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愤怒的爬虫
    东北深山的某处,两辆轿车停了下来,先是走下来一位俊俏的年轻人,慢慢的又走下一位约莫六十多的老者。

    另一辆轿车可能是保镖,走下三名身穿黑色西服的壮汉,定眼一看,并不是中国人,而是外国人,

    年轻人一路不停的抱怨为什么来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而老者对着大山的某一处沉默不语。

    在老者七拐八拐的带领下,众人来到一处小山前,待众人疑惑的时候,老者在山体前一阵摸索,终于,摸到一个小按钮,轻轻一暗,一道石门出现在众人眼前。

    老者先行进入,后面的人慢慢的跟上。

    山洞竟然有灯,众人一阵稀奇,这电源是从哪来的?

    山洞的中央摆放一个小桌子,桌子上有灵位,对没错,就是灵位。

    当众人看到灵位的时候,年轻人不淡定了:“我说老爹,你为什么带我们来这,在破山洞里出现灵牌,你不觉得阴渗的慌。”

    老者不理年轻人的抱怨,摸着灵牌前的一把匕首和摆放整齐的衣物,还有一把色泽暗淡的桃木剑。

    此时的老者已经是泣不成声:“大白,老牛,我来看你们了。”

    说完,老者的哭声越来越大,众人不解老者为什么会来这里,为什么会哭,整个香江最有名的房产大亨,居然哭成这样。

    年轻人看着自己的老爹,多多少少的明白了一些事情了。

    这时,山洞有点晃动起来,众人脸色一变,年轻人想去拉住老者,可又不敢:“老爹,咱们快走吧,这里要塌了。”

    老者似乎没听到年轻人说的话,一个劲的哭,似乎永远都哭不完似得。

    年轻人没办法,硬着头皮拉着老者就奔出洞外。

    离开山洞,众人都为之松了口气,此时的老者已经不在哭泣,双手抱着一本手札,目光呆滞,似乎整个人老了二十岁。

    众人看着老者,此时的老者给人的感觉就像活死人,众人明白了,老者的心留在山洞,走出来的或许只是身体。

    看着手中的手札,依稀能见上面几个小字,《生死阴阳官》。

    老者深吸一口气,慢慢打开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