,这才得寸进尺。丁韵告诉我,唐家郡内,以唐家独大,唐家家主唐芳华是唐家郡郡守。

    我微微一愣,原来这北冥,竟然还有官阶。丁韵知道我是从南堂来的,所以也给我介绍起了整个北冥的势力分布。在她的介绍下,我算是摸清了北冥的整体情况。

    北冥有皇朝,皇帝名为慕容云,是一个五阶中境的强者。我微微一怔,北冥的皇帝,实力虽强,但是却只和端木风以及兰溪持平。如果放在南堂,的确可以称霸一方,但是放到北冥来,似乎有些不够了,这样的人,又怎么可能统领整个北冥。

    在丁韵的解释下,我才释怀。丁韵告诉我,北冥虽然强者众多,但是非灵者的数量,同样非常多,需要有一个皇朝来统领。一个五阶中境灵者,足以统治整个北冥的普通人和一些低阶的灵者了。

    而真正的高手,不屑于争名夺利,所以慕容云才能稳坐皇帝之位。北冥很大,除了皇朝,大势力还有六股,分别是刘家,兰家,第五氏族,炼器师联盟,炼药师联盟,以及佛宗。这些势力,全部都凌驾于皇朝之上。

    其中最强的是佛宗,最弱的是兰家。这兰家,应该就是兰溪的家族。听到第五氏族的时候,我微微发愣,第五这个姓氏,非常罕见,至少,我之前没有听过。而且,听到佛宗的时候,我就自然而然想起了道宗。

    我问丁韵知不知道道宗,丁韵点了点头:“那是传说中的宗派,无人知晓它究竟存不存在。”原来,不仅在南堂,即使在北冥,道宗仍然是传说中的宗派。丁韵告诉我,佛宗统领天下和尚,在北冥,和尚的身份尊贵,一般人怕得罪了佛宗,不敢对和尚出手。

    而且,很多人私下说慕容皇朝,是佛宗的后花园。佛宗和皇朝的关系紧密,佛宗的宗主,挂名为皇朝的护国法师,并且,佛宗派了一些人,替慕容云做事。正因如此,更加没有人敢打慕容皇朝的主意了。

    除了和尚之外,炼器师和炼药师的身份同样尊贵。丁韵这么一说我才知道,南堂以养鬼者为首,整个南堂,原先只有姚家和石家算是比较大的炼鬼者家族,虽有其他散游的炼鬼者,但是数量很少。

    但是到了这北冥,养鬼者却少之又少了。六大势力,加上皇朝,七股势力之中,无人是养鬼者。这也不奇怪,北冥以实力为尊,他们也认为,只有自己强大,那才是真正的强大。几乎整个北冥都是炼鬼者,武器需求量很大,所以炼器师的身份,异常尊贵。

    炼药师就更不用说了,放到哪里,炼药师都很尊贵。

    六大势力,凌驾于慕容皇朝之上,虽不对慕容皇朝称臣,但平日也相安无事,任凭慕容皇朝划县分郡,这也算是给了佛宗面子。唐家郡,算是一个非常偏远的郡县,由唐家家主唐芳华担任郡守,而这唐芳华,是一个女人。

    我微微一愣,到目前为止,我还是头一次遇上家主为女人的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