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荒山之上(1/1)
作者:近天涯
    其实天青剑派这事安然没太放在心上,按照情理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不用太动脑子。大不了最后大家谈不妥按照所谓的江湖规矩要动手,小心点别把对方伤得太重就好了,这样可以用暴力解决的问题就不算是大问题。

    别说是武林人士了,遇到些什么妖魔鬼怪安然都少有慌张的时候。

    两年前秦岭传来消息,一个古墓中的千年金甲僵尸被盗墓人惊动,派天神小队和对僵尸熟悉的高人一同去解决。四五个崂山高人吓得肝胆欲裂,联名让组织上赶快批准使用战术核弹。结果最后还是安然自己硬忍着恶心拖着那个金甲僵尸飞出了大气层,然后奋力一投将它送去了太阳表面。就这事,安然还没有当天晚上看世界杯紧张呢。

    要说来这四年来安然最紧张的时刻,也就是前些天去人才市场面试的时候了,那是一个经历了十几年流水线教育的大龄青年从骨子里散发出的紧张感,金甲僵尸比不了。

    所以这些天安然也就没有做什么特殊安排,队长那边好像还在执行任务一直联系不上,所以关于尚仪的训练也就暂时搁置了下来。

    无奈,安然只好抽空先帮着尚仪联系了一下格斗技巧。让安然有些意外的是,尚仪虽然只在天青剑派学习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但是她的剑法在安然眼中却十分出色。安然有意的把自己的速度控制在了尚仪的三倍左右,她拿着一柄扫帚依然能够打得安然还不了手。

    不过这安然没有在意,终归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畴之内,有空想这个还不如多来两盘守望先锋。

    于是,第三天早上如约而至的徐剑真已经按响了门铃,安然还沉迷在守望屁股之中不可自拔。

    尚仪只好硬着头皮先去开了门,徐剑真见开门的不是安然,以为对方看不起自己,冷哼了一声站在门口不愿进门。

    安然在游戏的间隙朝门口看了一眼,见徐剑真黑着脸站在门口,尚仪规规矩矩的跪在他面前,哪里好意思再玩,只好忍痛退出了游戏。

    “不好意思,是我疏忽了,刚才玩有戏有点入迷……”安然挠着后脑勺,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徐剑真冷哼了一声,却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让过身子挥挥袖,示意安然跟上,然后便脚尖轻点地面飘然而去。

    安然自知都点理亏,怠慢了客人终归是做错了,只好带着尚仪随后追上。徐剑真功力深厚,没一步都是轻飘飘地踏出十几米的距离,身形飘逸速度也不慢。安然懒得走路,便慢慢的拉着尚仪低飞跟在身后。

    这时候家住的偏远的好处就显现了出来,不一会儿徐剑真就找到了一座没有住房的荒山,在半山腰的地方停了下来。

    安然跟着落地后想先把事情说清楚,想着道个歉先缓和一下气氛。没想到徐剑真先挥了挥手,示意安然不必多少,反身就把身后的长剑抽了出来。

    见这个架势,安然也只好暂时先把和谈的心思压下,让尚仪躲远一点,怕两个人误伤到了她。

    尚仪之前说的没错,天青剑派的核心剑法十分酷烈,起手声势便很足。徐剑真手上长剑一连捅向了安然七处致命的位置,若安然是一个普通人,当成应该就已经死得透彻了。

    只是现在徐剑真的剑法虽然老练,但是看在安然眼里速度极慢。虽然觉得就算不躲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为了防止徐剑真因为一剑捅在了对方喉咙上还捅不死人而恼羞成怒,进而让事情发展到难以收拾的地步,安然还是选择象征性地躲了一下。

