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绝品菜肴(1/2)
作者:近天涯
    细看,徐剑真老爷子和上次见面的装束不太一样。

    原本那身突兀的古装不在,而是换成了很随意的一件厨师服装。白衬衣、圆帽、带些油污的围裙,徐剑真老爷子这身衣服和一般的厨师没什么两样,甚至稍微体面的一点的都不会穿成他这个样子。

    不过这身衣服穿在徐剑真身上却和谐极了,整个人的精气神都上了一个档次,连往日里颧骨上那不自然的两团潮红色都消散了去。

    当然,如果徐老爷子厨师服的背后没有斜出来一把长剑,那画风就要正常许多了。

    “安少侠。”徐剑真脸色如常,走过来的时候极为从容,仿佛已经不记得自己在D市被人扔着体验了一次飞翔的事情。他对安然弯腰拱拱手,礼节做得很足。江湖人就是这般,安然饶了他一命,他不敢怠慢。

    “徐老爷子,你怎么在这里?”看见徐剑真这一身主厨的打扮,安然脑袋里就已经有点宕机反应不过来了。话到嘴边没过脑子,脱口就说了出来。

    “做菜。”徐剑真平平淡淡两个字。

    安然却在里面听出了几十年的沧桑与满腹的热情,听出了艰苦拼搏与繁花簇锦之后的返璞归真。

    他眼前仿佛能见到徐老爷子从小在父亲的监督下颠大勺、切萝卜,出错时被小木棍狠狠敲在手上却咬牙忍住泪水的努力。

    能看到青年时的徐剑真在天青剑派内部因为喜爱做饭而被同辈弟子嘲笑,但依然不放弃自己对美食的追求,在练剑之余偷偷钻研美食,不顾他人目光的执着。

    能看到徐剑真老来功成名就,在天青剑派内位高权重,但终有一个梦想没有实现。最后下定决心,放下自己的包袱,孜然一身到一个不起眼的小餐馆里当起了主厨,为过往的陌生人提供一份来自美食的感动。

    只是两个字,安然仿佛就看到了徐剑真一生在厨房中的牵牵转转、喜怒哀乐,对这个热爱美食的老人家不由心声敬佩。

    咳咳~

    当然,能想到这些,主要是因为安然脑洞大,而且最近又看了一遍舌尖上的中国。

    ……

    相比较来说,队长就务实了许多,她知道徐剑真曾经想要杀死安然和尚仪,结合上最近天青剑派要主持武林大会的事情,她对这个穿着厨师服站在自己面前的老爷子十分警惕。

    她甚至一只手已经握住了口袋里的个人信息终端,只要自己出现一点中毒的症状,就立马将求救警报按钮按下。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队长问得很直接,也没什么毛病,任哪家剑派的长老都不会在这么一个小馆子里做厨师。若是随便哪家饺子馆里面的厨子都会降龙十八掌,那新东方早就代替天神小队的位置了。

    “我前天在这家店打坏了一套桌椅,没钱赔,就答应了掌柜在这里做一个星期的菜。”徐剑真不在乎队长的质疑,平淡地解释着,没有刻意强调什么。

    说着他望了一眼安然桌上四个几乎是都被舔干净了的盘子,一丝细微的笑意从他的目光中闪过,这是厨师在自己的菜受到欢迎时所共同的喜悦感:

    “安少侠,我这几道菜可还算可口?”

    安然赶忙点点头,这可不是骗人的,安然刚才那顿饭差点把舌头都吃到了肚子里去,本来让服务员把厨师请出来主要还是为了感谢称赞一下,既然人家问起来了,哪里敢说违心话。

    “您这一手菜做的,简直了!放在中华小当家里面,绝对是会发光的那种。”安然坚信,若不是地球的这个低魔位面的世界法则不允许,徐剑真老爷子靠这一手好菜说不得还能以食入道、就地飞升呢,起码比他的那个什么天青剑法厉害多了。

    徐老爷子虽然没看过中华小当家,但也能听出安然是在夸自己,心里头免不得有点得意。在他看来,按安然的本事,在江湖上绝对是一等一的人物,如此推崇他的手艺,也让他面上有光。

    再想着自己之前被人饶了一命,算是欠下了大人情,索性这次就先还一点吧。
026 绝品菜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