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 四季大阵(1/2)
作者:韭菜德芙包
    林尘闯荡第二大关时,能感知得到时间流逝非常缓慢,甚至对时间模糊概念,要不是本身有着时间法则,可能都不清楚度过多少时间。

    差不多都有小半个月,一直都卡在第三大阵。

    第二大阵依然考验是观察能力,非常侥幸全然度过。

    在第二大关,基本没有多少对战厮杀,全靠脑子来闯过。

    当然,林尘可不觉得自身有多聪明,亦算不上笨,要不然能登上一国领袖。

    通常他喜欢拳头来解决事情,现在考验脑子,简直要把人逼疯,像似上小学时,面对一堆数学作业,急得想要哭。

    第二大阵时,林尘很清楚停滞六天,此刻在第三大阵时,一筹莫展,甚至没有一点线索。

    “我要疯了。”林尘双眼通红像似要进入疯癫。

    不得不说,此地犹如一处监狱,全然没有出口可寻。

    而且,该大阵中有不少骸骨,全是昔日参与者,化作白骨从遗留之物来看,不少来自于宗门势力。

    同时,发现不少石刻板,记载参与者猜测,以及通过推算,但更多是让人毁掉,估计发疯了,觉得不能离开,便不希望后来者能通过线索成功。

    赋言术很厉害,不止让林尘懂得神律位面语言,更是能看得懂文字。

    “此阵跟时间有关,四季交替变化,每隔七日一变,或许能从其中找出规律。”

    “根据我观察,此阵不可能涉及时间,那是虚无缥缈的力量,极有可能是迷惑类法则,对人外界感官营造欺骗效果,使得加速生命流逝。”

    “我从上一位受到启发,有可能关于生命法则,而四季交替只是幌子,正在不知不觉中抽离生命。”

    “有可能是毒,一种未让世俗所知的慢性毒,不断蚕食参与者生命。”

    ……

    非常之多观点,五花八门,林尘看得思维都混乱。

    他想是一尊雕塑,坐在一块岩石上,思考着大阵变化。

    死在此地之人,都是慢慢衰老而死,都不清楚度过时间,没有日夜交替,保持在一个时间状态,仅有四季不断变化。

    不知不觉中,飘落下来一片片雪花。

    “已经第三次入冬了。”林尘麻木讲道。

    任凭雪花落在身上,控制着自身温度降低,身躯表面积累厚厚一层雪。

    若有若无的呼吸,林尘像似在冬眠一般。

    他尽可能降低自身能量消耗,来延长生命时间观察和思考。

    ……

    月华古迹出世六个月,终于接近尾声,很多修士永远沉陷在其中。

    超过四成人知难而退,并未继续闯关,实在是太困难,越来越无解,月华传承就像似永远不可得的东西。

    其中,当时充满雄心壮志的人物,像似六皇子,宗门弟子,天纵奇材的散修,世家希望的修士,在月华古迹消失之时,依旧没有出现身影。

    “不!”

    “六皇子可是太离王朝万年难得一遇天才,不可能困死在里面。”

    “上报大帝,调动举国之力,挖地三尺都要把古迹找出来,解救出六皇子!”

    相随而来的赤甲卫,悲愤欲绝,侍奉之主就此陨落,他们都有自刎的冲动。

    大部分在第一大关就退出,少数在第二大关退出,一个都没有参与第三大关,一直等候在古迹外等待。

    很多人在叹息,六皇子威名太盛,诸多王朝都如雷贯耳,现如今才二十岁出头就登临日曜级圆满,将来极有可能踏入圣域层次,可惜,就此陨落在古迹内,对于太离王朝是一个非常大损失。

    但问题,太离王朝不止一位皇子,存在很多竞争者,再则说来,举国之力来拯救一个已死之人,绝对不可能的事,很容易使得更多势力藉此来犯。

    更何况,太离大帝是出名铁面无情,从来没有偏袒过任何一位皇子公主,即便再出色都是一视同仁。

    “够了,六皇子选择闯月华古迹,便很清楚失败后果,再无理取闹,军法处置。”一位宦官喝斥道。

    那一位金袍宦官身份地位可不低,一般皇室之人都要恭敬对待,可是太离大帝最亲近四大总管,不仅有传说圆满级修为,才能方面都堪称内阁学识,要不是宦官身份,早就任命内阁大臣。

    “六皇子殿下死得不值,未来圣者之资,再如何都要国葬。”一位赤甲卫高官哭丧道。

    “此事,自然有陛下断绝,尔等不可多言。”宦官总管威严道。

    而来自各个宗门势力接应修士,表情很平淡,参与闯月华古迹都是自愿,死在其中都是各安天命,怨不得谁。

    更重要一点,宗门势力在内门弟子中竞争十分激烈,都希望能获取更多资源,晋升入真传之列。

    天剑宗,蛊王谷,紫霄宗,雷王门……

    在月华古迹消失时,便带领修士弟子撤离,不在久留,免得互相敌对势力发生冲突。

    唯独紫霄宗之人,孤零零几个人,内门弟子都团灭在古迹中,罪魁祸首就是林尘。

    “传讯给宗门,贼人没有出现,有可能早就逃离,亦有可能死在古迹中。”

    “是,师兄。”

    本来十分热闹临时坊市,随着月华古迹消失,一日间撤离,再度变成无人问津的荒野。

    结果全在意料之中,从未有人能通过所有考验,得到月华传承,可现实很少有人能闯过第三大关。

    昔日闯过第三大关之人,没有提前陨落,基本都是一方势力之主。

    在第二日,发生一件事。

    林尘让中境三大势力通缉,紫霄宗依靠旁观者描述画出肖像,天剑宗和蛊王谷一看,岂不就是一直想要弄死的小人物,索性一起发出通缉。

    发现踪迹禀报,赏一千玉钱,带来尸体五千玉钱,活捉五万玉钱,而且三家都出相同报酬。

598 四季大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