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 失道者寡助(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没有人敢相信我竟然能杀了唐芳华,而且还斩断了一个四阶炼器师炼造出来的长剑。我身上的灼热感,更加厉害了,我苦苦撑着,往前迈动了一步,所有的唐家人都不敢逃,他们全部跪倒在地上求饶。

    就连丁韵的父母也都跪地了,我再也撑不住,直接坐在了地上。我看向一个唐家人:“小爷我打累了,如果谁想逃,就不要怪我动手杀了。”我让那个人,把丁韵给放了,他不敢违背,立刻给丁韵松绑了。

    这些人,不知道我已经没了力气,全都老老实实地跪在地上,连看都不敢看我。丁韵走到我的身边,蹲下身来,问我怎么样了。我压低声音,悄悄告诉她:“我已经没力气了,不能让人看出来。”

    丁韵马上心领神会,她问我要怎么处置这些唐家人。我想了想,叹了口气:“我不想多造杀孽,但是我被一个五阶中境灵者追杀,他们活着,只会让我暴露。”丁韵听说我被五阶中境灵者追杀,脸上闪过一抹诧异。

    我坐在院子里,一直从黑夜坐到了白天。我身上的力气是恢复了许多,但是火毒之痛,却还没有消去。我差点痛的昏厥,但是我一直强忍着。太阳出来,阳光洒在身上,那火毒之疼,才稍有减弱。

    唐家之人和丁韵的父母,也从黑夜跪到了白天。我用黑木尺撑地,站了起来,把噬灵和黑木尺都收尽了纳天囊里。我长舒了一口气,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置这些人。丁韵想了想,突然对我一笑:“你不想再造杀孽,我有办法,但我要求你一件事。”

    我马上问丁韵是什么,丁韵看向她的父母,不再压低声音:“这两个人,生我养我,毕竟是我的父母。他们不义,我却不能不孝,更不能杀了他们,今天起,我丁韵和他们断绝关系,但请你,饶他们一命。”

    我的眉头微微皱起,对着丁韵的父母说道:“如若有人问起我,你们最好守口如瓶,今日看在丁韵的面子上,我绕过你们,但如果你们暴露了我的踪迹,我必会杀回来,把你们的头,吊在唐家郡的城楼上。”

    这两个人的身形一震,吓得顿时磕头,以咒起誓。他们想活,又以咒起誓,我倒是不担心了。我准备让其他人也以咒起誓,不透露我的信息,但是丁韵却让我不要忙活。她突然跑了出去,过了很久,突然更多的人涌了进来。

    丁韵从身上掏出一块丝巾,把我的脸给遮住了。这些人当中,有一些灵者,但是更多的却是唐家郡的普通百姓。他们气势汹汹地涌进来,丁韵的父母吓的立刻跑了。可是,唐家的其他人却没那么幸运了。

    他们当中,二阶灵者的数量已经不多,又因为我在,不敢动手。就这样,唐家的人,顿时被涌进来的人打得鼻青脸肿,没一会,他们全部倒在地上,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丁韵拉着我的手,出了唐家。

    唐家府邸外头,聚集起来的百姓更多。没人看清我的容貌,见了我,他们嘴里都爆发出喝彩,很快,有人突然朝着唐家府邸里扔火把。过了一会,唐家院子里烧起了大火,唐家郡的百姓,竟然想把所有唐家人给烧死。

    丁韵对我微微一笑:“失道者寡助,你不知道唐家郡百姓对唐家人有多痛恨。”丁韵说,她出来之后,告诉大家唐芳华已经死了,而且所有唐家人都被控制了起来。顿时,整个唐家郡的百姓奔走相告,大家全都自发地聚集起来。

    丁韵还让我放心,说这些人,绝对不会透露我的消息。因为,唐芳华死后,慕容皇朝肯定会派新的郡守来,唐家人,大多死在了百姓的手中,他们为了自己活命,也不会把今天的事给说出去。

    而我,自然要成为慕容皇朝的通缉犯了。可是,知道我名字和见过我样子的唐家人,全部死绝了,丁韵的父母也以咒起誓了,慕容皇朝要追杀我,却不知道我的名字和样貌,能找到我的概率也不大。

    丁韵很聪明,见着唐家烧起的大火,丁韵突然很着急,她让我立刻带她进唐家后院。我不知道丁韵要干什么,但还是照做了。我拉着她的手,穿过院子里的火海,到了后院。丁韵摸索了一会,找到了一个地窖。

    进了地窖之后,丁韵让我立刻把纳天囊取出来。地窖里,满满的都是金纸和一些珠宝。丁韵说唐家人死了,也不能便宜了其他人。整个地窖的财宝,顿时被我们扫荡一空。而且,其中还有一些武器以及咒符。

    做完这一切之后,我立刻带着丁韵出了唐家郡。我们不敢多有逗留,走了整整一天,彻底进了深山之后,我们才停下来休息。身上的火毒之疼,已经完全止住了。丁韵这才看向我:“你到底是谁,竟然能杀了唐芳华。”

    我微微一笑:“运气而已。”

    我不想让丁韵多问,只能扯开话题,我把纳天囊里的那些奇怪符咒取了出来,问:“这些符是什么?”

    丁韵就像看怪物一样看我:“你连这都不知道?这是飞符。”

    丁韵这才告诉我,飞符可以助灵者凌空飞行,速度非常快。飞符是北冥最常见的一种符咒,北冥不比南堂,他们没有各种交通工具,这飞符,就算是交通工具了。飞符也是炼器师联盟画出来的符,在各种器具商店里都有卖。

    丁韵还告诉我,飞符并不是只有炼器师联盟会造,兰家作为一个特例,也会画飞符,而且,他们制造出来的飞符,比普通的飞符,速度还要快,如同流星一般,如若不敌,用上一道飞符,霎时间就能到千里之外,所以被称作流星遁逃符。

    我这才明白,兰溪给我助我逃离流云宗的流星遁逃符,也是飞符的一种。

    丁韵对我说的这些话,再次更多地了解起北冥来。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北冥很有意思,我感觉,我还会在北冥经历很多。

    “你的实力这么强,但是知道的这么少。”丁韵摇了摇头:“看来,南堂真的如同传说中那般落后。”

    我笑笑,也不说话,继续听丁韵说了下去。丁韵告诉我,灵者,只有突破至五阶,才可凭空而立,踏云飞行,而五阶以下的灵者,就只能依靠飞符起身。丁韵这么说,我想到了兰溪,当日,兰溪的确凭空而立了。

    对我说了很多之后,丁韵才问我是不是真的要南下去找兰家。我点了点头,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去找兰家碰碰运气了。丁韵想了很久,这才试探性地问我:“你需不需要人伺候你?”

    我顿时明白过来,丁韵是想跟着我。我摇头:“不需要。我被人追杀,如今又招惹了慕容皇朝,路途凶险,你跟着我,没有好处。”

    “好人做到底。”丁韵说:“我一个女人,无依无靠,你好歹把我带到最安全的地方安置了我,再让我离开。”

    丁韵都这么说了,我只好答应了。我们从唐家得到了很多飞符,用起飞符之后,我更加觉得神奇。飞符能助人飞上三十多米的高空,凭空而行。一路向前,我们还遇上了很多其他使用飞符的灵者。

    北冥和南堂,实在太不一样了。

    觉得飞符好用,我们到了一家器具店里,又买了大量的飞符。

    可是,我却在器具店里听说了一个消息:出现在南堂的鬼养人,竟然也在北冥出现了,而且数量之多,让人咂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