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九九掌 哭(1/1)
作者:丑丫愁丫
    黎小暖的唇依然嫣红诱人,早上的红肿已经消去不少。当然啦,主要是因为卫昱那牙齿磕到的地方,一时半会消不掉。卫昱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黎小暖没有看向卫昱,所以没注意到他此刻的痴迷眼神。她曾想过哪天一定要上京城看看的,只是没想到会是以这种方式进京。最主要的是,竟然是在这种情况下突然进京。黎小暖暗自斟酌待会该怎样跟黎爹他们解释。

    本以为卫昱在通知了她之后就会走的,没想到人家正眼巴巴的望着黎小暖,等着黎小暖进行人文关怀呢。

    “好,我知道了。”黎小暖以为卫昱是在等这句话,便随口说了。

    卫昱见黎小暖说完,就要往柴房外走去。就这样?卫昱不淡定了。怎么说,今早两人才发生了那样亲密的关系,黎小暖照理应该是非常害羞腼腆,对他避之唯恐不及才对。

    可是黎小暖该死的冷静淡定,一点没表现出面对卫昱时的不好意思来。连厌恶也没有。

    “黎小暖,你这是几个意思?”卫昱一把拉住黎小暖,问她。

    黎小暖惊诧,使劲的甩动胳膊想挣开卫昱的钳制,语含怒气的反问:“卫公子,这才是我想要问你的话。你到底是什么意思?该传达的话,我也收到了该受的惩罚,我今早也受了,你还想怎样?”

    说着说着,黎小暖又觉得委屈。她压根就没招惹过这位仁兄,从一开始对卫昱的定位就只是合作对象。可她愣是被这样的人弄得里外不是人。能平和的面对他,不恶言相向就非常不错了。

    眼见黎小暖的双眼迅速泛红,眼泪有随时滑落的趋势。卫昱慌了,同时也觉得非常的委屈。他对黎小暖这么低声下气,这么迁就讨好,可是人家总是这样的不待见他。

    “黎小暖,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让你这么不待见我?”卫昱口吻难得的憋屈。

    黎小暖扬着脑袋,尽量不让泪水洒落。待听了卫昱的话后,她整个人都不好了。这鸡同鸭讲的对话,根本就没有继续的必要嘛。

    “好了,我知道的,我们后天要出发去京城。我会尽快收拾好行装,后日一大早就到医馆外等你们。”黎小暖说完,当真往外走了,

    卫昱看着极力将手臂从他手中挣脱的黎小暖,无奈的将她拉回来紧紧抱在怀里。常听人说什么女人心海底针之类的,现在他卫昱终于亲身体验了一回。

    “好了好了,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会了,你别生气好不好?”卫昱用力制住黎小暖的挣扎,低声求饶。

    黎小暖使劲了全力,也没能在卫昱怀里动弹半分。黎小暖咬唇抬头,泪水早就滴落成灾。

    卫昱低头看着黎小暖倔强的小脸,有些无措的哄到:“怎么啦怎么啦?我这不是认错了吗,你怎么反倒哭啦?我又做错了什么?你说出来,我改,还不成吗?”

    卫昱那清朗的声音中,有一丝丝的紧张与无奈。

    黎小暖气得撇头,就是不去看卫昱。她突然发了臭脾气,想跟卫昱死犟到底。

    只是这两人有耐心比倔比无知,外面的人却没有那许多的时间呀。

    “小暖,你掉茅坑里面去啦?怎么去倒个夜壶那么久的?”苏氏不耐烦的声音从前院传来。

    这一声叫,令僵持着的两人瞬间惊醒。黎小暖憋着一口气一把将卫昱推开,转头就要往外跑。

    卫昱终究是个练家子,反应快。他一把拉住黎小暖,双手捧了她的小脸就亲了下去。临了,他还不忘交代一句:“等我后天来接你。相信我,你,是我要明媒正娶妻。”

    黎小暖呆呆的站在柴房门口,看着卫昱潇洒的越过篱笆墙,走了。可是,她的心却被搅得一团糟。那里面有怨,有气,有委屈,有抗拒,有不甘,还有屈辱。

    苏氏找到后院的时候,恰好看到黎小暖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站在柴房门口。黎小暖的头发微乱,衣裳有被拉扯过的痕迹。她双眼赤红,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水。

    这副样子,若是被那有心之人看到,还不知道会被传成什么样子。苏氏三步并作两步上前,将黎小暖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直到确定黎小暖没事后,才一巴掌拍到黎小暖背后骂道:

    “你这死丫头,没事怎么不知道出一声啊?吓死娘了你知道不?刚刚发生什么事啦,你怎么这副样子,啊?”

    黎小暖被苏氏大力一拍,心中的委屈更盛了,终于忍不住,捂脸蹲到地上,放声大哭了起来。

    苏氏被黎小暖突如其来的哭声吓住,举着双手半天也不知道该干嘛。黎小暖已经很久不哭了,至少在他们面前没有怎么哭过。就算上一次,王图退亲时,她也是不哭的。

    黎小暖也不想哭的。自穿越以来,她就没有哭过。但是今天不知道怎么的,她就哭了。总之她就是觉得好委屈,觉得人生好难、好累。比如这一次进京,说不定她就再也回不来了。

    但这一切都是她亲手铸成的。因为她一点也不了解这个时空的生活,一点也不考虑古人对未知领域的探索与控制。所以她一开始就错了,错得非常的离谱。

    自踏上了这条路以后,她就好累好累。每一次都想着改变现状,让家里人生活好一些。可每一次她都在出错,让家人陷入困境。

    她好恨这样的自己,一丁点也不喜欢这样的自己。自以为是的去做所有的事情,结果却要家人跟她一起承担罪责。所以,她无措了,彷徨了,无助了。借着这个机会,她要大声的向天哭诉她的委屈。

    她不是不愿意去办好事,不是不想让家人安稳无忧。只是那些太难,这个时空太难。一开始就犯下的错,根本就没办法纠正。

    苏氏看着蹲在地上,将头埋在双腿间哭得畅快的黎小暖,觉得心疼得很。这些日子以来,她也看到黎小暖的为难跟彷徨。她知道黎小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一家子过得更好些。

    “没用的死丫头,哭什么哭,啊?娘不过是打了你一巴掌,就值得你哭成这样,啊?难道娘还打不得你啦?”苏氏和稀泥,给黎小暖一个发泄的好借口。

    “娘,姐,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娘,姐干啥哭啦?是不是你骂姐啦?娘,姐这大半天的,伺候奶奶可累了。她肯定是累着了,所以才没听到你在叫她的,你怎么能怪她呢?”小阳听到了哭声,赶紧跑到后院来看究竟。

    随着小阳而来的,还有黎爹跟周柳飞。他们看着哭得不能自已的黎小暖,疑惑的向苏氏求解。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