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还是以宝相许吧(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丁韵告诉我,唐家郡,算是非常弱的郡县了。唐家郡内,有不少小家族,丁家正是其中一个。各大家族,都想巴结唐芳华,奈何,唐芳华的儿子唐森,看上了丁韵。丁家终于能巴结上唐家,自然恨不得把丁韵捆了,送到唐家去。

    这个唐芳华,早年丧偶,很多人都偷说,这个女人的心很大,是她杀了丈夫,夺了郡守之位。唐芳华的实力为三阶巅峰,担任一个小郡县的郡守,倒是绰绰有余了。丁韵说着,哀怨一叹:“我对这丁家,早就没有了感情,我不想嫁给唐森那个色坯子,只是实在逃不出这唐家郡。”

    “所以你的意思是,让我得罪唐芳华,把你带出唐家郡?”我反问。

    丁韵也没有再装模作样,她对我点了点头:“你一个二阶中境的灵者,虽不敌唐芳华,但带我出唐家郡,还是有一丝希望的。你偷看了我的身体,我让你帮点小忙,你该不会不愿意吧?”

    “这是小忙吗?”我咬牙问道。老实说,七斩我已能劈出二斩,一斩算是完全掌握了,二斩还有待提升,但对付一个三阶巅峰的灵者,我虽然不敌,但是借助登天步,我也能周旋一阵,找机会逃走。

    七斩不愧是非常强大的武技,借助它,越阶杀人的事,我也干过。二斩,需要身心相合,如今,小蕾化身尺灵,黑木尺已经可以与我心意相通,劈出二斩,对我来说,不算是难事。可是,噬灵同样可以承受二斩的反震力,我知道,直到我可以用除了黑木尺的其他武器劈出二斩,我才算真正掌握了二斩之力。

    流云宗都得罪了,我不怕再得罪一个唐芳华。可是,这唐芳华,一来和我无冤无仇,二来没有欺辱于我,只有傻子才会主动去得罪她。更何况,唐芳华是慕容皇朝之下的一个郡守,万一把她得罪死了,我还可能得罪慕容皇朝,我的理智还在,我不可能轻易答应。

    但是,丁韵却不依不饶,说如果我不愿意帮她,又不愿意娶她,她就自杀,以保清白。丁韵说的轻巧,别说我不想娶她,就算我真想娶她,同样是得罪了唐芳华。丁韵的如意算盘打得很响,她看穿我不想让她死。

    “你若帮我逃出这唐家郡,我愿意以身相许。”丁韵说道。

    我一笑:“我既然不娶你,又怎么会让你以身相许。丁韵姑娘,我初到北冥,实在不想得罪什么人,请你不要强人所难。”

    “不强人所难,我就要落入唐森那个色坯子的虎口了。”丁韵抓住了我的手:“只要你小心行事,必然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带我离开,没有人知道是你带我走的,何来得罪之说。难道,你真的愿意看我落入虎口吗?”

    我仍然犹豫着,说实话,我心里觉得对丁韵有愧,已经开始动摇了。丁韵深吸了一口气,说道:“你若不要我以身相许,我愿意以宝相许。”丁韵告诉我,唐家为了娶她,也算是诚心十组,就在前几日,唐家给丁家下了聘礼。

    聘礼之中,不乏一些宝贝,其中一个锦囊,名为纳天囊,是一个五阶炼器师所造,不仅可以纳鬼,而且可以纳人,还可以收纳行装和各种武器,故此才取名为纳天囊,丁韵说,只要我能想到的,都可以收纳进去。

    丁韵这么一说,我有些心动了,这纳天囊,比之孙然和兰溪的那两个锦囊,还要厉害。虽然已到北冥,但是流云宗恐怕也很快会追到这里来。黑木尺和噬灵,太过显眼,如果能得到这纳天囊,我倒是可以轻装出行了,暴露的机会也小了很多。

