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队长的请求(1/1)
作者:近天涯
    尚仪听了这话有点蒙,她不知道现在还有这么夸人的。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复,队长心情放松了下来,再次回到了那个与人为善的邻家大姐姐模样:

    “你是不是有点好奇我为什么这么说?”

    尚仪呆滞地点点头,她怀里的妞妞也点点头。

    “你觉得你了解安然么,你知道他能做什么么?”队长微笑着看向尚仪,后者又和她怀中的小狗一起茫然地摇了摇头,动作整齐划一。

    队长其实一开始没有想要和尚仪说这么深入的问题,只不过尚仪作为安然的土地,虽然性质上有些玩闹,但身份上依然十分特殊。再加上尚仪的背景资料她都看过,家室清白为人善良,并且还是她本人的粉丝,在国家日后组件新的作战小队时可能会作为预选人员。

    所以队长才决定把这些提前说给尚仪听:

    “他有能力凭一己之力颠覆这个国家。”

    “啊?!”尚仪惊得长大了嘴巴,神态已经从刚才的迷茫朝痴呆的方向发展了,妞妞被吓得都从她怀里落到了地上……

    “怎么可能?!虽然师傅是一个强觉醒者,但是颠覆一个国家这种事情更多要靠的是智谋和手段吧。”尚仪不敢相信。

    从最早的觉醒者出现开始,至今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了,但全球大部分国家的社会秩序都还是比较稳定的,甚至比四年前好了许多。

    一是因为各国政府拉拢组织了大批觉醒者为己用,以此保证了剩余一部分觉醒者若是犯错会很快被制裁,保持了国家机器的威严。再是四年前那最长一夜过后,各国科技和工业能力都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使得这些能力各异的觉醒者虽然特殊,但并非一定胜得过一个被尖端装备武装的。

    因而当队长说有安然这个不懂阴谋和政治、也没有什么特殊背景地位的人能够凭借一己之力颠覆国家的时候,尚仪实在是难以相信。

    “他不是一个觉醒者,我们曾经替他检测过,他能力的来源并不是四年前的那个最长一夜。”队长耐心地解释着,她接下来想要交给尚仪的任务,需要尚仪对安然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

    “他的能力比觉醒者更加强大而复杂。我知道你对这方面的事情一直比较关心,你没怀疑过么,为什么所有觉醒者都只拥有一项单一的能力,安然他却仿佛永远见不到底,时不时就会显露出一个新能力给人惊喜?”

    这句话说中了尚仪对安然最大的疑问。尚仪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通过自己家庭的财力一直在收集各种觉醒者的资料,经过统计分析,每个觉醒者都只拥有一种能力是属于觉醒者们的一条铁律,无论强弱,都是这样。

    尚仪本来吧安然的能力都归结为对各种能量进行吸收并进而强化自己的身体机能,但现在想来,还是太过牵强了一点。

    “我们用更简单的比喻来说,美国漫画你都看过吧?”队长用出了给希望小学学生上课时的认真劲:“觉醒者就好像漫威漫画中的变种人,虽然与别于常人,但是还是可以算作人类。

    但安然强大得却好像DC漫画中的超人,又没有氪石这样的弱点。要不是我们的情报部门能把他小学时候尿裤子的事情都能搜集到,我一定怀疑他就是一个外星人,绝不是和人类相同的物种。至今我仍然好奇,他和普通人之间存不存在生殖隔离。”

    “我们曾经用无锡的那台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进行过数次详细的模拟,就算只是用我们目前了解到的关于安然能力的不完全情报来说,我们仍没有办法阻止一个没有人性和理智的安然,哪怕是同归于尽都做不到。”

    “真的?!”尚仪的嘴一直都没来得及合上,她本以为自己这些天来的朝夕相处,对安然能力的了解已经比较完善了。

    “你不知道是正常的,安然这些年看起来是懒得越来越过分,其实却是越来越谨慎。”队长一边回忆一边说道:“安然最耀眼的表现是在四年前他刚刚获得能力的时候。

    那时候刚刚获得能力的安然虽然也算小心,但是喜悦还是冲昏了他的头脑。他曾经以六十倍音速的速度突破大气层,然后去月球上捡矿石,回来挂在淘宝上卖给收藏家。

    他还曾钻入夏威夷的摩那劳火山,然后一路下潜到我们的探测范围之外,根据当时附近的观测组织观察到的地层反应,我们甚至怀疑他穿过了整个地幔层。要是说他有什么缺点,那他的洞察力应该是他的软肋之一,他一直都没有发现我们已经了解了他的这些行动。

    在加入天神小队之后他就低调了很多,每次行动都是先等着我们动手,哪怕是我们解决不了需要他帮忙的,他都是尽可能用最小的力量去完成。专门负责关注他的那群科研人员曾怀疑,他的能力存在衰减的可能,使得他不敢或者不能表现出刚得到能力时的强大状态。

    但最近的一次任务让我知道那些科研人员错了。那是在中东的一次反恐行动,由于情报组织的疏忽我们漏查了一刻隐藏的核弹,那颗核弹虽然不是像大伊万那么恐怖,但是当量依然不小。

    本来可能会有十几万人因为我们的疏忽而死亡,没想到最后一刻,他竟然追上了那颗要落地爆炸的核弹,然后在核爆的中心把能量全都吸收到了自己的身体里面。

    你知道么,从他的随身信息终端的影像记录来看,他当时连脸色都没变,只是打了个饱嗝。”

    队长回忆起当时的事情,仿佛历历在目。那件事过后,她曾经连续失眠了半个月,还感冒了一场,要知道,她可是经过基因调整的,这种事发生在她身上是一种另类的奇迹。

    那之后她面对安然的时候感觉就已经有些改变了,这也就是后来安然说要退出天神小队的时候她没有拒绝,甚至说服组织上同意的原因。

    “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太过恐怖的力量,这养的能力本不该属于一个凡人,这比把核弹发射的按钮随手扔到垃圾堆里更不负责任!”队长说到最后语速越来越开,语气越来越强烈,她身上迸发出的气势完全震慑住了尚仪。

    “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你可以把这个当做你进入超级英雄小队的第一个任务,只要你完成的好,我可以向组织上引荐你!”队长很认真地对尚仪说。

    尚仪听到超级英雄四个字的时候就回魂了,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站在偶像身边执行任务的样子,眼睛里满是狂热的说:“您尽管说,我保证完成任务!”

    队长轻轻摘去尚仪的帽子,笑着看着那个已经可以算是毛寸的发型说:“去买几顶好看的假发,然后施展你美少女的魅力,泡了安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