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老师?(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欧阳霸的力气不小,他的武器霸天锤,也是一柄重型的武器,没有足够的力气,是绝对不可能举得动的。←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更何况,欧阳霸还是一个二阶巅峰灵者,如果是在以前,他绝对可以提起黑木尺。

    可是,此刻的黑木尺,绝对不是欧阳霸可以提起来的。倒不是黑木尺开了心锋之后变重了,反而,黑木尺变轻了,黑木尺在我的手上,我几乎感觉不到任何重量,挥舞起来,也更加轻便。

    可是,黑木尺和我心意相通,我想让谁举得动,谁就举得动,我不想让谁举起来,那么,那个人就算是费劲托天之力,也别想举起黑木尺一分一毫。如今,不管黑木尺和我距离多远,我都能感应到它的尺灵和它散发出来的那股凉意以及悲怅。

    刚刚,我并没有特意去控制黑木尺,只是,黑木尺已经生灵,又和我心意相通,它是自己不让欧阳霸举起来的。若说谁可以举得动黑木尺,除了我之外,五阶灵者倒是可以凭借一己之力举起来。

    只是,黑木尺有灵,就算被像欧阳霸这样的五阶强者强行举起来,那它也绝对不会为他所用。届时,黑木尺就和普通的兵器没什么区别,只是比普通兵器坚硬而已,强行举起黑木尺之人,根本发挥不出黑木尺的真正威力来。

    场面有些滑稽,欧阳霸不断地试图拖动黑木尺,可是黑木尺却纹丝不动地伫立在地上。欧阳霸的嘴角还带着血,他满脸通红,一半因为吃力,一半因为羞耻。欧阳华冷哼一声,一脚揣在了欧阳霸的屁股上,欧阳霸趴在了地上,非常狼狈。

    “老夫怎会生出你这样一个懦弱小儿,不敌之下,竟然还想夺少侠的武器!”欧阳华气的吹胡子瞪眼:“开了心锋的武器,只有少侠一人可用,岂是你这种懦弱男儿可以用的了的!”

    欧阳华的话语里,大有一股恨铁不成钢之意。欧阳霸强行使出了那强大的武技,气急攻心之下,竟然直接昏厥了过去。我假意对着欧阳华拱手:“侯爷,公子也只是急躁了一些,还请快快送医吧。”

    欧阳华摇了摇头:“就是得让他受点伤,才知道疼!”欧阳华让下人把昏厥的欧阳华抬了下去,但是并没有送医。儿子是欧阳华的,我也不好说什么,更何况,我对这欧阳霸,也是丝毫没有好感。

    院子里一片狼藉,欧阳华也不在意,我收起黑木尺之后,欧阳华迎着我又坐回了厅堂里。欧阳华叹了口气,突然问道:“少侠,老夫最欣赏年轻有为者,不知道少侠到北冥来,有什么打算?”

    我摇了摇头:“我并没有什么长远的打算。”

    欧阳华想了一会,欲言又止。

    “侯爷是否有难言之隐?”我问。

    欧阳华摇头:“难言之隐倒是没有,老夫倒是有个不情之请。”

    我示意欧阳华直说,欧阳华又犹豫一会,竟然开口要求,让我当欧阳霸的老师。←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我的心里,满是震惊,马上拒绝道:“侯爷说笑了,小子侥幸胜了公子,仅此而已。侯爷贵为慕容皇朝的侯爷,又是五阶强者,侯爷为父为师,我一个区区二阶灵者,又怎么有资格当欧阳公子的老师?”

