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教你做人(1/2)
作者:韭菜德芙包
    (以下内容不真实,请勿对号入座,再则,我也没进去过。)

    这里是吃饭大厅,也是休息地方,全都穿着蓝马甲,背上四个数字。

    林尘也想多了,抱在手上是一件马甲而已,装在塑料袋里,估计害怕发霉,南方地区湿气重,万一穿在身上生皮肤病,那就国家出钱给犯人治病。

    说真的,在看守所你说自己有病,很严重之类,立刻上报,再送医院体检治疗,二十四小时两名协警看着,单独看守室,每天有饭送来,二十四小时空调热水,可比在看守所舒服。

    尤其像林尘,孤身一人,判刑十来年,一旦查出真有大病,绝对国家出钱治好。

    其实,真有生病没钱治的人,故意犯事进来,基本都是逼得没办法。

    而且,看守所一部分是犯罪嫌疑人,没定罪,等待判刑,亦或者在收集证据。

    经过司法程序,再快需要半个月,运气不好等四五个月,而且,前面关的时间不算在内。

    现在外面那么乱,起码一个月时间,当然,更多是小偷,醉驾,斗殴,玩毒之类,关押时间短的犯人,半个月至一两年时间。

    时间早晨八点左右,都在吃早餐。

    林尘领一份,坐在一个无人位置吃起来,一碗稀得跟水似的粥,少量腌菜,几滴油水,反正吃不饱,饿不死,不过,家里寄钱来的犯人伙食就不一样了,可以单独点炒菜,价格上要贵上不少。

    看守所有纪律,犯人间不可能出现抢票的事,一旦发生自有管教来收拾不守规矩的人。

    新进来的犯人,第一个礼拜不需要去劳动仓干活,做做早操,搞搞卫生,剩余时间坐在仓号里,让新人适应环境。

    在看守所是逃不出去,高墙上布置高压电网,四个位置有瞭望台,有武警值班,再则,挨着就是武警训练中心,唯有正门两道铁门进出。

    两道铁门需要钥匙和从控制室接触电子锁,过道有武警值班,新犯人进来,还需要搜身一遍。

    两种途径离开,刑满释放,转送监狱。

    ……

    晚上,犯人全回仓号,差不多十几号人,各自寻找位置躺着,忙碌一天是该休息时候。

    “新来的,几进宫?”

    这时,一位三十多岁男子,半躺在大通铺上,悠闲懒散的问话。

    林尘眉毛一挑,知道此人是牢头,这一仓号的老大。

    “坚哥问你话,聋子是不是。”一个青年怒道,直接窜起来,一只往林尘扇去。

    面不改色,一直保持戏虐笑意,林尘后发制人,抓在青年一根手指上向外掰。

    剧烈疼痛让青年面目扭曲,不停喊道:“痛痛痛…,要断了。”

    刹那间,整个仓号的犯人都站起来,直视着他,只要牢头一句话,全冲上来围殴。

    “不错不错,很难得进来一位狠茬子。”坚哥站起来走上前。

019 教你做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