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第一个尺下亡魂(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唐芳华迎面而来,她一掌打在了黑木尺上。黑木尺本就可以挡下敌人攻击里的威力,开了心锋之后,这种克制之力,更加明显。唐芳华的这一掌,完全没有把我打退。甚至于,手足都被胡老炼过之后,从黑木尺上传来的力道,都没让我的手臂有任何发麻之感。

    唐芳华满脸震惊,她的另一只手,抓在了我的手腕上。她似乎想要拧断我的手臂,只是,就连凶猛的鬼兽都攻不断我的手,更何况唐芳华。体内的阴阳之气顿时释放而出,唐芳华被震了回去。

    唐芳华的目光阴冷,有些许唐家人想来相帮,但是唐芳华却阻止了他们:“我要亲手杀了他!”唐芳华虽然这么说,但我却知道,唐芳华是不想那些实力太弱的人上来,白白送死。唐家已经经不起更多的人员伤亡了。

    我也不说破,看向丁韵:“你且放心,我既然决定助你,就一定会帮你到底。”

    丁韵的神色复杂,一句话都没有说。丁韵的父母,已经被吓破了胆,他们站在一边,更是一个屁都不敢放。唐芳华的手里,突然多了一柄长剑,她盯着我手里的黑木尺和噬灵:“你的这两柄武器,不简单,我手里之剑,乃是四阶炼器师所炼,我就不信你能挡下我的攻击。”

    唐芳华只是一个三阶灵者,她能看出噬灵和黑木尺的不简单,已经很难得,又怎么可能猜出这两柄武器,都出自一个五阶炼器师之手。到了北冥之后,我已然明白,攻击型的武器,要比其他类型的器具珍贵。

    就如已经落入我手的纳天囊,出自一个五阶炼器师之手,它虽然神奇,但是珍贵程度,未必比的上一个四阶炼器师炼铸出来的长剑。攻击型的武器,炼铸难度,也比较高,炼器师一般不轻易炼铸攻击型的武器,这就注定了它们的珍贵。

    我也不愿占了下风,我笑道:“且来试试。”

    唐芳华说着,提着长剑迎上来了,她身上的气势,比刚刚还要强。我这才明白过来,唐芳华最擅长的武技,是用剑。她一剑劈下,剑气迎面而来,我把黑木尺挡在身前,剑气攻在了宽大的黑木尺上。

    强大的威力,让我也倒退了几步。我更加谨慎起来,唐芳华有这样一柄长剑在手,加之她原先三阶灵者巅峰的实力,她随随便便的一击,威力就堪比我全力斩出的一斩。如若被她斩中,我绝对会立刻爆体而亡。

    我不敢大意,脚下迈着登天步,绕到了唐芳华的身后。唐芳华见识过我的登天步,此时,她也不再惊讶于登天步的步法,而是直接转身,又是一剑朝我劈来。我提着黑木尺,体内的阳气鼓动,迎上了唐芳华的长剑。

    唐芳华的攻势很猛,尺剑相撞,我连连后退。但是,我手里的攻击,却没有退缩。噬灵再次被我抛出,旋转着攻向了唐芳华。唐芳华提剑格挡,但是,我又迈动登天步,到了她的身后。黑木尺被我高高举起,二斩身心合!

    可是,唐芳华却没有就这样手足无措,她的长剑把噬灵打飞,另一只手推出一掌,二斩的尺芒,击在了唐芳华的掌风之上。她的掌风,就像是一张巨大的网一样,隔在了我和她之间。黑木尺受到了强大的阻力,怎么也斩不下去。

    我咬牙,双手握持,体内的阴气和阳气涌了出来。终于,黑木尺斩了下去,可是,唐芳华也把她的这一掌彻底推了出来。我的胸口一疼,被击飞了出去,险些跌倒,再看唐芳华,二斩的威力,绝大部分被掌风所挡,但是余威仍然把她击退了两步。

    她的嘴角溢出一丝鲜血,可是我,虽然勉强站稳,嘴里却喷出了血雾。被打飞的噬灵在空中旋转了一圈之后,又飞回到了我的手上。黑木尺撑地,我已经有些站不稳了。唐芳华的声音冰冷:“年纪轻轻,就有如此实力,只可惜,你今日要死在我的手上了。”

    “想要杀我,没那么容易!”我冷笑。可是,我的心里却担忧了起来。再这么下去,我的确会死在唐芳华的手里。丁韵很聪明,她看出了局势,她马上大喊:“狄吴,你对我之恩,我死都会记得,你逃吧!”