    欧阳华叹了口气:“少侠这意思,是在说老为父,教子无方,为师,教徒不成啊。”

    我赶紧站了起来,对着欧阳华拱手:“侯爷,小子不是这个意思。”

    欧阳华摆了摆手,让我不用紧张,他又是长叹一声,这才说道:“老夫的确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少侠,老夫虽然贵为侯爷,结识各路强者无数,只是老夫思前想后,觉得由你来教导我儿,最为合适。”

    欧阳华说,他作为一个五阶灵者,教了欧阳霸这么多,但却也没能让欧阳霸出人头地,那把欧阳霸交给其他强者,也是一样。但是,我却不一样,今日,我杀了欧阳霸的杀气,让欧阳霸知道就算是境界比他低的人,也可胜他。而且,我比欧阳霸年轻不说,而且还是南堂之人。

    欧阳霸一直不愿承认自己是南堂之人,甚至还瞧不起南堂人。我的出现,必然会让欧阳霸大受打击。欧阳华说,他请我当欧阳霸的老师,并不是真的想让我教欧阳霸各种武技,而是想让欧阳霸彻底服我,改改这目中无人,狂妄自大的脾气。

    “人可以弱,但是若再目中无人,迟早有一天会招来杀身之祸。毕竟是老夫的儿子,即使是个废物,老夫也想他能安度一生。”欧阳华叹道:“老夫身在北冥,但却未忘根忘源,我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忘了自己是南堂之人。”

    我仍然摇头:“侯爷远见。只是,欧阳公子对我并不服气,恐怕小子没法胜任。”

    “狄吴少侠,你我虽然第一次相见,但是老夫真希望你是我的儿子,对你喜欢的很。老夫任人唯贤,绝不会因为彼此不相识而不重用,况且,老夫是真的很喜欢你。”欧阳华说道:“既然狄吴少侠没有长远的打算,倒不如屈身庐阳候府,府上武技,任凭少侠修习,若少侠有远志,必要之时,老夫也会向慕容皇朝推荐少侠,为少侠谋个一官半职,绝对不会强留少侠一直屈身侯爷府!”

    欧阳华的话语之间,满满的诚意。而且,我的的确确从欧阳华的表情之中,看出了对我的喜爱和欣赏。我和欧阳华的确是第一次见面,但是他却敢如此重用我,这样的豪气,不是一般人能有的。

    我的心里更加惋惜,如今的欧阳华,恐怕真的已经改头换面了。可惜的是,美鬼之仇,如若有机会,我必须替她报了。老实说,和欧阳华走得太近,我担心他会看出我身上的端倪,毕竟,我修炼的是渡鬼道。

    但是,他给出的条件,非常诱人。我倒不是想为慕容皇朝效力,而是觊觎欧阳华府上的武技。欧阳华贵为侯爷,又在北冥这么久,自身更是五阶强者,他府上有的武技,绝对多不胜数。

    而我想要变强,如今最缺的,便是武技。细数之下,除了七斩和登天步,我也只会灭魂刀了,而灭魂刀,如今对我的用处,已经没有那么大了。正因如此,我犹豫了起来。我想了很多,我还担心流云宗找到我的踪迹,但是,如若我身在侯爷府,任凭流云宗的强者再大胆,也不敢到北冥的侯爷府上闹事。

    欧阳华究竟是真的欣赏我,还是别有所图,我并不完全确定。只是,我和欧阳华素未蒙面,他没见过我身上戴的坠子,胡老炼出来的黑木尺,已有尺灵,和我相生相灭,对欧阳华的吸引力不大,若是真的别有所图,我还真想不出他图我什么。

    如此推断下,这欧阳华,恐怕是出自真心。

    我没有直接答应下来,欧阳华也没有强求我。此时,下人正好准备好了假发,欧阳华亲自把假发递到了我的手上:“少侠,你若不急,且在庐阳郡城再住上几日,好好考虑老夫的请求。若少侠愿意屈尊,到我庐阳候府来,老夫必然欣喜相迎,若是少侠不愿意,老夫也不会强人所难,出于对少侠的欣赏,少侠离开庐阳郡城之日,老夫必当亲自相送!”

    一个侯爷,把话说到了这个份上,那才叫屈尊。

    我对着欧阳华拱了拱手,在他的相送下,我暂时离开了侯爷府。

    回到旅店的时候,我突然听到了丁韵的呼救声,推开房门的时候,丁韵身上的衣服被撕碎了大半,而一个秃头,正准备往丁韵的身上扑,那个秃头,分明是个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