    “你把我装进纳天囊里,再出唐家郡,有谁会知道?”丁韵说道。

    听到这里,我决定冒险一试,算是偿还了对丁韵的亏欠,顺便得到这纳天囊。我对丁韵点头:“好,我就来帮你脱离苦海。”

    丁韵马上笑开了花:“以身相许,以宝相许,随你选。”

    我苦笑着摇头:“还是以宝相许吧。那纳天囊,且拿出来,我这就带你离开唐家郡。”

    可让我没想到的是,丁韵却说,那纳天囊,在她的父亲那里。我微微一怔,有些恼怒:“你耍我?”听丁韵先前信誓旦旦的说辞,我还以为纳天囊就在丁韵手里。丁韵丝毫不顾我的恼怒,她笑了笑。

    “狄吴,聘礼当然是给娘家,又怎么会给我?”丁韵说道:“是你自己太傻才没想到,你已经答应了我,一个大男人,该不会要出尔反尔?”

    我收起脸上的恼怒:“在你父亲那里,你要我怎么夺这纳天囊?”

    “我的父亲是一个一阶巅峰灵者,对你来说,手到擒来。”丁韵也慎重了起来:“你太傻了,谁让你去抢了,你当然是得去偷!”

    我深吸了一口气,想要改变主意的时候,丁韵突然开始威胁我了。她说,如果我不愿意帮她,她现在就大喊,让所有人发现我,到时候,她再说我偷看她洗澡,我肯定要死在这唐家郡里。

    我的眉头紧蹙了起来:“我不喜欢别人威胁我。”

    丁韵耸了耸肩:“事关我的未来,你要怪我,我也没辙。”

    一阵头疼之后,我还是决定冒险。向丁韵打听了丁家的位置分布,我就准备出门去,但是,丁韵却要求我把武器留下,她怕我出尔反尔,跑了。丁韵不依不饶,我只得把噬灵留在了她这里。

    要出门的时候,丁韵又犹豫着叮嘱了我一句:“万一暴露,还请你不要伤我父母,再怎么说,也是他们生我养我。”丁韵的这句话,让我对她多了一丝好感。

    天已经很黑了,丁家上下,一片安静。我脚下踩着登天步,很快就到了丁韵父母房间的外头。丁韵的父母还没有睡下,我收敛气息,偷偷地在门外偷听他们的谈话。这两个人,似乎正在观赏唐芳华给丁家的聘礼,他们笑的很开心,还说和唐家有了亲家关系之后,丁家就算是在唐家郡出人头地了。

    听到这两人的谈话,我的心里一阵恶心,卖女求荣的人,我自然看不惯。他们交谈了很久,阁里的烛火才灭了。又过了很久,我才轻轻推开他们的房门。阁里很安静,这两个人肯定没想到唐家下了聘礼之后,还有人敢潜入丁家,他们都睡的很沉。

    迈动登天步,我非常快速地闪到了桌前,我的动作很轻,没有发出任何声响来。借着窗外透的月光,我在黑暗中摸索着。桌上,摆放着不少武器,我找了好一会,才看到一个锦囊模样的东西,我知道,这肯定就是纳天囊了。

    我把纳天囊收了起来,准备出门的时候,我又看到了桌上的一些金纸。这金纸,很可能是北冥通行的货币。偷鸡摸狗的事情已经干了起来,也不差这么一点钱,我把那些金纸也全部收入囊中,在任何地方,身上没钱,都是寸步难行。

    搞定一切之后,我悄然退出了他们的房间,刚把房门轻轻关上,就有一个夜巡的下人看到了我。被他撞了个正着,在他出声大喊之前,我闪到他的身后,把他给敲晕了。把他拖到草丛里,我立刻回到了丁韵的房间。

    丁韵已经换了一身非常轻便的衣服,她似乎料定我会成功,这是准备立刻随我上路了。

    “速度快点,有人发现了我,我把他敲晕了,迟则生变!”我说着,把纳天囊取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