    躲过几剑,安然便立刻欺身而上。他想要尽快控制住徐剑真,然后尽快把麻烦都解决掉,他刚才那局守望先锋没打完,心里还痒痒着呢。

    眨眼间,安然便把徐剑真手上的长剑夺了过来,一手握着剑柄,另一只手还搭在了徐剑真的肩膀上示意他冷静一点。只是异变突起,安然的眉头也不自然地皱了一下。

    徐剑真之前一直严肃的脸终于挂上了一丝微笑,后退半步,朝安然拱了拱手:“这位少侠果然身手不凡,不仅轻功出众仿佛凭虚御风,力气更是惊人,我之前果然没有想错,钱尚仪那个聪慧小女子家资丰厚,找的师傅不会是无能之辈。

    今天也怪少侠不谨慎,身负神功便轻视与我天青剑派,对我的内劲居然毫不防备,如此托大地就近身夺我手中之剑。幸亏如此,否则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少侠,只是可惜少侠年纪轻轻、功夫盖世,终归还是没有机会留名世间。”

    尚仪隔着很远,看不清具体情况,只听到了徐剑真的声音,免不了担心起了安然,但却又怕干扰了安然不敢上前。

    安然自己倒是听明白了徐剑真话的意思,他刚才便感觉一股极度晦暗的能量从他腹部进入了身体,所以才不由得眉头一皱。

    “这就是你们江湖人所说的内力?”从小看武侠小说的安然,对这样的东西还是挺感兴趣的,有机会总要问一问满足一下好奇心。

    “本是秘密,不过少侠你将死,和你说说倒也无妨。这是我们天青剑派的竭心内气,需是本派天青剑法练到由外而内的境界才能产生。少侠你也不必再运内功多做挣扎,我刚才注入你身体里的竭生内气足以抽干十名一流高手的生计,我可是没敢轻视少侠你。”

    安然听着有点尴尬,这名字实在是有点中二,徐剑真又一副煞有其事的样子,让安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其实……”安然刚想开口,就见徐剑真毫不犹豫地并指为剑朝远处的尚仪砍了过去,一道隐约的灰色波动从指尖处涌出,直朝尚仪激射。

    安然不敢犹豫,赶忙伸手用夺过的长剑去当那道内气,只是没想到竟然丝毫没有效果,内气从长剑上轻易穿过。他只好追了上去,在内气射中尚仪前用自己的身子又挡住了。

    见自己耗费大半功力射出了竭心内气没能建功,徐剑真内心十分诧异,心中暗惊,想着怕不是这个年轻人已经功法通神?下意识地脱口而出:“你竟然没事?”

    安然当然不是没事,他打了好几个嗝,胃里一阵翻腾,差点忍不住要吐了出来。虽然这竭心内气性质特殊,但其中大部分的组成还是能量,在安然这也就算个点心。只不过这能量的味道太不好,弄得安然有些反胃。

    看着内气所过的途径上,青草绿叶全都枯萎,安然这才觉得这个天青剑派不像是什么正面形象。尚仪也算是做过徐剑深的徒弟,他下毒手的时候竟然一点都不犹豫。

    “我说这位老人家,你下手也太狠毒了吧,尚仪一个小姑娘,哪次见到你不是都客客气气地跪下,你怎么一言不合就要对她下死手啊!”安然虽然脾气好,但还是有点生气的。但凡自己本事弱一点,说不定和尚仪两个人就要死在这名字都叫不出来的荒山上。

    “哼!”徐剑真明显不以为然:“今天栽在你手上了,要杀要剐随你,不必用言语来污人。钱尚仪是我天青剑派的叛徒,本来我因为和她师徒情谊向掌门师兄那里求情饶得她一命,没想到她竟然还另投他师。这事若是天青剑派再不加理会,那江湖中人该如何评说?!我所做也不过是按照江湖规矩,你不必以此来攻击我。

    更何况正如我们天青剑法真意中讲到,天地山青、道法无常!我们天青剑派就是要在天地一片肃杀中求真理,心所至处,剑必随之,杀几个人又何妨?!”

    安然愣住,然后凭着深厚的宅男功力从充满槽点的话中找了一处进行重点吐槽:“天地山青,道法无常?骚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