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一〇章 意外的转折(中)(1/2)
作者:搬砖的二哥
    李舒崇比张丹枫、云蕾两人先到了瓦剌的都城。

    由于瓦剌的都城在大草原的深处,快马加鞭也要**日才能到达,李舒崇没有那么多时间浪费在赶路上,于是他直接用“浓缩之力”来到九天以后的瓦剌都城。

    张、云二人到达都城后,在一间中等客店住下,把马匹安顿好后,然后出门。李舒崇只派出了一股偷窥之力伴随张丹枫,抓紧时间打坐练功去了。

    张家相府靠近皇城,前面是十字大街,平时车水马龙,十分热闹,这日却是行人稀少,冷冷清清,张丹枫一踏上这条街,就感到一种异样的气氛,心中暗知不妙。张丹枫路过相府之前,发现有许多卫兵巡逻,他却一个也认不得,分明不是自己府中的武士。

    张丹枫扯了云蕾一下,急忙悄悄溜走。转过几条街,找到一间小小的酒店,张丹枫道:“咱们且先祭了五脏庙再说。”(一斤卤牛肉,两斤蒙古最名贵的香草红莓酒,喝酒吃牛肉,古代大侠的标准套餐,友情提示:各位大侠要注意荤素搭配,不要偏食)

    “不必找了,剩下的钱都赏给你。”(潇洒的打赏,大侠的风范!)

    “前面那条大街那间大屋是谁人的?”(开始调查了)

    “是吗?是不是张丞相得罪了太师,所以太师把他的相邸占了?”(得知父亲张宗周只是被软禁,张丹枫松了一口气)

    “小兄弟,你到隔邻的旅店去另开一间房子,晚上若没有事情发生,我再去找你同到相府一探。”(狡兔尚且有三窟,有备无患)

    果然,云蕾刚搬走,也先帐下第一武士额吉多就找到了他,带着他去见也先。

    “太师神机妙算,这也算不出来吗?我的师妹可比我聪明得多,我是拼了一死回到这儿来的,她可还要多活几年。她怕受牵累,早已走啦。”(好悬,从事地下工作果然风险巨大)

    “两年不见,太师功业更彪炳了。位高权重,国人知有太师而不知有君皇,真乃可喜可贺呀!”(开启冷嘲热讽模式,前一句嘲笑也先侵华之败,而后一句暗骂也先想篡瓦刺皇位的野心)

    “我这次从塞北直到江南,中华物产丰饶,人物俊秀,真乃花花世界,锦绣江山。可惜太师只到北京城外便折回来。”(继续嘲讽)

    “昨夜我梦中也曾再过中原,可惜梦亦不长,一下就醒。”(妄图再次侵华的也先是白日做梦,小日本何尝不是在做同样的白日梦呢?)

    “家父长年忙碌,这次太师恩典,得以摆脱俗务,在家中静养实是求之不得,岂可不谢?”(软禁右丞相张宗周,徒劳无功,不过是枉费心机罢了)

    “皓月当空美酒盈樽,谈军国大事,岂不太煞风景么?先饮三杯,太师,敬你三杯,来呀,干呀!”(冷嘲热讽结束,借酒装疯开始)

    “今日幸得再见,先敬你三杯!”(脱不花眉开眼笑,也先脸色铁青)

    “在土木堡之时,蒙你款待,再敬你三杯!”(原来那只绿玉令箭是你拿去的,救走张风府的也是你,喝多了酒,说漏嘴了吧?)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呀呀!千杯未到就不给我喝了?”(看在女儿的面子上,也先一忍再忍,张丹枫手舞足蹈,渐入佳境)

    “千古以来,只闻主人劝酒,未闻主人禁酒的道理,哈哈,哈哈,哈……”(张丹枫满脸通红,暗运逆气乱脉之法,脉搏急促乱跳,呼吸亦不调和。丹枫醉酒,经得起蒙古法师的把脉检验)

    “也先的家人也真懂得享受,客房中也熏香。”(香闺,岂能无香?)

    “我醉欲眠君且去!唔,唔,若然不去再三杯!”(原来是在脱不花的房里,她不会趁人之危,伺机用强吧?不行,继续装醉)

    “我从你在城中留下的暗号,寻到云蕾,知道你被困在这儿,事不宜迟,你快快随我走吧。”(师傅谢天华来救他,他却不走。不是贪恋温柔之乡,而是施展缓兵之计)

    “我现在已想好脱身之计,明日当可出去,那时再详细倾谈。现在事不宜迟,请你和叶师叔即刻到皇宫去。”(两位师傅双剑合璧,皇宫当然畅通无阻,可怜也先帐下高手,一招就掉了脑袋)
第一一〇章 意外的转折(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