    唐芳华打断了丁韵的话:“想逃?今日,你插翅都难飞!”

    不过,我一点都没有想要逃。我虽不敌,但是我心里的战意,已经上升到了巅峰。一般灵者的攻击,运用的是阳气,虽然大部分灵者,都感应不到阳气,但是运用阳气的过程,近乎本能,并不需以感应阳气为前提。

    一斩聚阴阳,此武技需要阴阳两气。

    二斩身心合,此武技,我运用的是阳气。

    我突发奇想:若我动用体内的那股神秘的阴气斩出二斩,会有怎样的效果?

    灵者天生与鬼相克,他们不分好坏,誓要将鬼赶尽杀绝。他们可以容忍养鬼、控鬼、炼鬼,却不屑于直接使用阴气。有一些实力强劲的灵者,可以化阴气为己用,但是一直没有人敢这么做。

    这是我一直想不通的,灵者世界的约定俗成,必然有它的原因。我已经走到了这一步,也不再畏惧,我提着两柄武器,脚下踩着登天步,朝着唐芳华攻了上去。快要到她身前的时候,噬灵被我抛了出去。

    噬灵在唐家院子里绕了一圈,攻向了唐芳华的背部。唐芳华并没有用长剑,而是随手打出一掌,击飞噬灵,她把手里的长剑,用来对付我正面的攻击了。我双手握着黑木尺,高高跃起,体内神秘的阴气顿时溢了出来。

    唐芳华的双目立刻瞪得浑圆:“你能使用阴气?”

    但是,我的黑木尺已经攻了下来,唐芳华也没有时间多想,提剑挡在了自己的头上。二斩从我的手中斩出,这一击,用了我全部的力气。体内的阴气,涌到了黑木尺上,黑木尺散发出黑色幽森的光泽,发出一声哀鸣!

    黑木尺斩在了唐芳华手里的长剑之上,我感觉到一阵吃力,但是,我仍然无所顾忌地继续斩下黑木尺。一声清脆的脆响,唐芳华手中的长剑被黑木尺径直斩断了!黑木尺落下,正中唐芳华的脑袋。

    我迅速后退,唐芳华的额头,淌出了鲜血,二斩尺芒,一入她体,我知道,她已经没了气息。

    我的双腿发颤,用尽全力让自己没有倒下。使用阴气斩出二斩,威力更大,甚至可以斩杀一个三阶巅峰灵者。可是,我的心底却大呼惊险,这攻击,只能作为保命的本领,不到最后关卡,绝对不能用出来。

    因为,这一击,抽空了我身上所有的力气,连站着都困难,更别说走动了。

    而且,黑木尺上传来的阴气,竟然让我的双臂和双足开始疼痛了。我没想到,用阴气劈出二斩,竟然会触发我体内的火毒。我额头的冷汗冒了出来,强行忍着手足上的疼痛。阴气出二斩,不但会抽空我的力气,而且还会触发火毒,它虽然强大,但是我却更加不敢再用了。

    距离我中火毒,已经过去数日,胡老说过,火毒一旦发作,疼痛感会越来愈重,次数也会越来愈多,我不想死于火毒。

    等到唐芳华倒地的时候,所有人都震惊了。我咬着牙苦忍着手足上的灼热感,唐芳华,并不是死在黑木尺下的第一个亡灵,但是,她却是我完全不靠任何人的帮助,不靠运气,凭借一己之力所斩杀的第一个亡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