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京城早上四点钟的太阳(2/2)
作者:近天涯

    “咳咳,找什么呢,这么多天还没认识么……”安然尽量用讲话来掩饰自己的尴尬,毕竟尚仪这么一个大美女凑得这么近,那柔和的体香都能闻得清楚,实在是对安然刺激太大了。

    怕自己控制不住突然发生什么“奇异变化”,丢了作为师父这几天才刚刚积攒下的脸面,安然赶忙一边幻想这尚仪摘了帽子的样子,一边在心中重复:她是个秃头!她是个秃头!

    好一会儿,尚仪才皱了皱鼻子,小猫似的又蜷缩回了对面的沙发上,有些不满:“师父你该不是骗我吧,你哪里能发光啊。该不是你又一个能力吧,哪有把在自己变得像灯泡似的无聊能力啊。”

    安然深舒了口气,整个人像按了个开关似的亮了起来,怕离得太近伤到尚仪的眼睛,安然尽量地控制着亮度,但他从来都没这么做过,十分不熟练。于是最后的效果就是安然身上的冷光忽明忽暗,像是一只爬在沙发上的巨型萤火虫:

    “其实也不算是一个单独的什么能力,就是把平时吸收的光能再释放出来一部分而已。”

    尚仪饶有兴趣地看着安然一闪一闪的样子,一边用手机录像一边问道:“那师傅你为什么要伪装得跟个灯泡似的啊,为了耍帅?”

    “当然不是!”安然极力反驳:“就是怕麻烦而已,这样被人就认不出我了。而且你看像队长、大薇、老王他们平时出个任务还要提前一两个小时换衣服、化妆、吹头发什么的。

    我这样浑身冒着光,穿着人字拖和背心出门别人都看不出来,人家还觉得挺炫酷的呢。”

    尚仪妹子一脸郁闷,心说以前看到光之使者出场的时候每一次光里面的黑影造型都不同,她因为这个还在论坛发帖,预测光之使者之所以这么强,就是因为他已经和光化为一体、无所定型了呢。

    尚仪妹子第一次对自己的超级英雄学习有了一丝担忧(╯‵□′)╯︵┻━┻。

    ……

    “所以说,你们这些小年轻为什么喜欢队长啊,她虽说是我们小队的精神领袖,可是能力比美国队长那个废渣强不到哪里去啊,除了格斗经验丰富一点,本身只是一个初代的基因改造志愿者啊~

    上次去印度出任务,她吃咖喱还吃拉肚子了呢……”

    安然认为自己有必要了解一下,以尚仪妹子为首的队长的铁杆粉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态。退休前安然就有些奇怪,每次有新闻采访都是把所有话筒堆在队长一个人面前,弄得他有两次好不容易准备了演讲稿都没机会发言。

    “不准你说我们家队长坏话!就算你是我师父都不行!!你虽然觉醒能力厉害,但是你还是比不过队长!

    你会唱歌么?!你会跳宅舞么?!你见过京城早上四点钟的太阳么?!你了解z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么?!!

    ”尚仪妹子瞬间杀气腾腾,跑到厨房就抄起了刚才那把做西红柿炒鸡蛋还没洗干净的炒勺,以一个十分标准的双手握剑姿势握着勺柄,勺子尖离安然的喉咙不到一公分的距离。

    “行啦行啦,我说错话啦。”安然赶忙举手求饶,勺子上的汤都要滴在他衣服上了:“队长最厉害,队长超级棒!其实我和队长私交是最好的了,我下次带你去她家玩,你先把勺子放下,我们好好说话。”

    看尚仪这个近乎咒怨般的表情,安然还是有点瘆得慌。虽然高周波共振刀都伤不了他,但是要是每天半夜有个秃头女人在你身边磨刀,那场景想想都吓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