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江湖来信(1/2)
作者:近天涯
    天神小队新旧两代舞王之间的决战一触即发!

    大薇虎踞客厅中间,左手边是茶几,右手边是沙发,场地开阔占尽了地利之势。她在最炫民族风的旋律中忘情地舞动着自己的身姿,不时还还跳上沙发和茶几,居高临下以气势压人。忘情处拿起沙发上的抱枕和茶几上的水壶,她整个人的气质仿佛都上了一个档次,极似一个酒店客房清理员。

    而安然自然也不甘示弱,虽然失了客厅中央那一块宽敞的地方,但是离厕所很近的他还是找到了自己的优势。他拿过两卷雪白的纸巾,扯着一头双手一抖便甩了出去,代替缺失的彩带舞动起来。他这种灵魂舞者往往需要浮夸的外部表现来反衬内心的孤独寂静,这两卷手纸恰到好处。

    舞到情深处,两个人不自主地用上了自己的能力。大薇把队长家窗台上的那盆文竹和饭桌上的纸花篮给放大了十几倍,让整个客厅里一副绿意盎然,强行让环境贴近歌词。安然则是在艺术中爆发了自己的潜力,居然当场领悟了念动力的使用方法,让两条纸巾自动地围绕着他飘摇,给自己加上了点飘飘欲仙的感觉。

    渐至佳境,两首歌曲都快进入爆发点,而大薇和安然两人也都憋足了满心热情,准备随着即将到来的音乐高潮而引燃。

    只是,音乐不来,反倒一声怒吼如霹雳般闪过。

    “你们俩干什么呢!!”

    被嘈杂音乐吵醒了队长朦胧着眼睛,一手一个把两人的音乐全都给关了。突然来到的安静仿佛一盆冷水泼在两个人头顶,队长的积威吓得他俩赶忙从艺术的氛围中挣脱了出来。

    好一会儿无人说话,安然只好尽量编点好听的来安抚队长:

    “你今天中午做的那个牛肉土豆太好吃,我就着吃了半锅米饭,连汤都没剩下,实在是撑得不行。吃完饭正好大薇来了,我正好和她尬舞一下消消食……”

    ……

    ……

    安然最终还是无缘高尚的舞蹈艺术殿堂,队长听到他那个世间万物不如跳舞的人生感言后十分生气,硬生生从头到尾又讲了一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他从不如跳舞的中毒状态中砸了出来。

    大薇也算是清醒了过来,,她要不是被安然的舞蹈热情感染,哪里敢在队长家的客厅里搞事情。趁着队长教育安然没时间搭理她的时候,赶忙把放在门口鞋架旁边的那个包裹拿了过来,趁机以此转移话题:

    “队长,我有事要向你报告!”

    “说。”队长连头的没回,依旧盯着安然。

    大薇咽了口口水,努力开口道:

    “这几天关于那群武林人士的观察有了新的进展,他们中原本无门无派的那一部分闲散人员突然开始密集地公开举行开宗仪式,各门各派的地址遍布全国各大自然景区,仿佛现在开宗立派能获得什么国家补助似的。

    他们居然没计较咱们小队之前和他们的摩擦,不少都来信邀请我们去观摩仪式。这些是这几天那些武林人士发来我们小队的各种请柬,队长您亲自过目。”

    大薇赶忙把一大把泛黄的信从包裹里拿了出来。

    队长把信封接到手上,不由得皱了皱眉眉头,这些信实在是太旧了。

024 江湖来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